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邀約著餐廳外拍活動,其實多和愛拍照的朋友一起出去玩也不錯,因為可以偷學一些拍照技巧,還可以互相切磋,只希望不要因為多參加後,最後連我都墮落進單眼相機的地獄了,要把持住啊!這次朋友提議著去最近台中很熱門的心之芳庭,從官網來看,感覺上頗具規模的,就和朋友們一起前去參觀了。





因為聽說心之芳庭週末不接受預約,必須要現場排隊,天啊!現在的餐廳還真是越來越大牌了,除了周末限定只能坐兩個小時,週末沒有下午茶套餐,現在竟然還有周末不接受訂位,好吧!如果真的想要來嘗鮮的話,不是起個大早排著10點就開始的位子,就是到現場耐心等待吧!



(地圖看起來好像很大,實際上有點小,我猜會不會是因為人太多的關係,導致空間感變小了)


抵達心之芳庭時已約莫11點多了,幸好台中的Rita緊急來支援,不過,一行6個人的位子可不是一下就能排到,心之芳庭內有兩間餐廳,主攻情侶的「親親,我的家」和偏大眾的「小南法」,兩家餐廳有稍微做品味區隔,內裝潢也不盡相同,因為當天並不想吃ㄧ個人580元情人套餐的「親親,我的家」,所以就決定拿時間換金錢,選擇須等候90分鐘的「小南法」。



(親親我的家,主題限定給情人~)





不過,等候的90分鐘到也還能接受,畢竟不是只能呆呆地排隊等待,而是可以自由地先在庭園內逛逛,然後等待服務生的電話通知,不過,在七月的熱天裡無涼風吹拂下,又在毫無座位也無遮蔽物下,耗著時間的流逝,對女生來說卻是著酷刑呢!害我們只能拼命找著有冷氣的空間躲著暑氣呢!



(裡面是賣秤重賣的巧克力)



(因為心之芳庭有一區是專做婚宴的,所以還有個小教堂,這是上面的鐘塔)



(花壇~)


逛心之芳庭時,忽然覺得內部裝潢和展示的物品似乎和台中某個庭園餐廳很像,仔細一看後,才意外發現到這竟然是薰衣草森林屬於同一集團,呼~這兩個女生事業做真大啊!除了早期的薰衣草森林外,現在又有「緩慢」民宿,和結合婚禮舉辦所的「心之芳庭」,真是包辦了時下最時髦的行業吧!



(這個很有薰衣草森林的氛圍)



(到處都是薰衣草森林的相關產品)



(也有賣手工肥皂、芳香用品)





不過,心之芳庭卻比在明德水庫旁的薰衣草森林小多了,雖然陳列的店家很多,每小店家都有自己的性能存在,商品區隔店家特質,但是室內室外空間卻小多了,週末越是接近用餐時間,廣場內聚集的人數就越多,雖然可取景的地方也很多,但卻是人人搶著拍空檔和合照,鏡頭裡處處都是人,空間感略顯狹小呢!這樣比起來,我還是喜歡明德水庫旁的薰衣草森林,腹地廣大外,室內室外又設置不少觀賞好景的座位,讓人備感貼心呢!














等待約近2個小時候,終於輪到我們入座了,可能是因為人數眾多的關係(我們有6個人),所以位子等待的時間相對就比較長,沒關係,我排過更久的時間(最高紀錄是2.5小時的壽司大,目前無店可打破),這樣的等候時間我還能接受~



(這天用餐的小南法餐廳)



(空間還算寬敞)



(重點是有冷氣啊~)



(服務生也很親切)





小南法的內部裝潢都以黃澄澄的牆面為主,有種在南歐大麥田的風情,餐點部分並沒有很多,多是以美式餐點為主,我點了香酥起司牛肉捲,不過有人說看起來很像COSICO賣的牛肉捲,不過小妹我也沒有吃過,所以到覺得挺新鮮的呢!也有人點了日安法式豬肋排和鄉村吮指餐,「吮指」這個動詞的用法讓我想起肯德基的炸雞,果然上來的東西也很誘人呢!



(香酥起司牛肉捲)



(日安法式豬肋排)



(鄉村吮指餐)



(賠禮的餅乾,因為在上菜的時候不小打翻了朋友的餐點,不過我們一致覺得再送一份薯條,可能比較有誠意喔!)



(餐點價格大概是390元一客,可以用門票200元折抵100元)


點套餐的話,冷飲的部份都可以續杯,所以我可是從綠茶喝到汽水再換到可樂,真是好滿足啊~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套餐裡有三種沾醬可以做選擇,香茅酸辣醬、糖醋醬、蜂蜜芥茉醬,其中蜂蜜芥茉醬大獲眾人好評,不過我也很喜歡我的香茅酸辣醬,但是薯條部分還是要配蜂蜜芥茉醬比較好吃呢!



(這個就是廣場,四處都是人)



(排隊等拍時鐘,還是人)



(買個冷飲喝和輕食,也是排隊的人潮)


在室內吹了約2個小時的冷氣,小南法的服務生也開始進行趕人的動作,只不過用完餐後,眾人又有了體力,而且下午天空又看似好像要下雨,烏雲瀰漫,少了太陽猛烈的照射下,至少在體表舒適感上就增分不少呢!補拍了一些上午沒拍到的,但是午後的人潮也不比上午少,在人海中殺出一條活路也是學習攝影的經驗呢!



(婚禮區,這個花壇看起來很漂亮呢)



(某個屋頂區的時鐘,時間是準的喔!)



(艷陽高照啊~)






(婚禮區有另外一個正門可去)


看著台中的天氣似乎越來越不好下,眾人在上午豔陽照射下,外加早起的睡眠不足影響下,快四點左右就驅車回府啦~

















[小小的碎碎念]近年來這種結合景觀外加觀光園區概念的餐廳,可是越來越多,但是多半都是重量不重質。人們在找尋觀光景點時,多半又喜好來這樣的地方,結果導致客人大量湧進,觀光品質也隨之降低了,園區內吵雜不已,走到哪都要跟眾人搶位,其實店家要做[休閒]為主的目的,意義大概也喪失了。我看,像這種熱門景點,以後不是剛成立時去逛,就是要等到熱度稍退後再去,人擠人的窘境下,我到比較想去溪頭爬山呢...



延伸閱讀
心之芳庭
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
04-22398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