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兩件讓我覺得「蠢到不行」又「笨到不行」的事情,今天內一回想起來,就會覺得「我當時到底是怎麼搞的!怎麼都沒有帶腦啊?」,或許明天開始,我還是會因為這些事情讓自己感到很難堪,畢竟在工作上,我總是在無意識下表現出完美的樣子,什麼事情都習慣做到盡善盡美,做到讓別人挑不出毛病來,因為有著高標準來檢視自己的工作態度,所以對於今天做出的蠢事,總還是耿耿於懷。



【蠢事標號1】



為了幫老大辦理居留展延,難得有外出辦事的工作,心情上當然是高興不已。由於自己是第一次辦理,所以老早就和公司有經驗的人作好多方交流了,收集好完善情報,並加上有充分的文件驗證,就胸有成竹地上台北工作了,想想平常我也只有周末放假時間才會往台北跑,如今有上班時間出外辦事,腦子中也有無限多個準備辦完事後去偷懶的想法,不過最近工作正忙的當下,就算跑去偷懶了,工作仍是堆積如山等著我處理,又想早點回家不想加班的話,那就還是辦完事後早點回公司去。



一大早就坐著公車拉到板橋,然後換了捷運走了一段路後才抵達辦事處,抽了張號碼牌,看著等待人數只有七位,心想應該可以趕回去吃午餐,一整個心情就雀躍起來了,但是公家機關真的是公家機關,明明有10多個窗口可運作,但最後卻只有三四個窗口在叫號,旁邊還看到正職看雜誌、約聘在工作的詭異現象,等待一會後就輪到我了。



拿出事前準備好的文件給窗口辦理,等著一項項的過目和核對,眼見著所有的手續即將完成時,窗口就對我說:「小姐,你太早來辦理展延囉!要等到到期前的一個月內才能辦理」,啊......只差五天不能辦理嗎?「不好意思,只能在到期前一個月內才可以」,啊......正當腦子還在思考如何回應時,對方早就開始用修正帶改掉方才做的紀錄,然後還念念有詞說:「再晚一周就可以來辦了,你太早來了」,啊......



轉身踏出機關後,想到或許凹凹看今天就不會白跑一趟,不過對方笑瞇瞇對著我,感覺上要我知難而退,就這樣無功而返地又花了一個小時才回到公司。和同事Rita討論起處理的經驗時,Rita竟然告訴我說她提早兩週去辦,台中的機關也讓她辦,而我只差五天,這到底算什麼啊...?Rita又說如果我努力凹凹看說不定對方也會讓我辦,我的腦開始發脹了,我今天幹麼這麼老實就乖乖離開啊!平常糗人時,腦筋總是動得很快,怎麼辦正經事時,腦子就派不上用場啊!水腦人啊...



結論就是,下週過後還要再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再去一次,啊~好討厭的感覺喔~



【蠢事標號2】



最近"燕子"飛進了公司裡,配合公司一連串的動作,我這邊又開始找符合公司成本的特約商來簽約,這一兩週就在花腦筋計算這些事情,搞得我烏煙瘴氣的,瓶頸啊!心煩啊!上週五心頭正盤算著要多找家運輸公司來配合,讓大家在交通上有多種選擇時,恰好就聯絡上新的廠商。



與主管確認新廠商的報價單後,主管要求我去和配合的廠商談降價,結果今天正與廠商洽談時,腦子是一時糊塗,還是水腦症持續發作中,竟然未將新廠商資料刪除,然後將他們的報價單直接傳給配合的廠商,啊~腦殘啊!竟然犯了報價時最大的錯誤,「將競爭對手的資訊傳給其他廠商」。



然後配合廠商在收到我的白目傳真後,有點氣憤地和我抱怨對方在搶生意所以破壞行情...等,才和配合廠商講完電話沒多久,過了一陣子後,新廠商打電話來和我抱怨,說是配合廠商打電話去罵他們亂搞。唉!一步錯全盤都錯,現在害我都不知道如何面對新舊廠商,真是尷尬到爆,當然也是蠢到爆了!竟然犯下大錯了...



有同事在當下安慰我說:「事情竟然發生了,也無須自責或是責怪配合廠商幹麼打電話給新廠商,總之現在就等著靜觀其變,最終我們的期望就是希望配合廠商能夠降價」,話雖如此說沒錯,但是配合廠商長期以來也是和我們搭配不錯,對方老闆也總是十分有禮貌,所以很贏得公司同仁的喜愛,今天卻造成這件事,讓我同時對新舊廠商過意不去呢!



回到家後,和老爸談起這件事,老爸就站在一個主管的立場狠狠地教訓我ㄧ頓,自家公司的主管都沒有說什麼,老爸卻比他們更有威嚴呢!被念了一頓後,晚上的心情卻也十分沉重,不過錯在自己,做了連新手都不會犯的錯,所以也不能脫離其疚,只是搞得自己心煩,在心頭真是不舒爽啊!真想大叫或是大哭一頓來紓壓一下呢!



唉~水腦人最近實在沒有工作的FU,真想泡回水中做水母算了...



【PS:請大家留言時,別再念我犯的錯了,我都知道了...(持續反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