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習慣說「不負責任」主講,因為我實際操作過EeePC901,所以我願意對自己發表的文章和使用過的商品"負責任"。一開宗就是這麼有壓力的宣言,到底是要"負責任"到什麼地步,就讓我來細細到來。



某天意外看到ASUS徵EeePC試用者,洋洋灑灑地報名參與,但卻並非是正取名額,於是號召大家幫我發念力,就真的順利進入試用名單,然後又一次尷尬的邀約下,平日下班時間衝去台北,花了三個小時才拿到EeePC回家試用,心中有著"無法言語"的感動呢~隨後就展開我在各種情境下的試用。


從拿到EeePC電腦開始,主辦單位就宛如洗腦般的告訴我EeePC各種魅力,當時心中還打上一個問號「真的有這麼神嗎?」,非得利用這個機會來好好玩上它幾遍,試用的期間內恰巧遇到兩個週末和一個國定假日,因此,只要出去玩的話,就一定要帶著EeePC不可,來試驗看看是否真的「持久電力」和「小巧有型」,那就讓我帶著EeePC上路吧。





由於是8.9吋的小螢幕,所以也很容易放進我在日本搶購的側肩包裡,而且包包內都還留有空間再放台數位相機呢!因為隨機附贈的保護內袋,我有時也會帶雙肩帶背包,EeePC隨手放進背包內,有著保護內袋也不用擔心它的安危,真是方便呢!





上車時也可以不受到空間的影響,輕鬆在車子內使用EeePC,如果在搭配上行動基地台的話,更能走到哪裡上網到哪裡,對開車族最重要的是,EeePC也能代替GPS,就算是開車到深山裡,也不用擔心會有迷路的危險囉~而且EeePC超強八小時電力下,就算台北開車到高雄或台東都不用擔心,「持久電力」更是旅行上的最佳良伴。





開車族都不用擔心了,更何況是省錢一族的大眾交通工具上,也能輕鬆使用EeePC,不受空間侷限,也無須桌子支撐,輕巧的體積只要擺在雙腿上,就能輕鬆打字了,站著的人也可以將電腦藉靠在椅背上,也能輕輕鬆鬆地使用呢!





就讓我順著各種角度拍給你看,多麼方便啊~有沒有一種「天啊~真的超讚」的感受呢~?更棒的是,一邊使用EeePC一邊還可以欣賞風景,風景在火車快速奔馳下一幕幕飛逝,好暇意喔!而且它1.1公斤的重量,讓人容易忘記它的存在呢!看我用到還有空檔可以擺POSE比Ya~(上圖右上角)





八小時持續不斷電的魅力,到底還可以在什麼場合能被見證呢?偶爾發美食文時應該也很好用吧!一邊品嘗美食的滋味,一邊還能將美味做線上的及時回報,果然就是美食達人們的最愛,看我滿桌的食物,牛肉一口一口地放進嘴巴裡,文字就在咀嚼當中慢慢浮現出來,一篇美食紀錄就這樣完成啦!





輕巧體積和持續電力應該不只有在做美食報導時好用吧!例如在做女生最愛的美容保養時,只能動手不能動口的狀態下,也是使用的最佳時機吧!看我臉上敷上Q10頂級面膜,利用著EeePC內裝的無線網卡,還能輕鬆躺在床上上網,很厲害吧!不過,也虧大了。在這種私人的畫面下,還要為了"負責任"的試用心得文做出這麼完整的報導,可真是犧牲大了。嫁不出去的話,誰要負責任啊?(哭)





還可以邊上廁所邊使用電腦喔!拜託~不要想歪啦!這麼不優雅的動作我怎麼可能會在公共網路世界上公佈呢!當然是在"使用"廁所時(使用的定義很多種吧!),利用馬桶蓋的空間,擺上8.9吋般大小的EeePC簡直就綽綽有餘,最適合想要有個私人空間而跑進廁所冥思的人使用啦!這個點子不錯吧~





當然只有我一個人的證詞是不夠用的啦!拉出我的啦啦隊應援團,來為EeePC討點人氣。第一組就是辦公室神秘不公開組,每個人都在我的"威脅"下,啊......不.....是"真心誠意"的邀約下,"愉快"地試用EeePC。(哈)





第二組啦啦隊應援團是八卦好友組,在某次的好友聚餐下,也帶去給大家試用一下,卻被朋友糗說:「應該也是"神秘不公開"演出吧!」,怎麼會呢~至少會讓你們露個半張臉吧!只有一顆大頭就太委屈大家為我的友情演出啦!(賊笑)





兩組啦啦隊應援團都一致認為輕巧可愛,但因為要配合8.9吋的外型關係,打字鍵盤也做成十分小巧,導致大家常常會按不習慣,打錯字的機率就會升高許多,但EeePC有三個USB插槽的關係,可以外加鍵盤和滑鼠,應該在使用上更為舒適吧!良心上的好建議。


不過,最後我有請到在台灣講話最有權威性的先人,請他試用看看EeePC這種劃時代的產品,





我     「蔣先生,這種東西就叫做電腦,是用來代替紙筆的新玩意,很好使用喔」
蔣先生「ㄟ....我看看是否真的如此好用勒」
我     「真的很好用喔!它有130萬畫素的CCD鏡頭,可以清楚地將你的影像傳給上天的家人,讓你不用兩地分隔」
蔣先生「有這麼地好用嗎?」
我     「有啦!有啦!還有喇叭是杜比音效喔~讓你360度享受個人環繞音效,想聽慈湖的鳥叫聲,用這個最棒了」
蔣先生「這個好!這個好!」
我     「我就知道你喜歡啦~」





看吧!其實EeePC的優點可不少呢!對於愛上網、愛聽音樂、愛用電腦看影片的人來說,可是不錯的選擇喔!


你看我是多麼"負責任"在做試用心得報告文啊!甚至到不惜犧牲形象,不用我再提醒是哪一方面的犧牲吧!還跑去慈湖中正公園找了蔣先生這位先人做保證,拍照時旁邊還有一堆看笑話的人在指指點點勒,這麼辛苦就是為了讓EeePC在「小巧有型」「八小時不斷電」下,能夠發揮到淋漓盡致呢~哈



延伸閱讀    來一下工商服務吧!



1. 2008.11.7 EeePC901到手囉~
2. 2008.11.8 EeePC901開箱獻寶囉~
3. 2008.11.11 新舊筆電大PK
4. 2008.11.4 請用念力幫我爭取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