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聽過很多養貓的朋友們提供有利的情報,來證明我所提出的標題準確度,「貓咪應該有自閉症吧!」,貓咪似乎都很喜歡窩在狹小的空間,例如紙箱內、衣櫃裡、抽屜後,而且只要一鑽進去後,待上一陣子也不會覺得無聊,你怎麼叫他都不會從這些狹小空間中走出來。



(喵喵大人第二彈~鞋櫃裡躲貓貓)



(發現後門有開門的聲音,探出頭來想看個究竟)


大眼大嫂說:「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躲貓貓"嗎?」,是啊!為什麼捉迷藏要叫「躲貓貓」呢?怎麼不講"躲狗狗"呢?大眼大嫂的解釋是「因為貓咪都很喜歡玩躲起來的遊戲,等著被人發現的驚奇」,這樣解釋還真能夠說服我呢!觀察貓咪的習性,貓咪確實很喜歡和飼主們玩「我躲你找」的遊戲呢!好奇地另外查了雅虎知識後,有網友是這樣解釋「因為要抓人的那位就像貓,想盡辦法就是要抓到人(老鼠),貓咪都喜歡"我藏..找到我就來抓"的遊戲,所以遊戲可以說是躲貓貓
」,真的很貼切形容到貓咪的本性呢!



(拿拖鞋的時候,喵喵就一個箭步向前,前雙腳就搭著鞋櫃,後腳一鄧就上去了,然後就僑了一個舒適的姿勢躲在裡頭)



(即使將鞋櫃的門關上,牠也不動聲色地坐在裡頭)


不過,事實上曾經看過一份報告指出,躲在這種狹小空間哩,多半是為了安全感,貓咪畢竟還是屬於貓科動物,觀察豹一類的動物,似乎都喜歡躲在像山洞、樹上等安全的地方,貓咪也一樣,除了狹小的空間外,有時候也會見到貓咪喜愛待在高處,如櫃子的最上面、冰箱頂上,之前看過日本人寫的貓咪部落格,飼主常會形容他家的四隻貓咪都對冰箱上方情有獨鍾,我猜大概是因為居高臨下的安心感吧~



(然後就怎麼趕、怎麼叫,牠都一副老大姿態甩都不甩人)



(只是瞪大雙眼,然後怪罪你說:「我在自爽呢!吵什麼吵啊!」)


總而言之,我還是認為貓咪有自閉症,總是喜歡一隻貓待在安靜處,然後就這樣安安靜靜地躲在自己的小空間裡,發呆或睡覺呢~還是在想著等下要如何去嚇主人!因為這次我真的有被喵喵給嚇到呢...喵喵大人,深夜時的移動麻煩發出聲音好嗎?不要在無聲無息下,突然擠身上來蹭我一下,嚇我一跳勒...

 
(其實牠就是這樣的姿勢然後一直待在鞋櫃裡,久久不肯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