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第一次和格友見面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呢?大學讀書時,常常會勾BBS上認識的朋友一起吃飯,不過大多都侷限在學校內的同學,所以也挺安全的呢!之後,又有參加過一些台灣或日本社群見面,大多仍不太熟識,見了面簡直也沒有什麼話題好聊的,之後都不了了之了,看了其他知名格主舉辦的聚會,很羨慕大家聊天愉快的經驗,希望自己也有機會能和自同道合的人相互見面聊天呢!




其實和旅人朋友的見面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皮大介紹我才會加入旅人,加入初期時,也和Josephine、Eric見過兩三次面,今年九月終於有機會和其他旅人朋友(嵐、LeeLee)見面,那次的聚會深深體會到「一天為旅人,終身為旅人」,聚會的感覺超像家庭姐妹聊天,很像許久未見的好友談心呢!不過因為這次的聚會,硬讓未能參加聚會的旅人唸個不行,於是,不負眾望開了這次最大團的號招。



(Tina廚房的風車,過來大溪的路上,遠遠就會看到呢!)


這次的號招也是一波三折,原先是要12月在台中舉辦的,種種原因下,放棄台中之行提早到11月來桃園舉辦,原先的在地協辦主,也從台中XX(<-消音處理,免得有人要責怪他),轉到我和Eawy身上,一陣在巴布先生上積極的討論後,敲訂時間在今天(11/29)於大溪來個正式第一屆旅人聚會。





今早開始,我就處在很擔心的狀態下,明明在地人只要爽爽地等著大家的到來,但卻很擔心北下火車組有沒有搭上準時火車,南上開車組會不會走錯路,雖然都有講好連絡方式,不過一顆心仍是上上下下不停呢!集合時間前,北下的人陸續抵達讓我鬆了一口氣,接著就等南上的人到來,結果小梅子認錯交流道所以稍稍晚到了,不過也多虧小梅子的晚到,才能多曬到冬天的太陽,暖暖好舒服呢!





把大家平均分配好位置後,就直奔大溪和真正的在地人Eway會合啦!從桃園走介壽路直直到達大溪,來到今天聚會的場所:Tina廚房大溪店,擔心會遲到的我們請Eway直接在店內等我們,等我走到店門口時,就隱約猜到Eway是坐在最裡邊的女生呢!嘿嘿,以前看過相片後,就挺好認人的啦!





延著大方桌,大家陸續坐下來,依序點名報到的是小梅子、彩蝶輕舞、Josephine、Eway、我、雙兒、Lesley、皮大,全部的朋友都打散坐,你一句我一句地搭著聊天,看著菜單內容也是你點一盤我講一個,很忙亂地解決了點菜,不過,最可怕的才在後面呢!有沒有看過美食格主的聚會?有沒有看過攝影格主的聚會?有幾個人參加聚會,就有幾台數位相機,香雞排起來,也是一個誇張的陣仗呢!當然,我們也是。



(很認真拿相機拍照的大家,就是這樣的陣仗,惹旁邊的客人一直在笑)


在皮大一句:「妳們怎麼都不拍?」,大家陸續從背包、側背袋翻出一台台相機,單眼數位、高階消費數位、一般型數位就亮出來,服務生每端上一盤,大家就一窩瘋跑去卡最佳的攝影位置,輪番接力換位置找好角度,服務生端著整盤麵包和糙米飯也要被我們虐待,乖乖端著讓我們拍,Lesley起身裝湯也要定格,手痠嘴渴也要等我們拍完,哈,想想又不是資訊展,幹麼這麼誇張啊!不過唯有這樣才算是部落客的聚會啊!



(1.2.3.4.5,再加上我正在拍的這一台,就是六台啦!)


Tina廚房的餐點簡直是多到一種誇張,八個人的餐點全上,幾乎就把桌子給佔滿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怎麼這麼會吃勒!不是,是桌子太小張,餐盤太大個,餐點太大份,吃到每個人都胃凸勒~不過吃飯時間只有2個小時,大家就拿著飲料移駕到戶外區繼續聊天講話呢!好暇意喔~





在Tina廚房的田園裡晃一晃,大家互相合拍留下美麗的回憶,當然,店外的花園也是大家搶拍的重點啦!一張張照片留下都是對於這次聚會的美好回憶吧!之後,又轉往大溪老街前進,七個女生外加一個男生,不對不對,為了不要排擠唯一男生,應該要改說成「2.5個男生外加5.5個女生」,哈。



(大家的身影呢!皮大正走在我旁邊勒~所以只有女生們,有趣的背影照)



(加上眼睛和眉毛,還有兩顆大門牙,像不像一個正在大笑的人臉,哈)


大溪老街沒來過幾次,每次都對老街兩旁的立牌很有興趣,但卻只有一知半解的知識而已,當我們踏進大溪老街後,Eway就說要請人來幫我們解說立牌,喔~有人可以當解說員來介紹大溪,當然是大歡迎,領著大家來到Eway的家門前,沒想到充當解說員的是Eway的母親呢!不過阿姨身為大溪第一屆解說員,對於大溪的歷史和古蹟的涵義實在很清楚,滔滔不絕地為我們說明每個立牌圖騰的意義呢!Eway,幫我和你媽說聲「感謝」呢~我最喜歡這種解說了。



(大溪的立牌)





在Eway的帶領下我們也繞了大溪一圈了,一些平時不太知道的地方,這次都好好地走過一次了,真是感謝在地人呢!這次的聚會,除了將聯繫好幾年來的大家現出原形外(獻醜獻醜),還是大溪名產採購團,從Tina廚房的麵包店買到大溪豆乾,每個人除了心滿滿外,手也是滿滿的啦~





下次,再來約,約去每個縣市都走走,見見每個縣市的旅人們,也順便買買每個縣市的名產呢!我決定了,新竹買貢丸,台中買雞腳凍,趕快來約喔~



延伸閱讀:有寫桃園聚會的旅人們快快交出妳們的文章,來個網誌大串連也挺有趣的啦!
1. Josephine:【旅人聚會第二場:桃園】TINA廚房相見歡
2. 小梅子:旅人網友桃園聚會
3. 彩蝶輕舞:【旅人聚會】桃園大溪TINA廚房
4. Lesley:旅人聚會-在藍藍天空下,暖暖相遇!
5. Eway:桃園場--初次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