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逛別人的部落格時,看到一個很有感觸的部落格,平實的文字,真誠的態度,有點讓我想起以前剛寫網誌的心情,不刻意為誰而寫,不擔心自己的文筆會傷害了誰,隨心而想,隨想而寫,讓我不禁羨慕起他自由自在的文筆,一種做自己的感受,「做自己」,一直以來這就是象徵我的標語,但卻因為現實生活,而不得不扭曲這樣的事實,因為做自己,很難。於是,想起我一年多前曾經寫過的網誌,一篇沒有在這裡發表過的網誌,就用來代表自己經營部落格的一點想法吧!


 


「你有部落格嗎?」



大家在與陌生人打招呼,除了姓名家世背景外,到了我這樣的年紀,還會再加上目前的工作、地位、職稱,如果遇到年輕的晚輩時,還會再來一句「你有部落格嗎?」,人與人的認識,除了透過口頭交接外,原來也「進化」到文字上的語言了嗎?



剛開始在寫部落格時,總是會汲汲營營去尋找客源,大力和週遭朋友推銷自己的文筆,明明就沒有什麼文采,明明就只是每天的流水帳,明明就想要推自己做明星,所以才會逢人給自己的部落格,讓大家偷窺,不過,為什麼現在的心態會改變了。



有人說:「年紀越長就會越來越怕死」,請願諒我用如此低俗的語詞來形容,不過,真的越來越有這樣的感受,越來越不敢坐雲霄飛車,越來越不敢參加高空彈跳,對於會違反生命常態的事物,就越來越不想參予。



那和自己的部落格又有什麼關係?因為越來越想回歸最初的自我,就越來越不想將自己的真性情展露於他人的面前,有時候,朋友們突然說起自己在部落格中寫到的話題,還會被嚇一跳,心裡頭還會想著「我到底幾時告訴過你這件事?」,明明自己就大剌剌地寫在部落格中,還提出這麼沒水準的問題,真是服了自己。



現在,自己會改變習慣,習慣不要看大家當天寫的部落格,習慣不先看部落格故意要對方親口告訴我,習慣不要從部落格中找話題,想法單純,只有一個,就是「希望你能親口告訴我」,因此當你跟不上我部落格更新的話題時,沒有關係,我知道你很忙無法一一閱讀每篇密密麻麻的文字,所以只要你開口說:「你最近有在忙什麼事情嗎?」,我一定不會和你說:「你自己去看我部落格裡寫什麼吧!」,我一定會很高興聽到你這樣問我,這樣我就能親口和你分享我生活中的點滴。



不過,最近我卻有點害怕有人問我「你有在寫部落格嗎?」。嗯......我可不可以選擇說「我沒有寫,不過網路上可以搜尋的到」,可以這樣賴皮嗎?



做自己,先從最簡單的事情開始回歸原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