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9/6溪頭日月潭之行,第一天晚上就是住進鼎鼎有名的溪頭立德飯店,溪頭其實和日月潭一樣,民宿林立不少,不過,不像在選擇日月潭民宿那麼辛苦,一開始我就設定好要入住溪頭立德飯店了。



(漢光樓門口)


立即可以下定決心的原因是:
1. 直接住在溪頭裡,就可以在溪頭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2. 一起床就是看到綠色的植物,吃飯洗澡就可以看到,還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3. 有和別人不一樣的夜間導覽,看星星看夜行動物,多有趣



(漢光樓附近的綠林)


先在常用的旅遊網站上預約好溪頭立德飯店後,接著就是等著入住的時間CHECKIN就好啦!原本想要悠悠閒閒地入住,順便在大自然中享用午茶,不過卻意外踏上勞動筋骨的活動--爬天梯,來回完兩個小時天梯的活動後,再從竹山繞去溪頭,卻也花了兩個小時,等到抵達立德飯店時卻已經晚上六點呢!我的輕鬆午茶勒~我的悠閒入住勒~全部都泡湯了(哭)。



溪頭立德飯店的CHECKIN口設在溪頭遊樂區閘道口的外面,小小的一個櫃台還真不容易讓人注意到,雖然在抵達前會看到指示牌,指示入住CHECKIN的方向,不過六點天色灰暗中,也不容易看清方向吧!但是就在汗流浹背下(天梯爬完後的結果)和滿臉汙垢下(邊爬還邊下大雨),櫃檯服務人員還是很親切的招呼著。


「X小姐吧!(姓名暫時消音)請到這裡辦理入住」


疑!為什麼他們知道我姓什麼呢?後來仔細想想才發現到該不會我是最後一組入住的客人吧!詢問櫃檯後,還真的是如此呢!好糗喔~早知道事前先打電話告知,才不會讓人等這麼久呢!阿呆~



完成登記後,先跑去吃晚餐,因為最初訂的是一泊二食,雖然在訂時有點想將晚餐退掉,但是後來才發現到當初堅持晚餐是正確的,因為大量運動後,也不想要另外花時間找餐廳吃飯了。晚餐後就去入住的房間休息,當晚是入住漢光樓,一棟五層樓高的房子,但就如我的好友YOWEI所說的一樣,很有舊式飯店的感覺,但是我更覺得外表有著學生宿舍的感受。





推開大門後就是右手邊的洗手台,左手邊的衛浴,挺有意思的設計,尤其是洗手台放在外邊的設計,並不會很突兀,而且更增加客人使用的便利性,我挺喜歡的,四正方的白色洗手台搭上木頭面板,真的很有森林渡假村的感覺呢!連小東西物品都是以綠色為基主,真搭!不易發現的洗臉毛巾就擺在洗手台下,真的是很容易就忽視它們的存在。



(洗手台就在浴室外面,好新鮮喔)



(小東西都是綠色系列)



(淋浴間的大蓮蓬頭超棒,還有乾淨的廁所,喜歡)


房間的床是兩張單人床合併,雖然睡起來很大張,不過我更希望能拆成兩張單人床睡覺,另外加了一個第三人睡覺用的小床在旁,不過,卻擋住往陽台的通道,不過多張小床還可以安靜一個人窩在那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像也不錯呢!






(小床真的是擋到外面的陽台啦!)


房間因為是以木板為主,所以給人有種古色古香的感受,延伸到走廊上,也多為木板裝飾著,木頭色給人溫暖舒服,也是與森林很相襯,剛進門的洗手檯和浴室倒是重新拉皮後的結果,很新盈也很乾淨,我挺喜歡的。



(古色古香的走廊,有學生宿舍的味道)


漢光樓一樓處有個小小的聯誼廳,從上往下看,或是從下往上看,都別有一方風味。其他的房型還有紅樓和鳳凰樓,價錢不一,房型也不一樣,不過漢光樓就挺讓我滿意的,畢竟,只住在飯店裡休息並不是我想要的,體驗大自然的風情才是這次住進立德的初衷。



(聯誼廳)





晚上八點在餐廳前集合,即有免費的夜間導覽,這個特別的活動只提供給住在立德的客人們,而且白天也沒有導覽活動,所以會選擇這邊入住,夜間導覽也佔了很大因素,只是這幾天的大雨時時有可能會中斷活動,帶著客人進行夜間導覽的女生也盡量挑著重點跟我們介紹,活動主要擺在動物上,其實也會介紹植物,畢竟溪頭裡有很多種植物成長在其中,不過時間有限隨時會下雨,就擺在客人比較愛的動物上。








樹蛙介紹了好幾種,導覽女生寶咖咖幾乎都是徒手抓青蛙給客人欣賞,真是厲害,還帶我們看了不少東西,例如將小寶寶下蛋於空竹子中的樹蛙,還有在樹林裡跑來跑去老是讓我們找不到的飛鼠,蟾蜍也遇上了,最後還看到一隻螢火蟲,可惜天候不佳,不然還能介紹星象,這樣的夜晚就更加充實了,不過,縮短的夜間導覽卻也給客人們上了全新的一課。



有趣的服務提供,親切的客服人員,餐點還不錯,房間挺乾淨,這倒是給了我新的體驗呢!



延伸閱讀
溪頭立德飯店
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10號(好有意思的森林巷呢~)
049-261-2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