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台灣樂壇的名人,每次出專輯總是被人指出有「模仿」,從專輯封面、MTV、服裝,無一不是在模仿某位日本天后,但她的幕後團隊口徑一致的說:「我們絕對沒有模仿」,被網友或是媒體抓包時就說:「我們很欣賞某天后的風格」,很標準的公關口吻。除了樂壇外,模仿最嚴重的大概就屬台灣綜藝節目吧!連我最愛的「男女糾察隊」都可以模仿,製作人還正大光明的說:「我們只是學習,才稀罕"模仿"呢!」。其實說好聽叫模仿,事實上應該要稱為「抄襲」吧!



(最近很努力的花太郎,是否也是抄襲呢~?)


最近,「電視大人」的我就發現到台灣的廣告界是否開始學習樂壇和綜藝節目呢?興起「抄襲」風了!!



黑松為了新興飲料「茶花」推出相撲選手花太郎系列的廣告,看過前幾部的人,應該對廣告中討喜的胖子無辜的眼神和笑容有著深刻的印象吧!最近,疑似播出這個系列的完結篇了,花太郎終於準備要上場出賽了,在這"疑似最終版"的廣告之前,還有一個黑松預祝花太郎出賽成功的祝賀廣告,看著我是一頭霧水,不是廣告嗎?幹麼還要預祝成功啊?直到最後一版上映...



(YOUTUBE:counterheart提供)


啊~花太郎原來不是要去比相撲喔!是出道當Model,而且而且,這白色的場景和背景音樂好像在哪裡有看過耶?不就是木村老帥哥的髮臘廣告「GETSBY」嗎?花太郎那全身的緊身黑西裝和木村老帥哥的一樣啊!那白色的場景唯一的差別就在於花太郎是「花」,木村老帥哥是「G」;花太郎抓鬢角,木村老帥哥抓長髮...



(YOUTUBE:abcdighjvmat提供)


不過,雖然有點抄襲的意味,但我卻覺得「惡搞」成分居多,畢竟花太郎一路走來,從師傅自豪的三層肉變成兩層,到最後連緊身苗條西裝都穿上了,此時抄襲一下木村老帥哥的GETSBY,似乎更顯花太郎的苗條呢!而且,更添花太郎可愛之處吧~呵呵



其實除了這隻廣告外,還有肯德基蛋塔的「阿甘正傳」、591租屋網的「食神」,其實仔細看多少都可以看到抄襲或惡搞的影子。不過如果能再多添一點趣味性,多有廣告自己本身的性格,我想就是一隻成功的廣告吧!就像花太郎系列,從一開始就讓我覺得挺有創新,到最近的這隻,可以看得出整組創意團隊的用心呢!比起同為減肥飲料每朝健康綠茶的「卡門迷彩系列」,花太郎的商品主題性更為強烈,且並沒有模糊商品本身的焦點,讚。



延伸閱讀
1. 黑松茶花綠茶官網
2. 花太郎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