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同事們,每次去日本玩或是去日本出差時,帶回來的伴手禮總是"仙貝",我知道仙貝這玩意的確很能夠代表日本,不過,一眼就能看出是100元商店買的零食,也沒有什麼特別讓人覺得驚艷。但是,不帶仙貝的話,大家還會想要買什麼樣的零食呢?北海道的白色戀人、東京的東京芭娜娜、京都的八橋餅,雖然都很好吃也夠具代表,但是,對於早就品嚐過的人來說,不能再換點新玩意嗎?



因此,這次去東京行回來後,我選擇了「炸海苔」當成回國的伴手禮。夠新鮮了吧!




以前在日本讀書時,我也沒有吃過這玩意,炸海苔大多都是居酒屋菜單裡的下酒菜,一般的餐廳才不會做這種費事的料理,第一次聽到炸海苔時,是去朋友家和同為愛喝酒的朋友聊起時聽到的,我還記得朋友當時和我說過的話:「什麼?你竟然沒吃過炸海苔,那很好吃耶!你怎麼沒有吃過呢?」,我不但沒有吃過,事後連炸海苔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就回國了。



(炸海苔正面的樣子)


這次去日本時,借住的朋友買了一包辣味炸海苔給我們品嘗,一嚐後,「美食!」心裡如此的吶喊著,當下就想說我一定要買一包帶回台灣吃,最後一天去上野逛街時,來到一個專賣雜貨的超市,正在尋找帶回辦公室的伴手禮,就偶然間看到很大包的原味炸海苔,當下就覺得男同事們一定會很愛,因此就買下來,事後證明,果然男人們都愛這番味呢!



炸海苔,日文叫做「のり天」(NORITEN),「のり」代表海苔,「天」代表天婦羅,因此又叫「のり天ぶら」(NORITENBURA),中文直翻叫「海苔天婦羅」,就是將烤得酥酥的海苔裹上麵粉後,放進油鍋去煎炸,起鍋後在灑上一點鹽來增添風味,就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了,沒想到現在還有出零食的包裝呢!真是省事呢!



(背面的炸海苔)


一面是海苔的原貌,另一面是天婦羅的裹粉酥炸,看起來好吃極了。咬下一口,酥酥脆脆,好好吃喔!早知道就多買一包放在家裡慢慢啃食,不過現在才說這些就來不及了。不過對於樂麵屋竟然在原味豚骨拉麵裡擺進炸海苔的作法,真是讓我驚喜呢!但我還是喜歡乾吃的感覺呢~下次要找日本食譜,在家自己做做看呢!



延伸閱讀
2008.10.25【日式料理】難忘的九州拉麵滋味:樂麵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