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東京旅行前,就一直囔囔要吃拉麵,為了吃到我心怡很久的日本拉麵,在台灣我可是盡量忍耐不吃台灣製的拉麵,沒想到,在10/12那天晚上,又和同來東京的朋友會合後,兩個小女生為了滿足我想吃拉麵的夢想,就拉著我去新宿東口吃知名的「康龍」



(晚上六點半而已,就有小小的排隊了,不過當時我在拍時,就快要進到店內吃拉麵囉~)


之前在台灣準備東京拉麵的功課時,尋找著新宿幾家知名拉麵店,就有發現到「康龍」,當時旅行書是這樣形容康龍,「味道和日本知名拉麵店一蘭同出一轍,連店內的經營方式和點菜方式都和知名的一蘭一樣,不服被人模仿的一蘭,對康龍提出告訴」,真棒耶!不過當時想說要去上野吃一蘭,因此就沒有調查康龍的情報,但也意外吃到和一蘭味到同出一徹的「康龍」。





那天晚上,到康龍之前,我幾乎都快要將新宿繞了兩三圈了,一直從西口走到東口,西口和東口中間卡了眾家鐵道,因此是無法從平面直接走過去,但我都不是從地下道直接穿過去,而是一直在平面從西口經過南口,走去東口,就這樣以新宿火車站為中心,在周圍走過來走過去,走到最後連我都快要認識路了,哈。



(排隊前記得先買餐卷)


抵達東口後,就順勢進入我微微有印象的餐廳街,然後就被帶到紅色招牌上用大黑毛筆體寫著「康龍」,前去時已經有排隊的人潮,因為店內只開放一樓吧檯前的座位區,而且只有幾個座位,為了三個人的座位,就稍微等帶一下,還好也等了半小時就坐進去了。在等待前,要先購買用餐卷,兩個小女生都推薦我吃「自分仕立てラーメン」(自己做拉麵),單純點拉麵也要700日元,不如選「自己做拉麵」800日元,多個100日元還可以吃到很多配料呢!



(我買的是800日元的「自己做拉麵」)


服務生就會在我們排隊時詢問我們點了什麼樣的拉麵,如果是點「自己做拉麵」的話,服務生就會給你一張「お客様お好み表」(客人喜好表),依造自己的口味先挑選拉麵的滋味,最後再從八樣配菜中選四個自己喜歡的配菜加入碗中。



(我的客人喜好表)



(從右到左來講解,麵的硬度我挑"普通",味道濃度我挑"普通",油量挑"清爽",博多蔥花挑"有",辣醬挑"無",叉燒肉挑"有",博多拉麵是出了名的湯底濃厚,味道重又油,嘗試過多次博多拉麵的重口味後,吃到最後都會有很膩的感覺,於是我決定要做比較清爽的拉麵,在味道濃度、油量、辣醬上幾乎都以清爽為主,不過和我同去的朋友們都是重口味的人,所以在辣醬上都挑2倍,聽說是不辣?!)



(八種配料順著數字編號依序為,辣香菜、博多蔥花、木耳、筍乾、半顆滷蛋、有明海苔、豬五花(比叉燒肥點)、炸蒜片,我點了4.5.6.8簡單的食材,不過當初很由於要不要追加蔥花,畢竟我挺愛蔥花味)


點好後交給服務人員,區時等你坐定位後,約幾秒鐘,就會吃到自己組合的拉麵口味了,我的拉麵看起來一整個清爽,不過第一口湯喝下去後,哇~湯頭不錯耶!濃厚的豬骨湯卻沒有豬騷味,真棒,拉起拉麵的麵條,咦~竟然是細麵條,在日本吃過無數家的拉麵,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細麵條呢!本來以為可能細麵條沒有什麼特色,不過吃了第一口後才發現到,真容易咀嚼呢!很容易下胃。



(很沒有顏色變化的拉麵,我喜歡清爽一點)



(麵條很細呢!不過超好吃的,旁邊坐的日本男生都會留湯再追加一碗麵呢!)


配料的部份,我覺得滷蛋實在很好吃耶!當初還開玩笑和朋友說:「我可不可以四樣中選兩次滷蛋呢?」,如果有人有這樣做,沒被店家要求跟換的話,請務必和我說喔!炸過的香蒜特別去油膩味,筍乾和海苔也算是拉麵的重要配角呢!





呼嚕呼嚕吃完後,為了保留點胃留著吃零食,所以就沒有將湯頭全部喝完,不過吃完後超滿足的啦!再等朋友吃完的途中,仔細看了店內的情況,灰灰暗暗,很有路邊攤的感覺,廚房內站了兩位小哥,不過因為無法清楚看到兩位小哥的上半身,就只有看到他們做事的手和一直移動方位的腳。



(每次吃拉麵都會覺得氣氛很沉重,因為身旁的日本人都好安靜專心吃麵喔)



(右起是自助式冷水機,有個投幣式上面有個小燈籠是追加麵團機,只要依需求投幣,廚房人員就會幫你上麵,左邊白色罐子是蒜泥,日本人挺愛拉麵加大蒜,應該是為了去油膩吧!我猜~)


吃完拉麵後,眾人也累到無法繼續逛街了,畢竟前晚到了凌晨兩點才睡,大家就提著滿足的胃和沉重的腳步,回家休息去囉~10/13又是一個忙碌的旅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