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吃素的朋友,上了PTT素食版尋找桃園美味素食,我原先記憶中的桃園素食,好像也只有在成功路上的自助餐廳,為了給朋友多樣化的選擇,所以稍微用功了一下,沒想到竟然在鄉民推薦下,找到位於慈文路上的雲居軒。



(餐廳外面的招牌)



從雲居軒的菜單來看,我很難想像到素食竟然還可以做出這麼多變化,偶爾參加佛堂的聚會時,也會品嘗到阿姨們煮出來的美味素食,但是都不脫離油炸、快炒,總是覺得油膩膩不太清爽呢!不過,雲居軒卻不同啦!菜單上竟是義大利麵、焗烤、燉飯,讓我這個愛吃義大利料理的人也可以輕鬆享受到充滿蔬菜風味的素食,真棒。當然它的選擇也不是只有這些,還有火鍋套餐可以選擇。



(正門口的模樣,很像一戶人家的感覺,有點隱密,一點都不像餐廳呢)


拿了菜單,端看了好一陣子,每一道料理都讓我難以選擇,好想都嚐一遍喔!法式香草野菇焗烤麵或是咖哩焗烤義大利麵,味道都想像得到呢!茄汁南瓜焗烤飯或是西班牙田園燉飯,好難下定決心喔!轉到火鍋挑個湯喝喝,麻油養生滋補鍋是招牌,愛爾蘭起司鍋、高鈣南瓜牛奶鍋、養生豆漿鍋,這些都是新奇的口味,啊~好像都不錯呢!



(店內座位區不多)



(不過還有一個小巴台區)



(我很在意店內牆壁上的壁畫,鄉村畫得不錯呢!)


最後挑選出茄汁南瓜焗烤飯、招牌的麻油養生滋補鍋,但還是想要來點什麼小點才覺得完整,在服務生的推薦下,加點一個薄皮比薩,至於口味呢~就交給主廚來調配囉!



(門口進來後的頭頂燈)



(貓咪飾品)



(茶水有淡淡的陳皮香)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環視一下店內的裝潢,走得是歐式田園風,店門口設計成歐洲鄉下人家的大門口,小小的門和充滿花草的盆栽,站在店門口就宛如要到別人家拜訪一樣呢!店內幾張小桌椅、許多鄉村風味的擺飾,昏黃的燈光挺讓人有放鬆的感覺呢!喝著店家提供的陳皮茶,嘴裡清香的味道還真讓人舒服呢!沒等多久,菜就上桌了。



(茄汁南瓜焗烤飯,你看外表是不是和外面賣的一樣啊!起司烤的不錯呢~焦黃焦黃的呢!)



(茄汁南瓜焗烤飯挖了一點給大家看,口味和一般葷食一樣,取代肉的是大量的蔬菜,茄汁濃濃香香的匯入,使得飯的口感更加提升了,另外,焗烤的起司也十分好吃,搭著飯一起享用,美味加分呢~)



(麻油養生滋補鍋,原來叫火鍋還有附上飯和蔬菜天婦羅)



(不過,蔬菜放得太多了,根本壓不到湯裡煮,雖然這樣食材看起來挺可口,但我比較希望他稍微煮過後再端上桌,小火鍋竟是小型圍爐的設計喔!所以中間一直壓不下去呢!)



(蔬菜真的放了很多種,我夾的只不過是1/2的食材呢!其他還有很多食材壓在小火鍋內呢!味道還不賴,不過麻油放不少,冬天吃可能就比較適合了,吃完後全身還會熱呼呼地,現在這樣半熱不冷的季節,我到覺得也許豆漿火鍋比較適合呢!)



(火鍋附的蔬菜天婦羅,口感雖然酥酥脆脆,味道也不賴,但是蔬菜放得不多,吃到都是麵粉,這是唯一的可惜,菜單裡有單賣,想吃的話,也可以單叫品嚐一下)



(火鍋附的飯,應該是紅糯米+白飯一起煮的,因為老媽常煮這樣的飯給我吃,所以到也覺得沒什麼稀奇,反倒是,在日本吃到的十三穀飯,到讓我覺得很有趣呢!畢竟吃飯的時候還有發生驚動店經理出來,所以才會讓我對十三穀飯印象深刻)



(薄皮比薩,近年來我比較喜歡薄皮比薩的口味,底皮薄薄地更能用心品嚐食材的滋味)



(薄皮比薩算是委託主廚隨意調配,所以主廚可能會依照廚房現有的食材,做不一樣的變化,今天吃的有點像是水果沙拉總匯,內有鳳梨、蘋果、蕃茄,還有放入素肉增添口感,表面灑上辣椒粉和花草粉,讓味蕾有多變化的感受,味道還不錯呢!我挺喜歡的,唯一的小抱怨是,不知道火侯是否沒有調好,還是食材放太多了,比薩中心部分都是冷冰冰地,中心的底皮也沾到水果的水分都變成軟軟濕濕地,有點小扣分呢!)



整體感受都還不錯,服務生大姐看起來挺親切的,雲居軒的廚房似乎是在二樓,所以看不到廚房的員工進出店內,餐廳廁所挺整潔,有種回到家的溫暖感,料理味道挺有水準的,每道料理雖然是素食,但味道卻不輸給葷食呢!有機會的話,歡迎大家來嚐嚐呢!



延伸閱讀
雲居軒
03-3578582
11:00AM~21:00PM(每週一休息)
桃園市慈文路266號1樓之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