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14/365
時間:2010.2.27  下午2點27分
地點:中原大學學生活動中心



最近偶爾會去聽聽演講,因為我是一個沒耐心看文字而且讀書很慢的人,就思考著「聽一場演講就是將數本書作融會貫通」這種偷雞的小把戲,因此就會注意一些演講的情報,去年因緣際會下,參加一次由憶聲科技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演講後,就很注意憶聲提供的演講的情報。



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六,就是我與憶聲的約會,今年排出的演講陣容都還不錯,連續兩個月就前去聽了演講,這個月由劉必榮老師主講「談判的藝術」,原先以為談判大多只能用於商業和政治上,在劉必榮老師生動的講述下,讓我發現到原來談判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而且它還廣泛運用於我們生活之中。



「聽演講,獲取新知,並改變自己舊有的思維」,這是聽演講最大的好處,我還帶著老媽一同共相甚舉,以後我可以舉演講名人所言來"教育"老媽,更是溝通的好管道啊~因為明明名人所說的話我也有講過,但老人家卻只聽得懂名人所說,不懂我所言,真是奇怪呢!大家有沒有過這樣形況啊?



題外話,參加演講還有一種好處,可以多認識演講者常使用到的多媒體,原以為會使用Powerpoint已經很一般了,沒想到劉老師還使用電腦觸控筆,直接將電腦螢幕當白板,讓聽眾更易理解劉老師的觀念,好有趣的軟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