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讓我思考很久的義大利料理店,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動筆寫出來,考慮的原因在於「網路評價一片好評,而我卻吃不出所謂高C/P值在哪」的窘境,因此,秉著「有人搧風,必有人滅火」的心態,面對自認踩到半個地雷時,還是要有勇氣寫出來,希望店家在人氣旺得此時,還能記得原先開店的初衷啊...



(中山店的門口,我挺喜歡這種簡單風格)


義麵坊,它有一個很通俗的名稱,只要做義大利麵平價餐廳,好像有不少取這個名字的店,在桃園我就有印象看過一家,不過這裡指得是在台北知名的義式料理店「CASA DELLA PASTA」。在它自家的名片上特別指出全台北只有"4"家分店,其餘皆不是,其實從它家特殊的裝潢品味來看,其實一眼就能認出義麵坊的風格。



(一大早就有排隊等著入店的民眾)


第一次去吃時,是在去年11/15和好友們一起前去中山店品味,當時決定要吃義大利麵是因為太久沒品味好吃的義大利麵,所以才邀同樣想吃義大利麵的好友們前去,第一次來到知名「義麵坊」時,被它洶湧的人潮給嚇到了,即便是中午開店第一批入店,但是長長的隊伍,讓我想到在東京吃飯必遇見的特殊景觀,「為有排隊才能吃到飯」,呼~吃個飯還要這麼卑微啊!不過,好吃也就值得了。



(轉角點也做的很漂亮)


由於我們事前有訂位,排隊入座被帶往三樓的位置,店家內部的佈置很有鄉村風,即便店內小小的,但應有的佈置和裝潢都很到位。明明是大白天,店內確有種昏暗的氣息,挺有氣氛的,入座沒多久週遭早就坐滿了,服務生暗示著我們趕緊點菜,從來沒有在餐廳吃飯有著緊張感,因為一個午餐時段被切成兩段,每一段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連服務生都有種暗示我們趕緊點菜的感覺。



(不過,卻有種半踩地雷之感)


第二次去吃時,是在昨天1/23和家人一起前去板橋店品味,雖然上次在中山店有種趕著點菜趕著吃飯的緊張感,但因為比薩和我的義大利麵不錯吃,又加上大眼大嫂對於板橋店評價不錯,所以又再去義麵坊品味一次,雖然晚餐時間也是被切割成兩塊,但是不知是否受到昨夜陰雨不斷的影響,店內客人銳減,再加上板橋店比中山店更為寬敞,所以感覺上倒是挺放鬆的!



(看看小花小草,說不定會安定我的神經呢!)


雖然內部承設和裝潢都很別緻,畢竟餐廳的重點在於「美食」,而裝潢和氣氛卻只是美食的附加價值罷了,身為餐廳的經營者請千萬不要忽略餐廳的本質:料理!料理做不好,裝潢在氣派的店也沒有人想去吃,畢竟經濟泡沫時代下,人人花錢都在刀口上,有誰願意只買氣氛而吃ㄧ口爛菜呢!



雖然對於「料理」有著很嚴苛的前言,但是義麵坊也並非全部都是地雷菜,就先從值得讚揚的菜色開始介紹吧!



培根雞肉大凱薩(中山店&板橋店,165元),因為義麵坊並非套餐制,而是自由搭配食用,因此在人多時,點大份的沙拉分著食用最好了,這份培根雞肉大凱薩約是2~3人份。看得出來用料都很大方,雞胸肉都是一大塊一大塊,有稍微調味烤過,所以口感還不錯,生菜部分也很新鮮,起司粉和麵包塊也搭配很得宜,在搭上"油醋醬",口味上更是清爽得宜呢!



因為在中山店吃到爽口的大凱薩,昨天在板橋店時也再點一次了,因為在點菜時,遺忘要告知選擇油醋醬,在店家自以為是下,被我們調配成「凱薩醬」,一種美式美乃滋的滋味,油膩感減去生菜沙拉的新鮮感,有點噁心。一開始以為店家呈上時沒有加醬,希望服務生能重淋油醋醬。



卻被自以為是的店家告知說:「客人如果沒有事前告知的話,就是加凱薩醬」,ㄟ~你們不是收取一成服務費嗎?怎麼沒在點菜時提醒客人要選擇什麼醬料呢?怎麼最後卻變成客人的錯!服務生眼看著我對醬料一事十分耿耿於懷,就脫口而說:「要油醋醬的話,要另外再加錢」,這下我更氣,你們都弄了噁心的凱薩醬拌成一堆,就算我另外加油醋醬,那也只是更添噁心味,再說服務生沒事前提醒,還要我事後花錢換醬,有沒有搞錯啊!




辛香炸銀魚(中山店,135元),小白銀魚裹上薄薄醬料油炸而成,上菜前灑上些許的辣椒粉,品嚐前在淋上一點檸檬汁,這個味道很好吃!



米蘭式炸魚柳薯條(板橋店,135元),薯條外皮酥脆內餡美味,算是能擠得上我的美味薯條排行榜,老哥說薯條不太像馬鈴薯,但我覺得是外皮特殊料皮才會讓薯條的味道有所改變,魚柳也不錯吃,沾上塔塔醬更是美味。



義麵坊的餐前菜部分感覺上C/P值挺高的,從朋友和家人的情報而知,好像每種都很美味,品質都不錯,不像義大利麵的地雷程度。



鳳梨燻雞披薩(中山店,195元),義大利標準式的薄皮麵皮做底,其實我近來都比較喜歡吃薄皮,厚皮感覺上比較像是吃粗飽,吃不出比薩本身的滋味。這個鳳梨燻雞味道不錯,起司也鋪得十分均勻,每片都會拉絲,每一口都有香濃的味道。



沙拉米臘腸比薩(板橋店,195元),這份沙拉米臘腸比薩被我老哥批評到體無完膚,第一:薄皮不夠薄,而且吃得出麵皮麵粉的沙沙味;第二:不會牽絲,起司鋪的不夠厚,有種偷工減料的感覺;第三,料與皮完全分開,因為熱的不夠久還是因為起司鋪得不夠,竟然咬一口後,料就與皮分家了,第四:味道感覺像是冷凍比薩,就是超市買的那種便宜冷凍比薩,一點也吃不出剛做好的美味口感,這點我也十分認同,和上回在中山店吃比薩的感受完全不同。



香蒜辣味雞肉麵(中山店,160元),這個義大利麵超好吃,辣度剛好味道適中,炒洋蔥丁和香蒜味十分得宜,雞肉和培根雞肉大凱薩的雞肉是一樣的,每口都吃得我讚口不絕啊!



因為有了吃相蒜辣味雞肉麵的好感受,所以才會決定再去吃ㄧ次義麵坊,卻意外踏到地雷。義大利麵本是做義大利料理餐廳的基本料理,基本料理若沒有掌握好水準的話,只會讓人留下一絲遺憾。義麵坊的義大利麵即是如此,料理不穩定的水準,在麵條的硬度和料理的味道上,即可知曉。



鯷魚香蒜花椰麵(板橋店,155元),有著辣味香蒜雞肉麵的好印象,捨棄最愛奶油麵,選擇不佐任何醬料的鯷魚香蒜花椰麵。在點菜的同時,服務生有提醒鯷魚是看不到魚肉塊,可能是以碎肉形式呈現,再詢問我們點菜的意願,奇怪!?這裡有做提示說明,為什麼點沙拉時不問我要加什麼醬啊!!



幾朵花椰菜的佈置,再加上洋蔥丁、香蒜、些許香草拌炒,不過這道麵的味道淡了許多,吃不出食材的美味,沒有讓人留下印象深刻的感受,而麵條也過於軟,煮得時間過長下,再加上炒料的醬汁,麵條軟塌塌,口感不是很適當。



蕃茄義大利麵(板橋店,120元),因為老哥不愛吃奶油醬或是青醬,只能選擇乾拌式或是這種番茄醬為底的義大利麵,害我少吃到白醬青醬系列的義大利麵,不過,也很慶幸沒有點價格貴的義大利麵,因為看照片就可以知道這義大利麵軟成什麼樣的地步(請和辣味香蒜雞肉麵比較),怎麼可以把義大麵煮得這麼軟呢?



這不是兒童餐喔!也不是學校的營養午餐喔!這是一家很知名的義大利麵餐廳煮出來的基本料理,但是在煮麵條的基本常識下,就破功了!麵條軟得有點噁心,竟被我老哥批評成比冷凍食品還難吃,他吃了兩口就停筷了,我無言啊...



香蒜白酒蛤蜊麵(中山店,160元),這是Lesley點的義大利麵,蛤蜊料多到不行,吃了一點,醬料弄得還不錯,唯一的遺憾又是麵條過軟,其實第一次在義麵坊吃的時候,Lesley就有講到義大利麵的麵條過軟的問題,當時只是想說該不會是因為白酒醬汁的關係,多吸湯汁讓麵條變得更加軟,但是若店家會考慮到這一層的話,應該將麵條煮硬一點,才不會發生遺憾。



店家對於煮麵的軟硬度似乎掌控的不佳,有聽不少人說過,如果想要吃到麵條軟硬度適中的話,就必須在點餐的同時提醒服務生,但是,為什麼又是由客人提醒店家該怎麼處理,不是收取一成的服務費嗎?如果有了解到麵條軟硬度不佳的問題話,應該主動提醒客人,就像是提醒客人「鯷魚只是碎肉」,而不是自作主張說:「客人沒提示,我們就會如何做」。



相較義麵坊"自以為是"及"愛理不理"的服務態度,今天去吃的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裡的瓦城,簡直就是在天堂啊!每個服務生笑容可掬到爆點,義麵坊好像都是欠了百萬一樣的晚娘臉;瓦城光是主動加水、主動提醒辣度、主動說明菜色,甚至還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換乾淨的盤子,這種熱心服務主動關心客人的作法,還真想讓我鼓掌呢!相較,義麵坊只是想要叫服務生來加個水,都要等個老半天,這不是有收服務費的店家應該有的態度啊!不然,我還真想不付服務費啊!



好店是經得起考驗,一個總是讓人產生遺憾的店,若是懂得虛心接受批評的話,相信前景也是一片燦爛啊!



延伸閱讀
義麵坊
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1巷7-1號
           02-25678769
板橋店: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136號
           02-29546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