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想,是不是因為超有責任感,所以連今天都已經放假了,而且還因每個月一次的"好朋友"造訪時,人還要帶著渾身不舒服的身體從床上爬起來,然後處理主管交代的工作,這到底是為什麼哩...?



早上正為經痛苦惱時,正躺在床上準備睡個回籠覺,此時,手機就響起來了,心不甘情不願地拿起手機看,喝!老大的名字竟然出現在手機螢幕上,嗯...有不祥的預感,正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老闆打電話來,肯定是有什麼事情發了,還是先接起來吧!



老大「還在睡嗎?」
我  「早就已經起床了...」
老大「那你好嗎?」
我  「不太好,身體不舒服中」心想老大的開場白還真長,怎麼不敢快切入主題,不然我好睏喔~
老大「那...因為生理期嗎?(猜得真準)我想你大概也只有因為生理期才會身體不舒服」
我  「沒錯!所以我現在很不舒服喔~有什麼事情嗎?」
老大「阿!對喔~講工作吧」



我家老大光是個開場白就講了一分鐘多了,拉真久呢!雖然我一副很提不起精神的聲音,他還是一直和我講些有的沒有的,老大果然和我是對比,我是講話冷淡型,老大是講話熱情型,差太多啦!!切入主題開始講工作了,原來剛來台灣工作的日本同仁,因工作關係必須提前回日本,老大要我幫忙他們買機票。



買機票?!現在休息放假日,要去哪裡找機票啊?真是麻煩的任務啊!而且,還是買明天就要飛的班次,天啊~趕緊先找找手機電話簿裡有沒有誰可以聯絡,好巧的是,竟然找到和公司合作的旅行社電話,實在太幸運了,我還以為我沒有記到電話呢!趕緊播電話給對方,當然自己心裡也做好被對方為難的心理準備,不過幸運的是,打電話的當時,雖然對方今天也休息但也還在公司裡,呵呵,又是一個和我一樣的工作狂呢!



聽到我的要求後,對方也隨即幫我處理,還為了處理我的機票另外將航空公司的窗口也緊急CALL進公司了,今天真是太幸運了,老天對我太好了,好感動喔~竟然遇上肯為我解決緊急要求的人,真是謝謝她們呢!就在MSN與對方聯繫機票,用手機與公司日本人的聯絡下,一個小時內就解決了緊急回國機票的問題,真是太棒了!



雖然大家都會說「客戶有緊急事情時,一定會協助處理」,但是畢竟也是佔用對方的休息時間來完成我無理的要求,所以我還是抱著十分感激的心情來感謝對方呢!只是,我也希望這樣的事件能夠降低,雖然早知道近期之內這樣緊急狀況一定會很多,但卻沒料到這麼快就來了,打斷正為經痛的不適而休息中的我。



不過,工作來了還是會來,要做的還是要做,抱怨歸抱怨,主管要求的還是趕快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