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聽到同事介紹這家以義法料理為主的餐廳,因為同事說除了主餐、飲料都只有一份外,它另外還提供自助吧,有沙拉、生食熟食...等,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自助吧有提供白蝦無限取用,哇~蝦子耶!這對愛吃蝦子的我來說,簡直就樂翻了,愛吃蝦子卻好久沒有吃到蝦料理,就一定要在這裡,滿足我一年的份量啊!



(餐廳,座位與座位間很寬敞喔!)


法蕾創意廚房位在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走100公尺左右,就會遇到,不過店家是在玉山銀行的上面,所以就認玉山銀行當成目標物囉!從大樓旁邊有個專屬餐廳的進出樓梯,踏進後有種高級餐廳的感覺,帶位員有精神地打聲招呼並引領入位,晚餐從六點踏進餐廳就開始了。



(自助吧)


被帶到離自助吧很近的位置,看著菜單挑選菜色,399~799元各種價位的主餐都有,排餐、麵類、燉飯、焗烤海鮮都有。由於在法蕾的網站上看到,12/30止兩人同行用餐的話,以低價位者用299計算,另外再加一成服務費,感覺上還挺劃算的呢!點了一份499元的松露野菇燉飯和599元的碳烤沙朗牛排,飲料就選熱紅茶了,不過服務生在服務的時候,好幾次解釋不清楚,讓我搞不清楚果汁到底是隨餐附還是自費點呢?



(沙拉+冷盤)


選定主餐後,就開始繞一下自助吧!沙拉區鮮蔬還不少呢!特調醬料也有六七種,沙拉區放了一個很大的白陶碗,用來將裝好的鮮蔬還有醬料充分攪拌均勻用呢!真是貼心的設計,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使用呢!連我也是看到客人用了後,才知道呢!真是土包子呢!



(小盤開胃菜料理:味增佐鴨肉)



(小盤開胃菜料理:炸水煮蛋)


不過也有已經調配好的凱隡沙拉,只是少了碎麵包,也有許多清爽的涼拌菜,涼拌花枝之類的,另外還有生魚片呢!很奇妙的一家店吧!不過,看到我最愛的白蝦後,眼睛就亮了,二話不說先拿起盤子裝上一盤,本來想拿更多點,不過,看到的人應該會覺得我這個女生怪怪的勒~蝦子新鮮又肥美,每隻都是中等大小,吃進嘴巴還有彈牙的滋味呢!好吃。



(我愛的白蝦)


麵包區提供小餐包,不過我一眼看上墨魚麵包,黑色的體型,就深深吸引到我,墨魚麵包內還放進起司,在烤箱微烤後,起司會慢慢融化,麵包吃起來挺扎實,我喜歡吃札實的麵包,放進嘴裡那種嚼勁更是讓人難以忘懷呢!麵包的配醬是美奶汁鮪魚和義式酸甜醬,義式酸甜醬的名稱或許不正確,但是他酸酸甜甜的滋味與麵包搭配起來,倒是挺美味的呢!



(好吃的墨魚麵包和醬料)


熱食區到是有幾道小菜,不過我只選了義大利麵和奶油蟹,選嚐一點義大利麵當成前菜,清清爽爽,奶油蟹更是香甜美味,蟹殼也煮到特別軟,吃起來更是美味滿點呢!湯品每天都會提供兩種,今天喝到的是洋蔥湯和排骨湯,洋蔥湯喝起來很像味味A泡麵的味道,是不難喝但也沒有特別的感覺,排骨湯應該是藥燉排骨,冬天喝上一碗藥燉排骨,真是暖胃喔!中藥口味鮮美香甜,要不是吃完主餐實在太飽了,不然還真想再來一碗呢!



(義大利麵+奶油蟹)



(洋蔥湯)



(排骨湯)



(隨餐附湯:奶油濃湯,因為來不及吃就等著主餐吃完才吃,沒想到湯幾乎都被麵包吸完了)


今天上菜有點快,白蝦我還正在剝我第七隻蝦子的蝦殼,松露野菇燉飯就來了,看起來顏色十分單調的燉飯,挖了幾口分食後,眼睛為之一亮,「天啊!真的很好吃耶!」,就如網路上推薦一樣,奶香起司的絕妙組合,吃進嘴裡都能感受到白飯充分吸收醬汁的味道,好吃真的很有深度呢!不過,忘記請他在煮軟一點,白飯帶點芯,微硬的口感也是還能接受啦!



(松露野菇燉飯)


另外一道主餐是碳烤沙朗牛排,份量不小的牛排,淋上一點特製醬料後,5分熟的牛排就端上來了,白色大大的圓盤內當然不只有牛排而以,後面還有一些小配菜,只是都被牛排擋住了,牛排香嫩,牛肉裡也沒有難以咬斷的筋,切起來和吃起來總是心情特別的愉快,不過,喜歡重口味的我,沙朗口味到是有點平淡呢!但是,平淡之中才能吃到原味的滋味吧!



(碳烤沙朗牛排)


最後的,吃到這裡胃也快裝不下了,來點甜點做END,蛋糕區有擺著現作四種蛋糕,放棄黑森林後,將起司蛋糕、水果鬆糕、芝麻蛋糕放進盤中,起司蛋糕平常就很愛吃了,水果鬆糕比起Tina廚房吃到的還要札實呢!至少切開來時不容易散掉,最讓我驚艷的是芝麻蛋糕,記得日本有一陣子很流行吃芝麻,芝麻口味的八橋餅、冰淇淋等,這個芝麻蛋糕也是很好吃呢!一口咬進,芝麻味瞬間在嘴裡散開,美味啊!



(蛋糕:後至前,芝麻蛋糕、水果鬆糕、起司蛋糕)


最後,用明治冰淇淋劃下尾聲,八種口味的冰淇淋,挑了抹茶和小紅莓優葛口味,絕妙滋味喔~最近很多家自助餐廳都有放明治呢!想想在日本的日子時,常常會啃明治冰淇淋幻想在吃哈根達克斯勒~哈。



(明治冰淇淋)


延伸閱讀
法蕾創意廚房
02-2777-4394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7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