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初時,不知道看了誰的網誌上有介紹「就是愛岔路」這個活動,由於活動宗旨是要請投稿的網友推薦未在媒體上公佈的私房景點,或是知名景點有自己的獨特玩法,針對全日本各處,將你的旅遊經驗投稿出來。我對這樣的活動挺有興趣的,一是自己太常去日本玩了,隨隨便便就可以寫好幾個景點,二是對於京都有著特別想要推薦的景點。




不過,雖然有興趣,但就是遲遲沒有投稿,直到截止投稿的前兩三天,才從自己眾多照片中挑出特別有感受的回憶來寫。我只針對所居住過的京都地區進行文章編輯,因為坊間提供的京都旅遊景點幾乎都是大同小異,沒有什麼特別;針對主題來看,知名景點的獨特玩法可能會競爭很激烈,畢竟,知名景點人人都會去,抱著「沒去XX,就等於沒來過XX」心態,所以這樣的主題一定會競爭很激烈,除非照片漂亮、介紹手法不同、文筆很優美外,應該就沒有得勝的機會吧!



我採用了「私房景點」的看法來著手,在工作的空檔時間拼命想著我所謂的私房景點,在上廁所時也拼命回想媒體沒有報導過的景點,回到家裡也是不停找著以前所拍過的照片,看看有沒有什麼是所謂的「私房景點」,現在仔細想想,當初絞盡腦筋想著這個主題時,才想到一兩個而已,而且想到的主題幾乎沒有照片,不過,為什麼現在卻想到一堆可以發表的主題哩!果然沒有壓力時,腦子才是最舒暢的時候呢!



最後,我選擇了每年在8/16(或是八月中旬)會施放的大文字五山送火,以京都市區為中心,在環繞京都市區的五面山上,照著時間,依序點燃五個文字,至今想起這個活動,仍讓我興奮不已呢!畢竟,我在京都的日本朋友都告訴我,不可能全部看到,了不起看到三個,不過那天我卻看到四個呢!真是幸運呢~



看著照片回憶當天的情景,然後就按下發送鍵,將文章投稿出去,然後就靜靜地等著發表時間,不過,半個月的時間,卻因為工作忙碌卓時讓我忘記投稿這檔事,直到今天,接到主辦單位打來電話時,才想起「對喔~我有參加這個活動耶!」,不過,主辦單位會打來電話的話,那就表示我的作品有被選上囉!哇喔~



和主辦單位連絡完後,趕緊上信箱收信,果然對方早在9/18就發信通知我入選的事情,還要求我盡快提供照片給他們,讓他們完成後續的動作,然後同一個人又在9/24再發一封信給我,就這樣,今天已經拖到9/26,最後照片繳交截止,對方看我仍無動於衷,於是就打電話給我,真是抱歉耶!最近我實在太忙了,抱歉抱歉。



(自己還選了一個很俗的名字,夠土夠有力啦~)


回到「就是愛岔路」的網站時,仔細看看我到底是屬於哪個得獎位置時,才看到自己的名字就列在「入選」內,喔~是真的耶!我當初剛接電話時,還以為對方是詐騙集團的人呢!真是很抱歉呢~不過,入選的獎品是土耳其遊記上下兩本,外加「就是愛岔路」的集結本,哇!好酷喔!我比較想要外加的作品集,可以看到自己的文字變成書本中的文字,感覺還真不錯耶~雖然自己有很多次上過校刊的記錄了,畢竟開始寫網誌後,這樣的經驗是第一次呢!



今晚趕緊再挑了幾張照片上傳到主辦單位指定的位置,接下來就是等著十月份作品寄來家中囉~好棒喔!真是期待呢!希望不要因為我晚交照片而把我剔除掉啦!不過仔細看看得獎作品中所提及的景點,明顯指出京都就佔了1/3勒!果然京都是超級熱門日本指定點呢!還好自己住過一年,該看該玩的地方幾乎都走遍了呢!Lucky~



等書本寄來我手中後,再秀給大家看看吧!不過前提是,我有拿到書的話,哈!



延伸閱讀
2008.8.12【網誌大事】我的日本私房景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