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上班,太陽西曬進辦公室,悶悶熱熱又一陣寧靜,直叫人想睡,想要醒醒腦就起身去茶水間裝水,同事就對我說:「好睏喔!」,原來不只有我一人這麼想啊!老大起身走過來想去吸菸時,也對著我說:「啊~好想睡覺喔!」,哈,原來是大家都這麼想啊!於是就請最愛講話的同事找個話題來聊聊,沒想到就談到了今天的主題「禮物的價值」。





同事A「你收過歷屆男友們最貴的禮物是什麼?」詢問著我說,但我卻打趣沒有正面回答,恰好老大也從吸煙室回來,同事A要我將剛剛的問題轉問老大,想聽聽他的答案


   「老大,同事A要我問你,你送過歷屆女友們最貴的禮物是什麼?」
老大 「ㄟ~為什麼要問這個?」
   「因為大家都正在發睏著,所以才找話題聊聊,那…到底是什麼禮物?」
老大 「嗯…LV的包包」
   「老大說他送過最貴的東西是LV的包包」,老大是日本人所以要雙向翻譯
全體同事「喔~~LV耶!」「哇塞!送LV的包包啊!」「不愧是老大出手還真大方」
   「你們的想法都錯了,在日本不送女友名牌包包,肯定會被瞧不起」我解釋著日本男方送女方禮物的方法,順便將剛剛的對話翻譯給老大,老大邊點頭邊覺得很命苦,感覺應該花了不少錢吧!
學妹 「對阿!日本男人都一定是會送名牌給女友,尤其在重要節日裡,就算是借錢也一定要送」學妹幫腔說明給其他男同事們,男同事們一陣譁然。
 


日本情侶的送禮文化,價值觀真的是很扭曲到不行,男方在重要節日中,如聖誕節或是女方生日,一定要送上名牌當禮物,這代表著「我很有能力去愛你」,對女方而言,男方送上名牌才是代表著「愛」或是「心意」的象徵。
 


為什麼一定要送名牌呢?因為日本女生在二十歲成年時,爸爸都會送上名牌包包之類的當成成年人的賀禮,就是如此,所以二十歲以上的女性幾乎人手一個名牌包,或許就是那種不想輸爸爸的鬥志,在交往期間,男方也會送上名牌當禮物,因此偶爾會看到在日劇或是日本綜藝節目裡,聽到女生會將男方獻殷勤的名牌,賣到二手店裡換現金,這樣情況在現實情境裡是很常見的。
 


不過,近年來的台灣女生何嘗不是像這樣呢!誰不想要收到名牌包包當禮物呢?但會這樣想的話,無非不也是被男人寵壞的呢!以前曾經認識一個開雙B車的男性友人,開雙B車手上帶著高檔名牌表,身上的襯衫是去某家名店特別訂做,朋友對我說,他的女友生日時一定送上名牌包包,另外兩人出國的費用,也是朋友買單,遇上這樣的男性,女人的胃口肯定會被餵大,非名牌車不坐,非名牌包不用,高貴的心態和貪婪的胃口都是被養大的吧!
 


不過,像這樣的女生也非全數吧!老大反問辦公室唯二的兩個女生,「收到什麼樣的禮物才會覺得很高興呢?」,我又很老賊的將問題丟給學妹,學妹回答說:「其實心意最重要」,真是標準答案啊!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人所送的禮物,只要是很認真的準備話,不論是什麼,都會覺得很開心,畢竟,「心意」真的很重要,尤其當自己的年紀離熟女越來越近時,越來越奢望簡單的愛情呢!就如同女王在「男人少女情結」中熟女D指出「年輕可能因為男人很罩所以崇拜…但現在反而更欣賞真誠單純的男人…男人以為請吃大餐送名牌可以打動我們,其實錯了,那只適合用再沒見過世面的女人身上」,真是說得一針見血啊!但是被女生發現胡亂準備或是根本沒準備的話,也是等著被砍頭吧!哈
 


「禮物的價值」決定於送禮人和收禮人,真心愛對方的話(接與受都一樣),真覺得有含心意的禮物最棒了。
 


不過,有送名牌當禮物的話,我不會裝清高的啦!一定會滿心歡喜的用雙手接下喔!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