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完了「各種血型女人結婚的方法」第一夜A型和第二夜B型後,就對於後續另外兩個血型也十分的唸唸不忘,因此,這週四天連續假期除了啃食去年很在意的「篤姬」外,清理「血型結婚」也是我的首要任務呢!很幸運的是,在週末電影不好看的狀況下,理所當然也把最後兩集給看完了。





第三夜,O型的幸惠(香椎由宇)是一個在家具店打工的女生,本來畢業後考上人人稱羨的公務人員一職,因一句「有夠無聊」,離開薪水穩定的公務員,而來到充分讓她發揮"樂天、悠閒"本性的的家具店,每天過著自認很充實的生活(在別人的眼中是漫無目的)。直到有一天在打工地方來了一位說中文的男性(陳柏霖飾演),對方面對幸惠不認真於工作上的性格,說了幸惠是「失職的工作人員(スタッフ失格)」,讓幸惠大為光火。





原來對方是台灣代理商的設計師,面對對方懂中、日、英三種語言,幸惠在好友麗華的激勵下(給對方瞧瞧我們並非省油的燈),開始學習中文,就在與對方一來一往的交鋒下,似乎也燃起幸惠的一股學習勁,進而與對方也開始產生微妙的情愫...



與前兩夜相同的模式,劇裡在重要關鍵的地方,就會提示出O型女人的特徵:
1. 無憂無慮
2. 說好聽點是豁達,難聽點是粗枝大葉
3. 愛做白日夢的孩子
4. 總是充滿樂觀與自信
5. 說好聽點是樂天,難聽點是遲鈍
6. 徹底的沒大沒小,徹底的無憂無慮,但並不讓人討厭
7. 實際上充滿鬥志
8. 若確立目標,就會一心一意,忘我的實行!
9. 說好聽是豁達,說更好聽點是天不怕地不怕



看到這些特徵,比對一下我家唯一O型的老媽,感覺上...,怎麼大多都沒有中啊!尤其是說到「樂天、無憂無慮、愛作夢」,這些明顯的O型大特徵,就完全沒有在我老媽身上產生呢!不過老是很樂觀有自信,這倒是真的,每天都在和我說「一定還有更好的」(真不知道到底是誰說:小心撿到爛龍眼,哼),充滿鬥志,這也是真的,和老媽吵起架來都會招架不住,不是嘴巴鬥不過她,而是東西會飛過來!



反觀我另外一個好友(最近才知道她竟是O型),在看完本戲後,拉著我直做討論,看看這些特徵,或許年輕的她更為符合(畢竟有家庭的老媽就稍微現實多了),當然在充滿鬥志與忘我實現目標上,更是讓我覺得有她的影子存在,其他關於戲中那些散漫,就我認識她這幾年來,除了房間可以看出明顯散漫(這是她自己說的)外,態度上卻不是如此呢!因此,這部戲剛開始前,我直覺的"真不像"呢...





踏入第四夜後,神秘AB型的幸惠(水川麻美飾演)是個理工科大四的女學生,她是一個極重自我隱私的女生,因此也常常不參加研究室的任何活動,但卻報名參加雙人相聲(漫才)教室,是個興趣與工作(研究室做實驗)給人有超反比的感覺。副教授權田原(城島茂飾演)有點暗戀幸惠,但邀約卻時時被幸惠打槍。某天,權田請幸惠擔任女兒真理的家庭老師,而幸惠透過真理開始慢慢了解權田...



說實在的,我實在不知道我有沒有朋友是AB型(有的話請來留言),所以我對AB型只能用「神秘」來形容,在日劇中講到的特徵有:
1. 雖然好奇心旺盛,但反覆無常且容易厭倦
2. 帶著微笑,快刀斬亂麻式的拒絕別人,冷美人型
3. 非常討厭別人侵犯隱私
4. 看似冷漠,卻仍有溫柔的一面,雙重人格?
5. 在任何時間地點都表現十分完美,果然是雙重人格?
6. 闡明自己主張時,態度堅決、決不讓步



透過特徵來看AB型,果然像是有雙重人格般地令人捉模不定,話說,曾經看過一版韓國人針對血型畫的四格漫畫,針對四個血型的解析,精準到讓我直冒汗,明明漫畫的描述就很能輕易地了解各種血型的特徵,但是,唯讀AB型我怎麼都解讀不出來,有人說:AB型是A型和B型的雙併合體,因此,我到覺得AB型的特徵有些與我(B型)也很相似呢!



看完這四篇日劇之後,大多人都很喜歡O型的故事,因為O型的故事有股積極向上的精神,而愛情也有很奇蹟浪漫的感覺(結局講出來就變成爆雷了,暫不提),多數的女生(女人)其實都很渴望有種奇蹟般的浪漫情結,宛如電視劇宛如漫畫,因此,愛情故事中只要踩著「不可思議、奇蹟般的相遇」,多半都會吸引女生(女人)們的注目,而我,倒是很喜歡AB型的故事情節。



AB型的愛情故事很穩扎穩打,女主角悶生的性格與自己又有點相似(B型看AB型當然會這樣覺得),所以對於樸實般的愛情故事,相較下對我來說就比較討喜,自己B型的愛情觀,演得實在過於誇張了(我無法愛上一夜情),害得我無法接受,對愛橫衝直撞的特徵,對於自己又不準,畢竟我是保守派的,相較AB型的保守,自己就比較喜愛呢!只是水川麻美配城島茂,怎麼看都覺得不習慣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知道陳柏霖有很積極地開發日本市場,之前有看過他和田中麗奈合演的日本電影「在黑暗的角落等待著」(暗いところで待ち合わせ),雖然電影中的日文台詞少得可憐,但當時有感覺到他對日本市場的重視,如今,在小品日劇裡擔任主角,流暢日文口音,絲毫沒有感受到外國人的音調呢!講得還真不錯,在此就不講他是否是硬背,畢竟硬背還能將口語講這麼流利的話,更值得拍手呢!



各種血型女人結婚的方法,日本是在2009.2.23~2.26,在深夜11點開始播出,約莫30~40分中的小品日劇,有趣的是,之後接著LEXUS的廣告也是找了兩個女生飾演,廣告的內容延續著「血型結婚」,各種血型的女人面對購物時的心態,也是這部廣告有趣的地方,有興趣的人別忘了找來看看喔。



(以上圖片都由富士電視台官網提供)



延伸閱讀
1. 各種血型女人結婚的方法:日本官方網站(日文)
2. 各種血型女人結婚的方法:日本偶像劇場(中文)
3. 各種血型女人結婚的方法:日本維基(日文)
4. 【電視迷】各種血型女人結婚的方法:認真的A型V.S.自我的B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