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42/365

時間:2010.3.27 下午2點11分
地點:中原大學學生活動中心



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六是我和老媽的約會時間,說是約會時間太誇張了,因為我們只是去聽憶聲科技基金會所主辦的每月一次演講,藉著演講者自身分享的經歷和體驗,來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我覺得這是聽演講最大的收益。



這個月的主講是小野先生,孩童的我曾經讀過不少小野先生的散文集,對於他的身分就略為熟悉,但卻對他的來歷,只知道他是一位知名暢銷家而已,也只知道他對待他的兩位孩子總有著特殊的教育方式,其他的就一概不知,後來看他的出任華視節目部總經理時,實在嚇一跳,想說一個動筆的作家可以承受得住演藝界的驚濤駭浪嗎?卻殊不知小野先生是電影人出身呢!不過,這件事也是我長大以後才知道的事情呢~



小野的主題就是「我的野蠻人生」,講述著他和他父親從小到大的互動,從小野先生的口中聽來,父子兩個人的交際是多麼的精采有趣,但或許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卻並非如此可以談笑風聲就能帶過吧!人們曾經說過,只有在能引發情緒最極端得表現時才能將此事永留在心中在腦海裡,因此我相信,或許小野先生雖可將自己的人生雲淡風輕地帶過,但事情發生的當下或許卻觸傷父子彼此的心吧!



其實,這場演講中也講述到親子間的教育問題,我覺得父母親教育我們的方式,多少都有承襲祖字輩的教育方法,不論其中的好與壞,兩者之間的關係或多或少都有相關聯性,想到著,不禁讓我害怕起未來我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是否會承襲父親的軍事教育和母親的碎碎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