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最慘的狀況就是颱風天發生在週末假日,使得大家假日泡湯,這是大家最不愛見到的狀況,卻發生在這個週末。原本以為會轉向直撲日本的辛樂克颱風,卻在台灣的外海上原地打轉,然後就在不知覺中踏進台灣這個家門內,使得原本準備好中秋烤肉的民眾,全部都大失所望了。






幾天前開始,我就和老大不停的書信電話中往來,連絡許多相關工作事項,這週幾乎都在錯身而過下進行著,同事的彌月蛋糕託我轉交給老大,廠商送的中秋蛋糕也放在冰箱中等著老大吃,一堆一堆的食品總不能等到中秋過完後再拿吧!於是答應老大今天週六幫他送去台北的家,而且是風雨無阻。



颱風果然如大家害怕地跑了進來,預定今天從海外回來的同事們,都一一交代將班機提早,所以昨天忙著幫出差的同事們打電話向航空公司求救,今天早上的風雨看來,應該都可以順利回來吧!想著昨晚和老大最後一通的電話,今天還是乖乖將東西送去吧!





在開車前往台北的路上,風強雨大,路面上也有多處都是積水,颱風天總是給人刺激的感覺,開起車來都需要精神十分關注,一路平安將禮品送到老大的住家,時間也來到中午用餐時刻,就順便約著老大一起外出吃飯。



原本以為會依計畫去吃我想吃的拉麵,從溪頭日月潭回來後,就一直很想吃拉麵,颱風刮得正強的今天,冷冷的風冰冰的雨水,來碗熱呼呼暖身的拉麵也是不錯的選擇吧!結果卻被帶到離老大家很近的餐廳用餐,原先大家都認為會有我指定的拉麵在,結果卻只有定食,唯一有的麵食是宛如陽春麵的「烏龍」啊~





好吧!這樣糟透的天氣下,也沒有心情再尋找下一家店,就將就在這家店用餐,燦路都飯店底下的大戶屋用餐,燦路都飯店其實住宿的客人幾乎都以日本人為主,理所當然在裡面所附的餐廳也是日式料理為主,大戶屋以定食為主,從踏進餐廳開始就感覺到濃濃的日本味,因為整間餐廳少少的人,全部都是日本人。



心想,這是日本人旅行書裡所推薦的餐廳嗎?還是在這邊用餐的客人都是當天住房的客人呢?不過,日文嘰哩呱啦飛來飛去,倒是少見的狀況,感覺,在台灣純日本式餐廳還不少呢!



翻開精緻的菜單後,的確每一樣定食我都很想點,套句當天我所說的「菜單上的照片實在拍的很精美」,讓看得人肚子都餓了。結果大家在三番思考後,決定下述的菜單了。





炸豬排里肌肉排定食,這是我點的,面對外酥內嫩的豬排,我總是難以阻擋。豬排一端上來後,真的一整個很日式的風格,第一,豬排下會用濾網墊高,好處在於豬排吃起來不會油膩膩,也不會被豬排的熱氣回悶地溼答答,第二,讓我再三強調吃豬排一定要有芝麻沾醬,現磨才是最正宗,唯有這兩點才會讓我感覺像是吃日本式的炸豬排。



(豬排底下的濾油網真的很重要喔~在日本,只要是油炸食品,底下一定會墊這個濾油網)



(附上白芝麻,自己現磨才是最正宗,下次請大家試試看)



(小黃瓜的醃製物也裝盤的很漂亮呢!爽口又好吃)


其實在定食盤中,另外還有兩個醬,一個應該是淋在高麗菜絲上的和風沙拉醬,另一個就是黃芥末,其實我很喜歡黃芥末搭上炸豬排的滋味。尤其是在當芝麻沾醬吃膩時,換著帶點嗆味的黃芥末,可以將味蕾重新呼喚起來喔!








再來就是干貝蒸籠飯+鮮蔬雞肉,干貝蒸籠飯聽起來就是一副很豪華的樣子,不過老大卻一直抱怨飯量卻只有一點點呢!對一個大男人來說,的確只是塞牙縫的份量呢!但是就算配上鮮蔬雞肉,也還是不過癮吧!相較我的滿腹,老大的這份餐點吃完後,應該還可以在吃ㄧ份蓋飯之類的吧!





不過,我卻對小蒸籠感到興趣,真的好可愛喔~干貝也是很豪氣的一整顆放進飯裡面去蒸,看起來真的很豪華呢!





再來就是雞排醬蓋飯+烏龍麵套餐,日本人最喜歡吃麵同時吃飯,曾經在日本電視節目裡看到白飯的配菜是拉麵,其實水餃就已經很讓我大吃ㄧ驚了,拉麵就更加升級一等,真是很難以想像,不過,看看這樣的組合,實在吃到會胃凸。





烏龍麵看起來挺清爽的,看菜單好像還可以換成蕎麥麵,真是不錯呢!不過,看到這道烏龍麵,還是會讓我想起台灣式的陽春麵呢!因為很清淡呢!





雞排醬蓋飯就很像正餐一樣,厚實雞排的感覺讓人會大快朵頤,雞排好像有特別的沾醬,味道就和豬排沾醬有所不同呢!不過,真的也是份量十足呢!



延伸閱讀
大戶屋
11:00AM~10:00PM
民權東路一段九號B1(燦路都飯店B1)
大台北其他地區也有,新竹、台南、高雄也有

1. 大戶屋官網(中文版) :詳細菜單和分店請看官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