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我家家長們一同旅遊新竹縣地區,我們從五峰鄉經北埔冷泉來到北埔,當初會來北埔只是為了來逛逛商店街,感受一下人擠人,卻沒想到意外遇上國小管絃樂隊,來了一場小小的音樂之旅。





來到北埔之後,順著老爸老媽的記憶慢慢走向北埔老街一帶,卻看到位於中央的廟宇附近擠進了大批人潮,正所謂「人都有愛湊熱鬧」的血液流於其身,即使我是一個不愛湊熱鬧的B型人,卻被喜歡熱鬧的O型老媽和好奇心頗重的天枰老爸拉著往人群走去,遇上了正在演奏的兒童管絃樂隊,老師正賣力地站在前方指揮著樂團,孩子賣力地吹奏出音符給聆聽的客人們,還好是剛到,才可以聽到因氣候因素提早一小時開場的音樂會呢!






指揮老師說因為天公不作媒,一副好像要下雨的感覺,竟然一口氣就先跳到最後一首曲目優先演奏,指揮老師自嘲說:「看來我們的演奏並沒有感動上天,所以今天才會遇到這麼多的狀況」,不過,看著孩子們的小手壓著按鍵,雙頰膨的鼓鼓地吹著音符,連身為觀眾的我也開始有點激動了起來。









不過也因為這首曲子的結束,小雨似乎停止了,但是風卻無情地吹著,小朋友的樂譜被無情的風吹地亂七八糟的,有的人,樂譜都不知道被吹到哪一頁了,有的人,甚至連譜架都倒了,指揮老師幽默地開孩子們的玩笑說:「不要怪老天爺無眼,是你們自己沒有夾好樂譜,下首歌再讓我看到誰的譜架被吹倒,就給我跑廟宇三圈」,底下的孩子們各各吹鼓了雙頰,似乎在抗議著老師的不公呢!可愛極了~












雖然孩子在操作樂器上,偶爾會讓人感受不到節拍感,但又不是「交響情人夢」裡的專科音樂大學的學生,所以就無需專注於完美度和精準度,只要盡情地感受音樂世界的熱情,這樣就是帶給孩子們學習上的樂趣。



不是嗎?


(小聲說:有誰知道這是哪個國小的音樂隊啊?聽說好像是新竹的學校耶~知道的話,請告訴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