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週日的電影實在是讓我無法下手,雖然我挺想看衛視西片的「人皮客棧」,但我怕會被裡面聳動的劇情影響到睡眠品質,因此又轉到別台去看,但是別台演的早就看過了,所以漫漫長夜下,乾脆挑之前已有的影片來看,選了韓國電影「黃真伊」來觀賞,之前電視版就讓我十分的着迷,想說電視版這麼成功下,不知道電影版會是如何?



花了近二個多小時才將此片全部觀賞完畢,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怎麼和電視版差這麼多啊!對於故事中的史料,到底是電視版對,還是電影版對,我實在搞不清楚呢!



【搞不清楚  Part  1】



女主角的出身,在電視版中提到女主角本身就是妓戶出身(從母業),母親為了讓黃真伊避免走上和自己不幸的路上,硬將黃真伊當成孤兒丟棄到寺廟裡,結果沒想到黃真伊還是抵擋不住對於藝妓表演的熱愛,違背母命,踏進這條不歸路。



但是電影版是這樣說的,女主角本身原是富貴人家的千金小姐,在一次意外下,竟知道自己是妾所生,而且母親從事藝妓之職,為了順其天意(也不想讓人說閒話),所以毅然決然加入藝妓之職。



【搞不清楚  Part  2】



電視版:黃真伊一身所愛的男人有兩個,一是成年前所認識的地方官家子弟,二是後來大紅大紫所認識的官員,兩個人都可以為了愛真伊而放棄一切,但這兩段戀愛最後都沒有結果,一是氣鬱結胸,鬱悶而死,二是原想要廝守終身,但發現到表演仍為自己所愛而與對方分手。



但是電影版是這樣說的,黃真伊只愛一個男人,那就是從小就互許終身的僕人,後來成為黃真伊家中的總管,黃真伊決定要做藝妓時,那個男人還成為她的妓夫,但是後來因為保護黃真伊而犯了傷害罪,逃離了黃真伊的身邊,變成鄉坊間傳說中的廖添丁,不過,也是一樣沒有結果,為了救自己的親屬而犧牲自己,所以也以死亡做收。



雖說提出電影版和電視版中兩個搞不清楚的地方,但是,黃真伊對愛情忠貞的態度,對於人們表裡不一不屑的態度,表現自我,自我存在感強烈,在傳統的社會上,這種少見的女性主義倒是讓人驚歎不已。





不過硬要說起電影版宋慧喬和電視版河智苑,哪個表演的版本比較喜歡的話,我還是愛河智苑那種媚到殺死人又高傲不已的眼神,而且電視版的服裝又比電影版來地光彩奪目,電影版中充滿著哀怨的氣息,而電視版卻充滿著努力向前進的感受。



說來說去,我還是比較喜歡河智苑的電視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