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個小小又很閒的職缺,辦公室又要開始徵人了,找新人進來辦公室,讓我有感像是選環姊一樣,不過應徵條件也沒有很簡單,前幾週從人事部傳來一堆面試資料,稍做整理之後,就呈給老大、老二挑選,看完所有履歷表後,老大只發表了一句感想,並且很認真的對我說:「還是不要有照片比較好呢!會影響判斷呢!」啊~~我能說什麼,該回他「你真是色老頭嗎?」,哈。



昨天,一口氣將所有通過第一關的面試者一次找來,不過卻也是狀況百出呢!第一個來的女生因為不熟路況,嚴重遲到二個多小時,剛開始會晚到時,她還有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不需要等她」,我回了她一句話:「那你的意思是不想過來面試嗎?」,對方一聽到我這樣說,真的就變成啞口無言,不過我也不太想再和她說下去,只跟她說請她盡早到辦公室。



因為第一個的嚴重遲到,導致後面的面試也一個接一個拖延,到了越後面幾個,幾乎視同個時間有三個人同時在辦公室裡,當然也不會讓他們閒著,可能是考試什麼之類會給他們做,等到最後一個可以面試時,已經到了晚上七點半呢!面試全部結束,時間也來到八點半了,我的天啊~我想這不僅給面試者很深的印象外,大概也破了我自己的紀錄吧!



這些來面試的人,普遍看上去都屬於可愛型小女生,除了最後一個,看過前面幾個女生後,突然看到最後一個人時,當場有點嚇到了,這....實在不是公司所認同的女生類型,心想為什麼這樣的女生會雀屏中選,回頭看看他的履歷後,發現到竟然在體重欄上空白,再看看公司要求填寫的履歷表,也是一樣空白,唉~自己對自己的身材沒有信心就算了,還這樣欺騙企業主,這樣的態度實在不夠佳。看到本人後,真想告訴她「麻煩把你的一頭自認浪漫的頭髮給我綁起來,好嗎?」,人胖胖也就算了,至少自我門面要打理乾淨,披頭散髮,髮型又很厚重,會讓本人看起來更加黑暗呢!其實不只有她!



第一個遲到2個小時的女生也是披頭散髮,如果是髮如綢緞滑順,那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偏偏是個小米粉,更糟糕的是還畫個大濃妝,以為自己是藝人啊!香水又噴的整間味道都是,面試結束離開辦公室後,整間會議室都殘留她的香水味,如果想要讓人覺得有種清香的感覺,我想平常和男友約會再用吧!面試時就無須如此展現"個人特色"吧!



真是狀況百出的面試,不過也再次讓我見識到20世代年輕小女生,和30世代的輕熟女不一樣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