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調總公司工作,轉眼間也快要半年了,在半年之中,有苦有樂,有愉悅也有火爆,不過每天都有個樓梯可以爬,鍛鍊一下小腿肌肉,降低體脂率好像也挺有功效的呢!一下就把話題給扯遠,拉回正題一下。來到總公司,每天應付的人從工程師一下就跳到高階長官,最高階大概就是頂端的總經理吧!



關於總經理和我,不知道中間我到底做錯什麼事情或是講錯什麼話(我的日文發音不標準的情況挺高),所以每次去總經理室送文件或報告時,總是會先招來總經理一陣訕笑後,才開始講事情...嗯...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啊?



【懷疑事件一】



剛到總公司上班時,最不習慣的就是記分機號碼,哪個分機是哪位同事,有些分機又是好幾個人一起用,真是會搞到精神分裂呢!以前在分點上班時,只有判斷公司內部手機號碼和一般電話而已,現在的難度又更高了點。



接起電話後,習慣先以「XX部您好」做為開頭,不過看到特定電話號碼時,就會轉變開頭的說詞。某天,從學妹的桌上轉接了一通電話,原本開頭想以慣用的「XX部門您好」起頭,沒想到,接起來的剎那才發現是總經理打來,才突然變成低八度音頻說:「啊!總經理」,用寫的可能無法感覺到,不過請想像一個畫面:



日劇常播出的黑道集會的畫面,小嘍嘍們在大門口排成一列迎接大哥的到來,老大踏進黑道家時,小嘍嘍們集體喊叫「老大,好!」。對,就是這種感覺,大家腦海中有這種FU嗎?所以,總經理該不會覺得我很無里頭吧!



【懷疑事件二】



總經理最近很喜歡笑我,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會說到的日語也沒有幾句,只是簡單回「是」或「不是」,就可以惹總經理發笑。恩...我很認真地思考,是我長得很好笑嗎?明明我就一副很認真的臉孔;是我的日文說錯了嗎?明明就沒超過十個字的話,也可以逗得總經理哈哈大笑。



無解,不過我要抗議,總經理可不可以不要再欺負我啊?我是很正經的女生啊...



【懷疑事件三】



在走廊上,如果遇到總經理時,想必大家都會必恭必敬地迎接總經理吧!我們這位老闆不是喔!他是必恭必敬迎接我,是那種雙手臂攏在大腿旁,然後75度身型不停對我說:「Kyokyo您先過,您先過」,ㄜ...總經理您真的在玩我喔!不是說不要再欺負我嗎?!



所以綜合上面幾件事,我有幾個不負責任的解說:
1. 我私底下的身分...應該高過總經理吧!
2. 到底是哪個駐在員隨便散佈我的謠言啊!
3. 我在分公司的威嚴有吹到總公司來嗎?
4. 總經理應該還蠻喜歡我的,不然怎麼老愛欺負我!



嗯...放的繼續觀察,總有一天我會知道事情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