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會不會總叫人提不起精神上班呢!因為心走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朋友和我開玩笑說:他的心很早就開始放年假了,我的工作最近幾天斷斷續續地忙著,所以直到今天才開始有放年假的感覺;同事問起我說:今天似乎無法提早下班呢!今天是否可以提早下班,我到覺得還好,因為,正是因為最後一天上班日,大家的精神早已不在辦公桌前,而是一直討論著今天下午茶要吃什麼??



從前天尾牙抽完獎開始,凡是抽中大獎的人都要請辦公室的同仁吃午茶,昨天的第一場就獻給中賓果獎的朋友們,珍珠奶茶+香雞排,晚來的午茶吃完後,連晚餐都一起解決了,看來珍奶和香雞排不只是卡洛里高,連份量都很十足呢!晚上趕緊來運動一番消化一下熱量,但是,今天卻還是有第二場勒~



不用說,第二場除了抽到第一等大獎要請客外,連我都被拱出來請客了,哇勒~本來想說要拿這筆錢帶我家老爸老媽吃頓大餐呢!用來感謝他們去年一整年的照顧呢!竟然要請這些見錢眼紅的傢伙,真是的呢!從早上上班開始,大家就在辦公室裡似有若無地提醒著請客的事情,整個空間裡就散發出詭異的氣氛。中午訂便當的時候,大家也會說:「今天千萬不能叫太多,不然下午茶吃不下勒!」,嘿~嘿~老哥老弟們到底在想什麼啊!



下午三點多時,大家已經耐不住性子催促著請客的事,兄弟們現在還在上班耶!第一等獎先生就開始調查大家午茶想吃什麼,香雞排+珍奶、肯德基炸雞塊、烤雞、85度C的蛋糕+飲料,大家口味實在太多元了,最後在炸雞塊和烤雞一直在同等同分下,「那就烤雞和炸雞塊各叫三份,如何啊?」,我大聲喊出中肯的提議,希望早點結束越鬧越凶、越講越誇張的"請客訂單"行徑"。



請客大隊分成兩組東西進行,食物組買烤雞和炸雞塊,飲料組負責夠份量的飲品,然後三十多分鐘過後,最麻煩的食物組竟然比最輕鬆的飲料組提早回來,哇!飲料組到底跑去哪裡買飲料了?難道真的跑去摸魚了嗎?哈,十分鐘過後,飲料組才姍姍來遲,除了夠多的飲料之外,沒想到竟然又多了現烤的鋼管雞和油雞,今天是怎麼搞的,一桌子的滿漢全雞料理嗎?各式料理雞的食物全部都在桌上呢!不過看看食物堆滿滿載桌上,E同事說:「這樣才像吃忘年會的小聚餐呢!」



(你看你看,滿滿的一桌食物呢)


一手拿著麵皮包烤雞,一手抓著肯德基的炸雞塊,不知道是男生胃口特好,還是手腳特別快,食物竟以秒殺的時間算法迅速消失中,實在是太誇張了,飲料也是一杯接著一杯倒,筷子夾的速度也不夠快,雙手就直接抓起食物送進嘴巴裡,大家看起來好像是真餓了,烤雞、炸雞塊、鋼管雞、油雞都吃到只剩下骨頭了,油膩膩香吱吱,難怪最近瘦不太回來呢!



(玩開的大家呢!)


吃完大餐後,為了解決沒人想吃的雞頭,大家還想了一個分食懲罰遊戲,男生全部圍成一圈,用數隻的方式來判定輸家,而且更慘的是,輸家的左右手也要一起分食,哭~還好我夠聰明,從頭到尾都沒有參與活動,只有在旁邊搧風點火,拍照留下大家不認真上班的證據。



不過,最不認真的上班的證據是從下午兩點開始的小摸彩活動,大家眼紅辦公室中抽中大獎的人,心情就一直沉醉在摸彩中,於是號招同好一起參加,真覺得男人們千萬不要沾上賭,因為從這場摸彩的小遊戲終究可以發現到大家真的是賭性堅強耶!自己下海也就算了,還在我旁邊起鬨叫我參加,不參加就不上道了,誰要和你們上道啊!話雖這麼說,我還是掏了100元和大家同樂,過年啊~小試身手一下,應該可以被原諒吧!用了最龜毛的摸獎方式,最後集資的錢由剛進辦公室的新人獨得,也好啦!補一下他在尾牙中只能拿1000元的新人獎啦!



(左邊是獨得小摸彩大獎的新人學弟,右請尾牙運氣最好之學長頒獎給學弟)


最後一天的上班日,我不太想太早下班,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哈~但是,希望這一篇老大老二和公司的主管們都沒有看到呢!我真心的期望著,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