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個徵文活動的關係,讓我開始思考起自己的私房景點,不過想到的全部都是美食餐廳,雖然美食行程也是旅行的一個重點,於是想到一家隱身在京都錦市場的某家豆腐店,店門口是傳統賣豆腐的店家,但是側身卻買著好吃的豆腐冰,想說要來介紹,但是相關照片找了一個晚上,卻一無所獲,慘啊~不過,意外想到一個好地方,東福寺旁的庭院寺廟--光明院。



(五月份的光景)


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是在京都散布地圖中有找到它的介紹,當時正逢日本黃金假期,我和朋友悠閒地逛著稻荷神社後,朋友問著我可以到東福寺逛逛嗎?因為從地圖上看來,稻荷神社確實離東福寺很近,於是又散布過去了。之後,也沒有刻意在東福寺做什麼,只是隨意的找了陰涼處坐著聊天。



朋友似乎還不想分開,所以就翻著觀光書和手中的地圖找家很近的景點走走,於是就看上離東福寺很近的光明院。



光明院分屬東福寺的一環,屬於庭院式的寺廟,內並無供俸任何神明,主打就是庭園景觀,但,這對第一次前去的客人來說,到底有什麼樣的美景,其實我也不清楚,只好帶著小小探險的心,去窺看在觀光書裡只有小小介紹的景點。從東福寺離開之後,依著地圖沿著小路走,一下子就會來到民宅,路線正確的話,只有走路五分鐘就可以抵達了,但,我們卻遇上了岔路,不過到也挺好玩的啦!



在沒有半點指標指引下,最後還是被我們找到位在毫無觀光客出現的光明院,小小的門口,帶著一點神秘的氣息,穿梭在蜿蜒的小路上,有種日式情懷的感受,當我們踏進庭院的一霎那,「真美~~」,那時,整間寺廟安靜到只聽到腳步聲、風聲、樹葉沙沙聲,「寧靜」環繞在整個空間裡。



(11月分紅葉的光景)


這裡的庭院採用半枯山水的作法,你有去過京都的龍安寺嗎?你對銀閣寺的銀沙有印象嗎?如果你有看過這些寺廟的庭園後,也許可以想像得出光明院的庭院,碎石子視為海洋,大小不一的石塊當成隱身在海洋中的各式島嶼,體會其中的禪意,這就是日本很自豪的枯山水庭院。不過,光明院的庭園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同。



白沙石塊之間有多了點綠意盎然的綠苔,並與遠邊的造景樹林相互輝映著,將日本兩大庭院造景融合為一,沒有只是單一色系,更多了五彩繽紛的感覺,但各式色彩仍好好堅守自己的崗位,並不會有突出的感受呢!



經過這次的體驗後,我深深愛上這間隱身在民宅間的寺廟,雖然名聲沒有東福寺來的遠播,但是我卻喜歡那副靜靜悠悠不起眼的幸福呢!這也是屬於我個人的私房景點。



光明院
地點:京都市東山區本町15丁目東福寺山內
交通:JR東福寺、京阪東福寺下車徒步15分鐘


就是愛岔路徵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