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國片市場似乎已經能感受到一片春風了,導演與編劇的合作,越來越能拍出觸動人心的故事了,突然發覺到台灣的電影事業也正在蓬勃發展中呢!昨天看了陳駿霖導演的「一頁台北」,故事內容雖然簡單,但卻從簡單中體會到那其中小小的不同之處呢!





那個晚上,男孩目送女友坐上計程車,男孩答應女友一定也會存了錢去巴黎找她,為了能準備適應巴黎的生活,男孩每晚都去書店裡自學法語。無數個晚上,女孩看到每晚來書店偷看法語語言書的男孩,因為男孩每晚都坐在相同位置上自言自語地念著法語單字,女孩忍不住開始注意起待在角落的男孩。於是,女孩試著開始與男孩搭話了。



(女孩郭采潔和男孩姚淳耀,演得很自然,有種很單純天真浪漫的感覺)


「你讀什麼書?」
「法語書」
「你要去法國嗎?」
「因為我女朋友在那裡等我,所以我想說先把法語學會」
「...」





晚上,男孩打了無數通留言電話給女友,她終於從巴黎打得電話,很客套的對話間,在無聲之後,男孩被女友宣判出局了,不相信的男孩急得籌錢想飛去巴黎找女友,於是他找上店裡常客豹哥。豹哥是個黑社會轉經營房仲並想退休享受他的小浪漫的長輩。



(豹哥由高凌風飾演,豹哥底下的混混小弟柯宇綸)


豹哥打算在退休前在大賺一筆,但是卻被各方人馬給盯上了,警察知道,就連豹哥底下的小孩們也知道,為了能將藏在香爐的貨順利拿出來,於是利用來借錢想去巴黎的男孩拿回"東西",男孩傻呼呼地幫豹哥拿回秘密物品,於是,追貨的警察和搶貨的混混全部都糾纏在一起。嗯...看到這裡後面的劇情讓我想起大陸電影「瘋狂的賽車」。一場混亂就在台北的夜裡展開了。



(劇裡也出現不少其他人物,張孝全的長髮模樣,好不習慣喔!)


一頁台北,一開始以為「頁」應該要寫成「夜」,因為整個故事好像一直都發生在夜裡的台北,而電影最高潮的地方也是發生那有點濕度的夜晚中。主角們跑了師大夜市、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幾個捷運站、幾家書店,晚上是如此的漫長,男孩拉著女孩跑過了這些地方,兩個人的熟悉度也從原本的隨意兩三句,變成幾句冒險、幾句關心,外加幾句談心吧!這個晚上,女孩和男孩的距離拉近了!



(高捷演男孩的爸爸,楊祐寧也有稍微露臉)


最個晚上,男孩還是依計畫前往巴黎,女孩目送男孩坐上計程車,女孩回到書店上班,走到男孩常待的那個角落,拿起一本法語書,這又是為了誰為了什麼是開始學習法語呢!故事仍然繼續延伸下去著~



(我最喜歡的素人演員,就是上上面那個男孩,演得超"浩呆"的啦!那韓國人雙眼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啊!不過他和下面的妹妹有好笑的互動呢!算是電影中另一條讓我很在意的支線)


小品愛情電影,說是行銷台北,其實我只注意到電影故事的進行,去了什麼地方經過了哪裡,倒是沒有讓我多驚艷呢!只是會和同看電影的夥伴們猜場景在哪裡,不過,故事的精彩度和人物的互動就讓我驚奇連連呢!電影的主打口號是「聽說,巴黎是個戀愛的城市,我在想,那台北呢?」,在這種人與人間很容易擦身而過的都市裡,我們曾經為誰停下腳步呢?電影中那種小小的戀愛情結,正酸甜地發酵中。幸福是為誰而來,是在哪個城市發生,這倒是電影中所想要宣揚的主題吧!(4/12追加粗體字)



延伸閱讀
1. 原子映象BLOG「一頁台北」的相關報導
2. @MOVIES開眼電影的介紹
3. 一頁台北電影預告(貼不上來,大家自己連去看)
4. 一頁台北。戀愛城市:google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