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在7-11看到我在日本時最愛的零食搭配某種方案進行特價,搭配方案後,兩包打個折的價錢比在日本買還便宜,在好心人的提供下,就順利取得優惠價錢,然後跑了不同店買了N包當庫存囤積,超幸福的啦!上週六,因為看到同事的MSN標題寫著「夏天就是要用啤酒來搭配」,晚上獨占客廳的大電視機後,拿了包庫存外加啤酒,就咕嚕咕嚕地喝起來了。



(我最愛的日本零食之ㄧ)


突然間想起以前在日本週末晚上消磨的方式,從週五晚上開始,連續三個夜晚,吃著零食搭著好喝的酒精類飲料(非啤酒),就這樣養成了很可怕的習慣,不過回來台灣後,習慣完全就改過來了,因為第一:台灣買不太到這麼好喝的調酒飲料,第二:台灣也找不到我在日本愛吃的零食,第三:在台灣這樣吃的話,應該體重很容易直線往上爬吧!所以,習慣就這樣改過來了。



(配上涼涼的啤酒還真是過癮呢!)


但是想起日本某些好吃的零食和調酒飲料,於是就藉著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愛吃的零食種類和調酒飲料囉!



上圖為例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左邊那款的「卡辣姆久」,右下邊是Calbee的薄片洋芋片,口味為薄鹽,老實說我不太愛這種薄鹽系列的,一點都沒有味道,最近我在7-11有看到中文版,不過要挑洋芋片的話,還是辣味的比較香。右上就是台灣俗稱的蝦味鮮,不過,味道比台灣版的還遜,和薄鹽的洋芋片一樣,一點都不能吸引我,最近新款的台灣蝦味鮮有辣味、海苔、泡菜,都不錯吃喔!重點是價錢又很划算呢~



這兩包是我去年10月到東京買的,但也老早就吃完了,左邊是「卡辣姆久」的薯條版,和洋芋片一樣,辣的很過癮呢!右邊是「暴君habaneji」就簡稱叫暴君吧!這個超辣超過癮的,像戒指一樣的大小,辣到會一個接著一個吃,停不下來啦~看了這兩版的日本零食介紹就知道我一定偏好辣味,沒辦法,我是重口味中毒者,日本其他零食不是偏甜就是淡味,根本就不夠格做下酒菜,所以我只專攻辣味的零食呢~



再來介紹調酒飲料,其實都是叫「chuhai」的玩意,套句日本人的說法,這些都是第三類啤酒,何謂第三類啤酒,這種酒的生產原料不是啤酒花也不是大麥等原料,所以在價格上不會受到法律限制,因此賣的比較便宜,窮學生的我只有挑第三類啤酒的份呢!不過,啤酒的爽快感也不輸於傳統啤酒喔!而這些是用果汁和3~6%的酒精調成的水果酒,因此我慣稱調酒飲料。



調酒飲料通常都甜甜的,很適合女生喝,一般在包裝上會寫上果汁濃度(?%)和酒精濃度(?%),兩者間總是會有絕妙的比例,喜歡喝甜味重果汁味重的話,挑果汁濃度高就對了,這個喝過後,很容易上癮呢~上圖左主打兩種果汁的混合,但是味道普通,不算我喜歡的味道,右邊是燒酌的趣味版,有燒酌的味道但是酒精濃度不高,建議給愛喝帶酒味的人品嘗。



通常Asahi的這個系列很受我的推薦(我在日本認識的酒友也都是這個系列的推崇者),果汁濃度與酒精濃度總是搭配的十分得宜,果汁不會太甜,而酒味不會太濃,而Asahi的調酒飲料系列不少,COCKTALK PARTNER在酒瓶包裝上就直接擺上調酒的杯子,十分有雞尾酒的感受,而且通常都是搭配兩種不同的水果做成各種口味。



不過我最愛還是這種限定版,同為COCKTALK PARTNER的系列,但是卻多了春天的氣息,梅樹和櫻花,雖然我有點忘掉其中的滋味,但是光看瓶身就能感受到濃濃季節的氣息吧!



其實我還喝過聖誕節限定版,記得好像是出4種口味,不過其中一個口味都讓我很難忘,因為是烏龍茶+某種水果的搭配,記得當時在瓶子上的包裝,除了象徵聖誕節的緞帶外,還有中國式茶壺的圖片,因為有趣才買了一瓶回家喝,味道嗎?當然是有夠嚇人了,哈。



有機會去日本的話,零食部份可能會比台灣賣的還要貴,但是可以吃到台灣沒有賣,對一個愛吃零食,或像我一樣愛吃辣味零食的人來說,卻是一種有趣的挑戰呢!調酒飲料更是大推,對於不太會喝酒或是愛喝甜酒的人來說,更是不能錯過呢!這並非是女生的專利喔!男生更可以品嚐看看,一定比啤酒更讓人上癮呢~只要喝過就會愛上它呢!價錢就和台啤一樣,可以爽快享用囉~



【依臺灣日本法律規定,未成年是不能買酒,零售商也不能賣酒給未成年,好孩子們還是等到成年後再喝吧~好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