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我之前所說,日劇果然以春季和夏季的最好看,2008年的春季一系列春劇中,個個卡司堅強,故事內容又多元化,真是讓每個追日劇的人來說,簡直是難以選擇呢!現在介紹的這部戲也是其中,「絕對男友」(原文:絶対彼氏),雖說目前大家通譯成為絕對男友,不過我到覺得用「理想男友」或「最佳男友」來詮釋的話,更加貼近原義也說不定。



絕對男友是從漫畫改編而來,近來日劇體裁越來越多是從漫畫改編而來,而且有越拍越精美的感覺,2006年秋天我們已明確感受到日本人在拍「交響情人夢」時的堅持,完美的古典音樂,完美的樂團,演員們看似真技能的音樂演出,對於要求「近乎完美」,不禁又對近期來的日劇品質給嚇到呢!



絕對男友由原作渡瀨悠宇畫製,作者渡瀨老師還有思春期未滿、夢幻遊戲等作品,在日本漫畫界中也算是挺有名的作家,這次其中一部作品能搬上螢幕,應該也是頭一遭吧!



絕對男友的第一集內容概要,機器人製作公司開發出新款戀人型機器人,為了要測試機器人性能,因此尋找試用女性,找上了想向公司前輩告白卻提不出勇氣看似笨笨不精明的女主角井澤衣梨子(相武紗季飾),推薦公司戀人型機器人,當然在推薦時並沒有刻意講是機器人,所以女主角在半騙半哄下設定出自己對於理想戀人的要求後,隔天早上就收到內裝人型機器人的大盒子。



機器人天城奈特(速水茂虎道飾)一開始就是被設定成「眼裡只有女主角一人」,因此女主角的一舉一動,女主角的喜怒哀樂都是奈特所關心的,因此故事就圍繞在衣梨子和奈特的一人一家電(奈特在故事中一直被開玩笑為家電用品)同居生活。



其實會想看這部片子,並不像是Last Friends有心儀的演員,單純只是喜歡看帶點歡笑小喜劇的片子,當初在看官網的故事介紹時,就覺得我應該會很喜歡,喜劇又不會對心理有任何負擔,這部片子倒是挺不錯的。如果就演員陣容來說,除了飾演機器人公司的推銷員佐佐木藏之介是我比較喜歡的演員外,以前速水茂虎道所主演的任何一部,我幾乎都沒有看過,相武紗季有時候會給人像是在COPY篠原涼子傻大姐的感覺,但是這些話聽在影迷裡,還真是一件挺失禮的感覺。



不過兩位年輕演員在第一集的演出中,倒是讓我覺得挺適合故事裡腳色的飾演,尤其速水茂虎道笑起來時,一副閃亮潔白的牙齒,倒是有種清晰的感受,個頭又高大,身材又極佳,片中幾個裸露身材的鏡頭,看起來還挺養眼的呢!劇中另外一位演二少爺的男演員,我想未來角色應該會越來越能與第一男主角互相制衡吧!相較之下,飾演女主角所喜歡的公司前輩,除了第一集戲份較為吃重外,第2集後應該就會慢慢減少戲份吧!



其實,我挺喜歡日劇名的副標題「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中文就是毫無缺點戀人型機器人,所謂的「理想戀人」到底是有什麼樣的標準?對女生懂的包容、溫柔體貼,懂得知識和常識,更棒的又懂得一點風花雪月之事,如果長相、身高、身材又可以符合自己所想,那簡直就是完美到不行,但是這樣的標準大概就如同日劇所說的一樣,只能用"製造"一個情人了吧!現實生活中,我看很難找得到吧~



PS 上述照片來自富士電視台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