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老哥作東,說全家人最近都有過胖的危險(有點有點,我很認同),所以帶著全家人一起去登山健行,一台老是發聲的小車就轟隆轟隆(可能過重了),載著五個人往東北角開去。





好久沒有來東北角一帶了,上次來的時候已經一年多前的事吧!順著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一路很順暢來到瑞芳,穿過隧道準備下快速道路前,眼前一片碧碧藍海出現在眼前,內心感嘆著「美啊~」,真的好美喔!乾淨的海藍色在搭上無雲的天藍色,上下連成一線,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今天登山健行的路線就是走鼻頭燈塔一線,沿路的正確名稱有點記不太清楚,不過,迎著海風慢慢前進,欣賞著沿途美麗的風景,在不知覺中腳步放慢不少,加上頂上的好天氣,更是讓人備感嚴熱,只好停停走走,看到涼亭身體就會驅使自己進去休息。





途中經過面海的鼻頭國小,袖珍卻五臟俱全,最特別的就是鯨魚公廁,聽海潮聲嗯嗯,果然有一番風情,我喜歡的是面海盪鞦韆,盪的越高看得就越遠,整個人就好像被大海給吸引住了一樣,想起小時候在稻田旁盪鞦韆的情景呢!



(鼻頭國小的學生廁所,很可愛耶!而且還在海邊)


在登山健行的路途上,臨時走去鼻頭燈塔看風景,白色的建築物在藍天中,格外引人注目,望向大海,幾艘遊船從港口駛向我們的方向,「那我們來揮手打招呼吧!」,站在山堐上努力地手來,果然還是有熱情的遊客往我這回應呢!沒想到大家仍有童心啊!






由於前半段花太多時間打鬧了,在最後的衝刺行程中,完全沒有任何力氣,每看到一個涼亭,就只想趕緊走去那邊休息,體力真的不如學生時代,不過沿途上看到有山有水,路邊的小花也是讓我不捨離去,拿起相機拍照,不過也在不知不覺中與大家脫隊了。下次我拍照的時候,別忘了一定要等我喔!不要再丟掉我啦!



(一群拋棄我的家人,等等我啊~)


下山的路,雖然比上山好走多,有點樹蔭也有點涼風,不過下山的路卻是十分陡峭,但是健行中卻遇上可愛的小狗米格魯喔!牠也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來登山,只不過感覺上牠比我還累,看到我在涼亭開水壺喝水時,牠眼睛直盯盯地看著我,感覺起來好像要我分水給牠喝一樣。



(認真默默走路的老哥,一直催趕我們趕快走)


(老媽的回眸一笑,景色真宜人)


抵達山下的出口處,住家旁都有接山泉水的盆子,老爸用清涼的山泉水洗滌爬山的疲累,米格魯也擠在旁邊雙腳踏進水盆中,看起來就一副很舒服的滋味,不過沒穿鞋子的米格魯,大概四腳都被嚴熱的水泥路給熱吱吱吧!



(下山路看起來,無止無盡)


下山後,只覺得雙腳在微微發抖中,我只想找個地方休息,請不要再叫我移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