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部門的同事在月初丟下一攤爛攤拍拍屁股走人,一下就把我所有的計畫給打翻了,本來還想在7/14~7/18之間溜回京都參加我的祇園祭,結果,祭典也沒有參加到,一天到晚還看到同事們在FB上狂喊要休息請假,天啊!這個「夢想」對最近的我來說有多麼奢侈啊!



從同事離職以來,就抱著這個月無休息、超級忙碌的心情來工作,確實,真的每天都像打仗一下,沒有多餘的時間想些有的沒得,多虧工作忙碌,連心愛寵物往生時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躲在廁所偷哭,呼~不過壓力也快要到頂點了呢!



工作最忙碌的時間大概就屬上週了吧!算全公司人員的加班時數,計算大家的薪資,也多虧這忙碌的一週,我的廚房也一整周都沒有開火了,今天終於恢復正常開始下廚,到是有種恍世的感受呢!



雖然以前就是每逢這個時間就會做計算,但從來也沒有算過全公司全部的人,只是因為好奇工程需要花多久天數能完成,就像發了瘋般的拿著計算機敲敲打打起來了,呼~每天下班都有種流星在我眼前劃過的感受呢!哈,不過也因為可以碰觸全公司同仁的加班表,到是發現到不少奇特的狀況,卻也讓我在忙碌時間中還可以短暫地享受到樂趣呢!



【狀況一】請幫我阻止他啊~



弊公司只有假日加班需要提出申請單,平日加班完全不需,很奇妙吧!雖然奇妙但是我們曾在某年金融風暴中短暫地實施平日加班須提出申請表,不過到了去年還是前年也完全恢復成只需假日才提出。不過,卻看到某個老兄只要加班不分平假日都提出申請,真的是讓我看傻眼,我到底是要核還是不核。更妙的是,完全沒有人告訴他公司已經不用寫平日加班申請單好長一段時間,更扯的是他上面所有主管也沒人阻止他,還全部都跟著核章,ㄜ...我該怎麼說呢?



只好請人轉告他,「你願意平日提出加班申請單的精神我十分贊同,但是公司規定只需要假日才提出,為了救救地球,所以請你還是假日有出來加班時再提出,不然要砍掉很多樹,才夠你寫呢!」,這樣說,應該很有HR的風格吧!



【狀況二】男人也要生小孩嗎?



女性員工逢生產前後可以請一種假,在勞基法上的定義是「產假」,男性員工在老婆分娩時可以請一種假,在兩性工作平等法中稱之為「陪產假」。



男同事在假卡上寫「陪產假」少了「陪」字時,看起來多可怕啊!我還以為世界上真的有「袋鼠男人」,代替女性來執行懷孕這件事,呼~忙到頭昏腦脹看到這種狀況時,還真是哭笑不得呢!不過我要提醒男同事們一件事,陪老婆去產檢是不能用「陪產假」,因為在兩性工作平等法第15條中有明確指出「配偶分娩時」才可以請陪產假。



記得是叫陪產假喔!不是產假喔!差一個字差很多,除了會被我笑之外,也不能向勞保領錢喔!(身分不符啦!)



【狀況三】你到底是夜勤中的哪個班別?



明明有種班別叫做「夜七」,是從晚上八點到凌晨五點,過了七點就可以領誤餐費,但是大家就愛給我挑「夜八」(21:00~6:00AM0),差很多耶!更誇張的是,明明就是從晚上七點開始上班,就有「夜六」可以挑,還是要選夜八,是怎樣啊?!除了夜八的費率外,大家都不會算其他班別的費率嗎?不過,明明就是電腦在算啊!你們到底在怕什麼啊?真是看得我眼花外,還多了腦筋激盪呢!很惱人耶!



【狀況四】到底有幾個早上六點啊?



最可怕的是這種,一天只有一個早上六點,怎麼會打了怎麼多早上六點在同一欄裡,好嚇人,是真的工作24小時嗎?生命都不要了嗎?肝也不要了嗎?工作不需要這麼"賣命"吧。好嚇人...,結果只細看根本就是打錯天,機器爛啊~



偶爾接觸一下,雖然累但是挺好玩的,不過還是希望助理們幫幫忙啊!大家看得正確度越高,對我來說越輕鬆呢!拜託大家在辛苦一下囉~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