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間的聚會總是很早就要安排,不過,即便很早安排,中間還是會出現不少的狀況,這次的聚會也是一樣。雖說一開始是為了另一個人而安排,但是對方的來台行程過於滿檔,因此反倒是促成其他人的見面呢!於是就在少少的人數下,小JO預約了台北頗有知名度的「HANA」當成是小聚餐的場所。





今年第一場的旅人聚會,最初原本也是安排在HANA用餐,但是卡在店家假日限時兩小時用餐的鐵則下,才不得不放棄,畢竟女人們一坐下來話家常,哪有短時間內就能結束啊!雖然,這次參與的人數不及上次,不過三個女人滴咕滴咕間,兩個小時也很快就過去了~








只是聽到小JO說,和HANA預約午餐時間的位子時,店家還會事先提醒客人:店是做午茶的生意,所以午餐時間有限時,但午茶時間就沒有了,這下我可納悶了,明明就週五而已啊!台北真的有很多閒人會擠滿平日的午茶時間喔?我只能說,「台北錢處處淹腳目耶~」。不過更有趣的地方不只這裡,一般店家為了做午餐生意,通常都會在11:00~11:30陸續開門,就HANA遲遲要到12點才開門讓人進去,但也從這個營業時間就可以看出HANA主打午茶時段,可是菜單上卻出現早午餐,奇怪...











其實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風格,HANA就很有日本雜貨的風格,小JO說:「這是日式鄉村風!」,我歪著頭不解何謂鄉村風,前幾天看到一個網友的文章大嘆台灣室內設計師多為簡約風,不太懂什麼叫鄉村風,老實說,我也不懂什麼叫做鄉村風呢!不過小JO和嵐還是很認真的為我解釋,真是感動耶~











店家內處處看見店主四處收藏來的雜貨,一個小角落、一個小花壇,牆壁上、窗檯邊處處可見店主的巧思,的確真的很可愛呢~我們上門坐下後,店家很勤快地擺上水杯和菜單,但明明就很空的店內,硬將我們擺進入口處的小位置裡,對於我這個體寬又粗心的人來說,實在很不優呢!不過,看看菜單上有1/2以上都是寫著飲料、1/3輕食和鬆餅,1/5寫著義大利麵、焗烤等,就還是可以知道主打午茶,因為午茶(咖啡杯+蛋糕盤)所使用的空間就是小小的,所以小小的桌面就足夠了...



話雖說主打午茶,但是午餐也不馬虎,看起來都十分的秀色可餐呢!



我的午餐:威尼斯培根海鮮焗飯。用料實在又很多,白醬又挺香濃的,原則上我挺喜歡呢!唯一想抱怨的是,我的午餐是三個人中最晚上的,等到另外兩個人都快要用餐完畢了,我的焗飯才出現在我面前,小JO還安慰我說,因為她們家的烤箱只有一個,所以大家都排隊等著進烤箱。好,再次證明HANA只做午茶。



我的飲料:櫻桃仙蒂,沒有看見茶包,用的是乾躁花果沖泡而成,我比較喜歡這種。店家還送上一個細砂糖罐,一開始想說:「有需要加糖嗎?」,喝下第一口後,我的媽啊!酸而無味,後來喝的幾杯都會另外加少許糖,熱茶的好處就在於可回沖,店家會向前主動詢問,不過我們趕著要去看展覽,所以就沒回沖了!



嵐的午餐:匈牙利燉牛肉燴飯。不過,看到嵐沒有吃完,不知道是否不好吃呢?



嵐的飲料:冰咖啡,不知道完整的名稱叫什麼,因為又擺水果又放布朗尼,超漂亮的飲料呢!



小JO的午餐:牛肉千層麵焗烤。看起來好好吃喔~我最無法抵抗焗烤類的食物了!



小JO的飲料:水果茶。小JO果然和我ㄧ樣,我們都喝不出咖啡的美味,不過小JO比我更強,連茶包都不愛,說是這種自然果物沖泡的最合她的胃口。



飯後甜點:水果鬆餅,因為知道鬆餅的製作方法,所以從很小起就不會刻意去找鬆餅吃,可能是因為我品不出不同之處吧!而且我喜歡吃脆脆帶點硬的鬆餅,所以一般鬆餅都喜歡放上冰淇淋之類的,搞得我都不太愛,我愛原味啊!不過這盤鬆餅端上來時,有嚇到我!因為...太豐盛啦!小JO大呼過癮,因為上面擺滿她愛的水果,嵐看到直說「好飽~好飽~」,還好是三個人同點一份,不然我也會完敗呢!



其實今天的聚餐讓我直冒汗,因為從座位區開始,兩位女士就開始很毒舌評論,為了避免破壞用餐氣氛,我就還是乖乖地不發表任何言論,但大家仍從我的飲料包溫套(因為上面太多污漬被太太們)開始挑剔起來,害我緊張到祈求著後面每道料理都能完美呈現呢!呼~好有壓力啊!其實看得出來我都很隨性啦~



(抱怨歸抱怨,大家還是吃的很乾淨呢~)



延伸閱讀
1. HANA官方網站


2. 小JO:【餐廳】日式鄉村風的H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