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坐在對座的學妹問起我:「你的情人節都怎麼過的啊?」,我歪著頭,想了好一陣子,總覺得我好像沒有度過情人節,只好給了一個我最愛的答案「情人節和聖誕節都是商人的節日」,因為它是充滿濃濃地商業氣息,所以我總是不過情人節,學妹又追著問我,「那麼聖誕節呢?總是會和情人一起度過吧!」, 一下子,我頓口無言,因為我也沒有和情人度過聖誕節,這幾年的聖誕節幾乎都是在平日,上完班後就只想快快回家休息,也沒想過要去過,「那生日呢?」,因為我的生日都在平日,所以大多都和家人在家吃家常菜就結束了,所以,所有的節日似乎都沒有特別的人和我一起度過呢!感覺起來,似乎有點可憐吧!



晚上回家後,一直想著這個問題,捫心自問「難道我從來沒有度過情人節嗎?」「難道在聖誕節這樣的日子裡,我都沒有特別的回憶嗎?」,上午聽著學妹講述著自己曾有過的浪漫情人節、溫馨聖誕節、精采生日派對,反到讓自己覺得是否因為出社會多年後,自己的價值觀也變得更為現實了,孤單多年後,對於浪漫節日似乎也看淡薄了,或許是這樣吧!總會覺得「浪漫」二字和我無關呢!



但晚上在洗澡時的反省會,其實我想到了,原來我的浪漫節日,還是有特別的方法度過呢!



【情人節篇】



某年前的情人節,幾天前別課熟識的男同事問我情人節有沒有空,無約邀請的我就答應對方一同共享情人節晚餐,但,當時我只把這頓晚餐當成是一般朋友的聚會。不過,晚上在餐廳前等待時,對方竟然帶了一束紅玫瑰,當下感到「不妙」,不妙是因為多少已猜到對方的心意,但我卻煞風景地說:「只是一頓朋友聚餐,幹麼買花送我呢?真是浪費呢!」,所以當晚就在很尷尬的情況下享用完"情人大餐",尷尬。



從那次起,討厭曖昧的我拒絕情人節所有的邀約,直到現在。



最快樂的情人節,是在2007年發生的,會對這個時間點特別有記憶,因為那天我在京都認識的朋友們要給我辦送別會,雖說是為我而舉辦,但當天我還要自己預約KTV包箱和晚餐的燒烤。更詭異的是,那天正好是情人節,所有出席的男生都要求我贈送巧克力以答謝他們的出席,當時雖和他們開玩笑說「請不要期待」,我還是從忙碌聚會、打包行李的空檔中,拉出時間,親自做巧克力、寫小卡片、精美包裝呢!收到的每個人都笑得合不融嘴,雖然其中只有一個是真心巧克力。



(證明一下,我真的會做巧克力喔!有圖為證,還好有找到這些圖片呢!)


隔天後,約了拿到唯一真心巧克力的人吃冰淇淋,但對方卻放我鴿子,讓我一個人站在五度以下的河原町通,吹風一個小時,夠了!以後真不想再做真心巧克力了。



【聖誕節篇】



我最有回憶的聖誕節,是「交響情人夢」陪我度過的,時間拉回2006年,一直很想瞧瞧日本的聖誕節到底是怎麼度過,於是收集關西所有與聖誕有關的活動,跑了神戶、大阪看聖誕燈會,聖誕節的當天一個人跑去京都某個大樓B1拍燈景,依稀記得那天一整個忙碌,晚上七點趕緊衝去京都市區搶拍,然後搭上八點左右的電車趕回住宿的地方,準九點欣賞當時最熱門的交響情人夢,那集正好做到千秋在日本辦得最後一場演奏會,一邊聽著優美的音樂,自己也和野田妹沉醉在千秋王子的音樂裡。



(上面照片都是我為期一周半的時間,跑遍神戶、大阪、京都所拍的)


事實證明,交響情人夢果然挑對時間播出,一整個洗捲日本,也小燒了台灣。



寫完後才驚覺到,對於這些節日,我真的都沒有浪漫的回憶,都是和一些不相關的人一起度過,即便這些時間身邊仍有交往對象,但對於這些假日,在我的「腐敗商人理論」下,對方也認為不用過也沒有關係呢!但事實證明,即使大家一再強調「天天都是情人節」,真正碰上這些日子時,也還是希望對方能有所表示呢!



有所表示不需要很多錢來經營啦!套句廣告台詞「情人節提早過大餐可以吃多一點,玫瑰可以買多一點」,但當天麻煩獻上一張真心小卡吧!我想應該備感窩心吧!(PS  這招僅限於未來男友、未來老公、好感度100%的男人喔~蒼蠅勿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