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透過網路就是購買溪頭立德飯店時,就選擇【一泊二食】的系列,一開始在訂的時候,其實很猶豫要不要訂晚餐,也許在立德飯店裡也有其他晚餐的選擇,也許飯店附近還有其他不錯的餐廳可去,也許也許,好多的也許都讓人覺得很猶豫,不過事實上證明,計畫贏不了變化。




前去溪頭的當天下午,不畏風雨不怕路泥寧,硬是衝去看夢想中的天梯,卻意外勞其筋骨,累得像隻狗兒子,超辛苦的啦!回去溪頭的路上,只感覺到雙腳發抖,身體無力,膝蓋疼痛呢!連多走一條路,多爬一段樓梯的體力都不夠,實在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取消掉晚餐,不然山上又添黑的早,再去找餐廳可是累上加累呢!



晚餐的部份是兩人套餐,看了菜單上的標價好像是999元(五菜一湯),那來看看吃了些什麼!



炒高麗菜,大概就是高山高麗菜吧!不過口味適中。



野蕨類沙拉,突然忘記是什麼植物名,不過帶著一點黏黏的口感,到讓我覺得挺特殊的呢!



竹筍控肉,控肉放的剛剛好,兩個人就一人一塊,超有環保的概念,不過想吃的是竹筍。



竹筒飯,一路上前去溪頭時,處處可見竹筒飯,終於吃到了,好讓人開心喔~



剝竹筒飯要有技巧,要將竹內膜一起剝下來才較厲害,我就不行了,老是出槌!



清蒸白魚,我挺喜歡這到料理,原則上我喜歡吃海鮮,魚啦!貝類啦!蝦啦!都是我的最愛,一兩下就會一個人吃完一盤。



排骨竹筍湯,湯煮越久越好喝,呼嚕呼嚕就喝了好幾碗,難怪人會胖勒~


晚餐部分看起來還滿簡單,五菜一湯,青菜部分也不少,剛開始因為先上青菜,一時之間會覺得很不值,後來喝到好喝的湯和愛吃的魚肉,還有竹筒飯,倒是覺得還不錯呢!而且量還超多呢!吃不太完啦~早餐的部份是採取自助式,六點多就可以開始用餐了,不過還是摸到九點才去吃。



(自己動手做擔擔麵)


大部分還是以中式為主,不過荷包蛋是現煎的,還可以要求做成蛋餅,這點讓我覺得挺有意思的,不過蛋餅煎得挺好吃的,荷包蛋看起來也覺得手藝挺不錯,對方看起來倒是年輕的小男生呢!呵,其他還有自己做擔擔麵,不過肉燥都沒有肉了,只剩下厚厚的油脂,不過我倒是放了不少香菇和綠苗,旅行時多吃點蔬果才能幫助消化呢!



(來點新鮮水果和野蕨類)


沙拉吧的部分有昨晚吃到的野蕨類,不過去餐廳的時間過晚,等我全部夾光了,也不見飯店補上來,這倒是有點可惜,其他的部份也有薯條雞塊或是罐頭常見的醃製食物,菜色不多,每一道都拿一點,自己泡了點熱茶,喝了幾杯牛奶,早餐也就這樣簡單的補足了。



(早餐的菜色選項並不多)


整體來說,餐點部分倒是還可以讓人接受,不過據說每季都因為活動不同,也有不一樣的搭配餐點,或許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別人提供不一樣的菜色,這應該就是因活動而有所改變吧!



延伸閱讀
1. 溪頭立德飯店的餐廳
2. 2008.9.16【溪頭飯店】綠樹滿蔭的溪頭立德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