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129/365
時間:2010.6.23 下午17點18分
地點:辦公室



快下班前的第三小時,老大說要我幫忙計算數字,想說已經接受到指令,怎麼遲遲未看到交辦信件過來,暫時不理會,繼續趕著中午臨時被丟出來的插花工作。下班前的最後一個小時,老大一邊和客人講電話一邊站在我背後,用手指著螢幕催促著我將滑鼠箭頭移至他希望停留的位置,下一秒,就看見OUTLOOK信箱跳出一封以「拜託你啦!」為標題的信,點開附件正準備看仔細內容時,老大不知何時已經瞬間移動到公司大門口,是坐觔斗雲嗎?!



端看信件打量一分鐘,大概知道老大要我幫忙什麼,但想起最近看的日劇「時尚女王」內容,劇中黑木瞳的部下為了充分做足功課,多弄出一份黑木瞳交代以外的資料,以為黑木瞳會有所獎勵,沒想到黑木瞳卻說:「你做了這麼多份的報告資料,你以為客戶全部都會看嗎?做這麼多,到底是為了工作完善呢?還是自我滿足?」,為了避免自我滿足做了多餘的工作,所以還是先請示老大的意見。



請示完後,不到30分鐘就做好老大要的數據,老大嚇一跳的說:「好快啊~」,我只回他:「因為我有工作上的小技巧」,哼!驕傲的勒~不過,工作結束後來個布丁來自我滿足一下,還真是爽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