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京都返國後,就很少踏進廚房料理自己想吃的食物,因此睽違好久的手作廚房,也遲遲沒再發表文章,直到,從朋友那邊拿到一包棉花糖開始。



(內心有愛心圖樣,草莓口味的棉花糖)


我不太吃甜味十足的棉花糖,雖然很愛啃食蛋糕,但兩者間還是有著不一樣的差異呢!一時拿到這麼多棉花糖,反應就像拿到一大盒巧克力一樣,笑不太出來,拆封後,就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消耗掉這一大袋棉花糖,帶去公司分給同事吃,不過好像也沒多少人愛吃,就只好放回自己的桌上,默默地吃著它,老大還笑我說:「不是不愛吃,那你幹麼還繼續拿著吃」,有點無言...



之前有看過美國影集常常會拿棉花糖放在火爐烤,真的是拿棉花糖烤嗎?不會融化喔!不過比較常看到棉花糖泡在牛奶中拿去微波,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滋味呢!上網查了一下消耗棉花糖的方法,其實也有人將棉花糖代替砂糖,放進紅茶或咖啡裡,辦公室恰好有咖啡機,沖杯熱呼呼的咖啡,放進幾顆棉花糖來試試看味道,沒想到竟然是意外的好喝,有種濃稠的那鐵感受呢!棉花糖的甜份又恰好緩和咖啡的苦澀,我覺得不錯呢!



對於第一次體驗大量消耗棉花糖有了興趣後,我又繼續查,沒想到找到一篇教人利用棉花糖做奶酪,天啊!這簡直就是天助我也~這下就可以快速用盡全部的棉花糖,於是利用四天連假依照網路上查來的作法,自己動手簡單DIY。



簡易奶酪
材料有牛奶和棉花糖,兩者之間的比例是10:3,也就是100克的牛奶就要配30克的棉花糖,只要這兩者具備妥當就可以來玩玩看。



牛奶與棉花糖依比例抓好份量,因為我家沒有磅秤(體重機應該不可以用吧!),所以我也是胡亂抓了比例。先把牛奶和棉花糖放進鍋子內,用小火慢慢將之溶化。



記得要用小火喔!想要一步登天用大火,很容易就會烤糊呢~小火下慢慢攪拌棉花糖,過沒多久,棉花糖就會開始溶解。看著正在溶解的棉花糖,感覺有種說不上來樂趣,那種感覺和融化巧克力不一樣!



棉花糖全部溶解,與鮮奶互相融合後,請分裝在小容器皿中,等待冷卻後,放進冰箱即可。



在冰箱放置約八小時左右,棉花糖內的吉利丁(或稱洋菜、果凍粉)成分可以使之凝結,所以就會變成奶酪。



不過因為我家沒有磅秤的關係,所以當初棉花糖和鮮奶間的比例也是憑感覺隨便亂抓,因此,凝結的部份也只有表層而已,早知道牛奶部份就少放一點,不過味道挺不錯的,有淡淡的草莓口味,左邊黑黑的一坨是早上老爸老媽跑去摘新鮮桑椹後,老媽手工製造的桑椹果醬,酸酸甜甜的滋味拌在有點失敗的奶酪中,味道更勝一籌呢!有機會還想再挑戰一次,只是會記得牛奶加少一點呢!



上網查詢棉花糖的製造方法時,除了看到還有敎作棉花糖蛋糕外,還看到棉花糖乳液,簡直讓我嚇壞了!據說是利用棉花糖中的吉利丁成分,話說吉利丁也算是一種果膠、明膠,據說成效和膠原蛋白類似,可是食用性吉利丁和膠原蛋白是一樣的物質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又何必花大錢去買膠原蛋白補充劑來喝呢!直接吃棉花糖不就更具效益。真讓我不解...



另外還有人說棉花糖乳液可以治禿頭?!這更是嚇壞我了,因為製棉花糖乳液還要再放進海苔、白巧克力、枸杞等,那與其花時間去做棉花糖乳液然後塗在頭上,不如去買瓶開架式含大量膠原蛋白的乳液即可,想必擦在頭皮上,更不用擔心糖分殘留在頭皮上吧!總之,誰有興趣的話,試試看再告訴我成效吧!



棉花糖奶酪
製作容易度:
美味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