close


週五趕著許多工作,另外還發生了不少讓自己不愉快的事情,但為了晚上的Party活動,不得不還是擱下工作,提早下班去。但是,下班時心情仍是亂糟糟的,不愉快的氣氛仍是燃燒到下班後應該愉悅心情呢!就在騎著車還在碎碎念的回家途中,事情發生了....





正在等著綠燈的我,如往常般地將機車停在號誌前,然後看看路上過往的汽車和行人,就在張望的時候,聽到一聲「碰!」,聲響大到好像瓦斯爆炸般,回過頭來看後,發現到兩輛在同一道的機車擦撞在一塊,白色機車的車主已經倒在一邊動也不動,另一台機車上面載著兩位乘客,後座的女生從椅上摔下來,看她一副很疼的樣子,前面騎車的男生也好不到哪邊,也是一樣連車帶人一起摔倒。



「車禍!」,腦袋閃過了這樣的辭彙,不知道哪台才是肇事的車子,不過載著兩個人的機車看來是肇事者吧!畢竟連安全帽也沒有帶,一副很凶狠的樣子,不過白機車的車主卻躺在地上動也不動的,五秒過去了,十秒過去了,怎麼都沒有清醒的樣子啊!還是用一樣的姿勢,躺在同一個地方,「沒事嗎?」,心中讓起這樣的疑問。



「不過要管這樣的閒事嗎?也許周圍的人都會幫他吧!」,心裡這樣想並且環顧四週,發現到周圍沒有一個人停車下來幫忙,或是打電話給警察,可以動的肇事者兩個人也只是呆坐在那邊,其中一個人的好像在打電話還是什麼,但也不像是找警察呢!「喂!喂!喂!出人命耶!」,對啊~要出人命了,怎麼都沒有人來幫忙啊!!拋下這件事不管而直接回家的話,一定會違背自己的良心。於是,我決定趕緊將機車停到一旁,打了110報案。



警察「這裡是110」
我    「喂~我要報案,這裡發生車禍了,地點是在XX鄉的XX路交叉路口上」
警察「你說是在XX路和哪個路的交叉路口上」
我    「我.....我不知道橫的那條是叫什麼名字耶?你等一下,我去問旁邊的人」有點慌張有點緊張,不過還是問了旁邊的路人們。
我    「沒有人知道橫的叫什麼耶!」警察會不會覺得我在鬧啊?
警察「那附近有門牌嗎?」
我    「有耶!不過好遠喔~我看不到」叫一個近視六百度的人看門牌,是很困難的事情耶!
警察「那你走過去看看啊!」
我    「你要等我看到門牌喔!要等我喔~我過馬路去看看」
警察「嗯!你趕緊去看看」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小孩在報案,還要對方等我哩!不過這位警察真的很耐心的在等我看門牌,不過我是闖了紅綠燈後才看到門牌上寫什麼呢,不過邊過馬路邊實況轉播閃車子的情形,因為我很怕他會掛我電話。
我    「我看到了,是OO路,不過這裡有人倒地不起,還需要救護車」
警察「我知道了,我們馬上會有同仁過去」



果然電話掛了不到一分鐘真的就有警察過來看,旁邊來幫忙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也有人拿起手機報警吧!站在我旁邊的阿婆說:「好危險喔!車禍耶!不知道有沒有人報警啊?」,「有啊!我已經報完警了!」,自己覺得一副作了好事的感覺。哈



警察來了,我就不用擔心繼續待在這裡了,安心地又繼續騎著摩托車回家,只是經過這樣的事情後,真的覺得台灣的機車騎士們請不要這麼不要命好嗎?大家每次都在大馬路上表演危險戲法,無事則安全,一出事就會很悽慘勒!所以奉勸大家真的要小心點呢!害我昨天回家時,都很小心地騎摩托車勒~



(心之話:開快車前,請好好想想你的家人和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