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白白都是從日本回來,我和Josephine帶回來的東西一點都不一樣,人家走的是家庭溫馨兼氣質,幫狗狗買零食,買有氣質明信片當紀念品,而我走的是購物狂兼奇怪物品大採買,自用和家用保養品一堆,餵同事的點心伴手禮呢!不過,這次被友人所託帶一種秋葉原熱賣商品--關東煮罐頭(おでん缶,ODENKAN),這可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呢!



話說秋葉原的宅男們,在秋葉原都沒有空可以好好用餐,為了節省時間去搶購喜愛商品,所以常常都會忘了吃飯,因此,為了解決他們用餐的問題,有了一系列的罐裝食品出現,最早出來的是拉麵罐頭(ラーメン缶,RAMENKAN),改善拉麵麵條泡水後變軟的問題,採用有彈性口感的蒟蒻當成麵條,放置於秋葉原街頭上的販賣機裡,投幣就有熱呼呼的拉麵可享用,對宅男們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呢!



只有拉麵罐頭還不夠,後來又出了蕎麥麵和烏龍麵的罐頭系列,這次我在上野車站的某個出口上有看到烏龍麵罐頭的販賣機,還有今天要介紹的小天狗出品的關東煮罐頭。





冷颼颼的冬天最適合來上一份熱呼呼的關東煮,用高湯特別熬煮後,再加上白蘿蔔、油豆腐、竹輪...等關東煮的好料,坐在關東煮的攤前,點個幾份,來上一杯溫酒,哇~真適合在冬天來溫暖身心啊!不過,對於罐裝的關東煮該不會輸給真材實料吧!



將關東煮罐頭打開後,倒進白盤中,用電鍋蒸熱,罐頭的高湯香隨著蒸氣在室內四處飄散,「哇!好香~」,裡面的食材也真不少,看看罐頭上面寫著魚丸、竹輪、蘿蔔、海帶、甜不辣、蒟蒻、鵪鶉蛋、蒟蒻絲等,八樣食材都放在一個宛如八寶粥大小的罐頭中,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當初在日本買到的時候,還有另外一種口味,不過本性保守的我,還是會先挑正常版來買,試吃的朋友給了關東煮罐頭一個評價,「好吃度:日本小7>小天狗>台灣小7」,對於台灣小7推出的關東煮甚至給了不合格的評價,比小天狗還差勒!朋友對於日本料理還挺挑剔的,對於這樣的試吃評論,姑且一信囉!



(題外話)
如果台灣能做出這類型的罐裝食品話,可以用什麼的台灣小吃來裝入呢?大家也來激盪一下,然後我來提案給小天狗做吧!哈



延伸閱讀
1. 關東煮罐頭在日本維基上的解釋
2. 拉麵罐頭在日本維基上的解釋
3. 小天狗官網(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