쿄쿄的注意事項:
1. 歡迎留下你真誠的感受,若有不雅或灌水之嫌,可能會刪除,請多見諒...
2. 恕不開放留言板,因為怕有怪怪文或廣告文。
3. 不喜歡注音文和火星文,如果你國字沒學好請找小學老師重學,如果你寫火星文就請回外太空吧!如果你詞彙不足就請多讀書吧!
4. 來搭訕之虞,請務必遵守網路禮儀,簡單一句話「有禮貌!」
5. 有轉載文章的話,請標示出處,感謝大家的配合!


自從得知小男友來台辦FM的事情後,每天都很Happy地計畫著自己應援牌的設計,和韓飯一樣不免俗一定要來個手拿的應援牌,這早早就在規劃當中,當時因為是第一次做應援牌,還很認真地上網做了功課(結果發現到最會做應援牌的應該還是日本人=_=)。



(避免惡質車行又偷我的圖,現在開始會認真上LOGO,順便嘗試做些好看的LOGO!)


後來又想到「接機時又想拍照攝影得話,哪有手可以舉應援牌啊?」,對咩!雙手都忙著攝影和按快門(還要推開壓過的人潮XD)的話,又不是千手觀音(提到神明要帶著恭恭敬敬的態度,阿彌陀佛...),哪有多出來的手舉著應援牌給老是唱衰自己沒人氣的賢星看,因此,腦袋裡就開始進入一片混亂的思考。



「嗯...將應援牌掛在身上好了!」,不過我的手拿應援牌這麼大,掛在身上感覺挺詭異的,好像是在當販賣五花肉的肉販一樣!(五花肉賢星、排骨珉玗、天婦羅雙生,這...菜單喊得如此順口是幹麼啊?!真的要吃掉嗎XD),這個計畫當場就被內心的小惡魔給否決掉了!



「嗯...不然就學W學院EP6 Hello!Baby那集,珉玗和東玄帶著氣球頭箍,那樣帶在頭上的話,一來明顯(帶著頭上那麼高,我就不信小眼睛賢星看不到)、二來雙手可以拍照、三來沒人會和我一樣(事後才體會到確實沒人敢我一樣,這麼令人害羞的應援牌誰敢帶啊!自己又默默地把手舉起來...喊「我」...)」,在心中就默默按下「讚」,決定啦!再做一個場外專用的應援牌,而且還是帶在頭上喔!



(就像東玄頭上帶的一樣,那是我最初的構圖)


決定應援牌的製作型態後,就三不五時丟一點應援牌的奇妙消息在噗浪上,搞得大家都以為我是要做手工藝品送給賢星咧!(最好是...我有做手工藝品的天分啦>"<)



因為承諾大家在小男友FM後要公開應援頭箍,所以今天才特別整理一下,順便教大家做法:



所需用的工具,黃色把手的那個就叫做斜口鉗和虎口鉗,不過因為我買的是銅線,屬於比較好用手扭轉的金屬線,所以不太需要斜口鉗,但是如果要做細部修整的話,還是要用斜口鉗。虎口鉗的功用就是在於剪銅線用,用剪刀的話,剪刀很容易會變得很不利呢!


建議膠水換成口紅膠,口紅膠真的比膠水好用呢!至少不會把紙張弄濕。雙面膠帶要選泡棉式的雙面膠帶,因為在黏合時比較好用,後面會告訴你為什麼會好用!



選擇你喜歡的紙材,左下角那就是銅線,請去五金行買,30元就給你一大捆!(我那一捆是50元,一開始去五金行買銅線的時候,老闆給我200元的一大捆,我說我用不了這麼多,老闆就隨便賣50元的量給我,不過...還是太多了>"<)千萬不要在文具店買,因為量很少啊...



既然要做成頭箍狀,理所當然正反面都要貼字,一開始就想一面寫韓文另一面貼中文。所以決定好米老鼠耳朵的尺寸後,就試寫幾種文字的寫法,然後在裡面挑出自己比較喜歡的。



呼~我也寫了很多種呢!不過還是和之前教的一樣,記得字不要直接寫在紙材上,這樣會讓紙材變得很髒,請先寫在廢紙上做預備。



裁剪紙材和喜歡的字後,用口紅膠或是迴紋針將兩張紙整疊在一起!比較推薦用迴紋針!



黏貼或是別好迴紋針後,我們就要進行剪割囉!



把字型以外的剪裁掉!



需要用美工刀裁割的地方,請墊上報紙或是廢書再進行裁切!這樣比較不會傷桌面喔~




一下就剪裁完畢,兩個一起拍一張吧!呼~才做到這裡,就覺得好有成就感喔!



把四個字排列出來!好壯觀啊~愛心和星星好多喔!



接著要來剪米老鼠的耳朵囉!先用圓規畫出你要的大小,然後稍微黏貼在應援板上,就用剪刀慢慢修剪!不過要記得圓的大小在一開始寫字前就先決定好了!



用雙面膠帶將剛剛剪好的字貼上應援板上!黏完成後就是要開始將應援牌與頭箍接合在一起!



用銅線綁在頭箍時要注意到:1. 銅線要緊緊綁在頭箍上 2. 由於銅線很柔軟易折,有些地方一定要加強強度


拍一張近圖給大家看,我來來回回繞了多少次呢!這樣看起來還真像在做手工藝呢!



再來就是把兩張應援牌固定於頭箍上,其實我的銅線有留一長一短,長得就是要捲成漩渦狀,其實長度應該還要再長一點比較好。短的就是插到應援牌裡,就是避免應援牌不小心從銅線上脫落(萬一在賢星面前掉下來,那才糗咧!=_=),所以才準備短線插進應援牌中做固定!



白色的部分就是雙面膠帶,其實應該要用泡棉雙面膠帶比較好用,而且要貼的話,請將泡棉雙面膠帶貼在黏好銅線的板子上。因為兩塊應援版中間有銅線支撐得關係,用雙面膠帶黏的話,很容易黏不住,總是有一邊都翹開來!但改成泡棉雙面膠的話,因為泡棉本身就有厚度,那個厚度正好合適銅線藏在兩塊應援版之中呢!



花了六個小時後,總算大功完成了!垃圾也堆得像小山一樣...(抖)



展示一下初稿完成的樣子,當初只做到這裡而以,但是老覺得少了什麼東西,就是不夠吸引人、不夠華麗,所以後來又追加了...



就是掛在聖誕樹上的金蔥,噗哧!好搭啊~因為是接機前一晚才臨時加工完成的,所以黏得歪七扭八...每次要帶上來之前,都要確認一下金蔥有沒有跑掉呢!





不過...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竟然可以帶著應援髮箍出現在機場和會場的擊掌會上=_=,記得接機那天,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帶(畢竟在我厚重的濃妝下也有一張薄薄的臉皮啊...>"<),在親菇們的鼓勵下,就在機場的角落把應援頭箍默默帶起來,沒想到竟然引起親菇們的尖叫,整個候機廳的目光都好像往我這裡看過來,害我好想學鴕鳥把頭給藏起來啊!-///////-



(By KiKi,我也笑得太開懷了吧...)



(By 猴猴,我的表情幹麼做得如此靦腆=O=;是在裝可愛嗎?!)


結果一整個變成拍照的景點了,哈!突然有種能感受到小男友在明洞聖誕夜簽名會的飯拍影片中為什麼要左中右各看一次的感覺,因為...我那天也是一樣的感受啊~而且...我還看到有人遠遠地也在拍我!(照片給我交出來!不要給我躲起來偷拍!這可是有肖像權認證耶!噗哧)


3/17FM當天有看到不少人也帶著自制的應援頭箍,只是大家都做得比較小,不像我的...米老鼠應援牌耳朵竟然和本人的臉差不多大...做這麼大到底是要招誰的注意啊...!!下次我也會做小一點的...(毆,還要做應援頭箍啊!你是玩上癮了嗎?)



話說,我的美術鬥魂是做到這塊禮物牌才結束的,3/16接機完畢後,也沒跟著其他親菇去飯店蹲,就趕緊回家把未完成的禮物牌和禮物包裝給做好。因為擔心FM上自己要送給賢星的禮物可能會和其他成員混在一起,所以就乾脆做一個禮物牌別在紙袋外,一看就知道是賢星的禮物!





和應援牌相互對應著,一面是中文一面是韓文,小小的一塊禮物牌,從禮物袋上拆下來後還可以綁到其他地方用,當初就是用這樣的概念去做禮物牌,挑了稍微低調的銀藍色,綁上同一色系的緞帶,即使別在床頭上也不會覺得與賢星本人有太大的違和感呢!





好啦!小男友下次再來台灣辦活動,我也要應徵後援團體的美工組,至少剪剪貼貼這玩意是我的專長!幫忙一起剪個名字或做個名牌都難不倒我,請誠徵我當美工組的一員吧~呵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쿄쿄 的頭像
쿄쿄

쿄쿄 IN 獨享幸福的沙發室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蛙juoya
  • 下次他們再來,咱們大家可以一起討論要做什麽應援美工XD
  • 哈哈!好樣好樣!
    你是說要和我一起討論要做什麼樣的應援版在場上做應援嗎?
    我想要去韓國的話,我需要一個團體專用的呢!
    小男友單獨活動,還是要做一個賢星應援專用,
    這樣就可以全世界帶著趴趴走啦!噗嗤

    쿄쿄 於 2012/04/10 11: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