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安排,就在神戶與奈良間選擇,其實,這兩個地方我都去過N次了,只是總想在多趟旅行中找出不一樣的新鮮感,最後還是選擇了充滿時尚感的神戶。神戶之於大阪、京都,這三者間在住民心裡都有著微妙情結,不過對於我來說,三種城市皆是全然不同,大阪熱情、京都優雅、神戶時髦,三者之間的流行感恰好都不相同,在比較上也多了分趣味。



(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


這次在規劃神戶旅行時,只先想好幾個知名景點,例如北野異人館、神戶港區、舊居留地,及幾個看夜景的地方,由於神戶算是日本早期幾個與國際有往來的港口關係,因國際通流貿易的關係,咖啡、麵包、蛋糕的品嚐也是在口袋之中。無奈,這天天氣熱到爆,前一晚睡眠沒補足,人才剛從電車下走出神戶三之宮車站,頭就開始暈了,我...需要一杯咖啡來提神啊!




(我一直以為會在很奇妙的巷子內,沒想到就從三之宮車站沿著北野坂直直走,就會看到啦!)



(外觀實在有夠醒目,尤其是那很跳tone的搭配色)



(其實不少人都停下腳步看了它兩眼)


正式旅行的第一天怎麼可以敗在體力不佳上呢!馬上拉著Candy在神戶北野找著出發前一週發現到的奇妙星巴克。星巴克,相信不管走到海外哪家分店,店內裝潢氣氛供餐都大同小異,但是在相同之中找出差異品味,來日本就會有種新體驗。



(外面還有一個戶外區)



(今天熱死人了,還是躲在房子吹冷氣比較舒服~)


星巴克在京都的三條通與鴨川交接處上,有一家可以不用花大錢輕鬆坐在鴨川旁欣賞美景的店。在北野區,也有一家只要花杯咖啡錢,就能輕鬆探訪歷史古蹟。沒錯就是準備要介紹的這一家店: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



(證明是有形文化財的logo和古蹟介紹)



(保留當時還是北野物語館的收票亭,現在裡面的文物都搬去另一個紀念館了,也在北野異人區裡)


這家北野異人館店前身是「北野物語館」,建於1907年,當時是被當成某位外國人的大宅所興建,之後又被一位德國麵包師傅所買,該位麵包師傅的兒子繼承後,改成一樓當咖啡廳,二樓當資料展示處所使用的西洋館。經1995年阪神地震後,重新修復,直到2009年3月27日就被星巴克開設咖啡廳營業了。



(櫃檯,沒什麼不一樣)



(甜點櫃,早知道應該在這裡吃早餐的)



(日本人就是設想很周到,光是一種糖,就準備了四種,粗糖、細糖、糖漿、蜂蜜)



(其實我要拍的是中下方的兩個水壺,一個是全脂牛奶,一個是半脂牛奶,因為我點了不加冰塊的咖啡,沒想到日本人的死腦精又在這種地方見識到,竟然只給我半杯咖啡,還好我點的是美式咖啡,所以又另外加了牛奶變成一整杯,好久沒看到台灣提供新鮮牛奶了,以前剛開始還有提供呢,現在都變成奶精了...)


這也難怪我來北野異人館有二次左右,從來也沒有見過這家咖啡庭,原來是在2009年才開設的。這次再找神戶景點時,看到這家的推薦介紹,在心中不知道按了多少次的"讚",本來是想當成旅程中場休息的點,沒想到竟然一大早就跑進來了。



(一樓咖啡區,有沒有就很不一樣的感覺)



(感覺和家裡沒兩樣,喔,是有錢人的家裡)



(也有大圓桌,地上還有鋪地毯,上面還有掛燈)


北野異人館的建築物外在,塗上代表星巴克的綠色與白色相間線條的顏色,光是建築物的外表就已經讓我驚呼連連了,正在一樓門口整理的服務生親切地招呼我們進入,踏進建物內後,在心中忍不住「喔~~哇~~」地兩聲,少了一般星巴克暗沉色系的顏色,卻多了橘啦紅啦這種暖色系的色彩,讓人感到好溫暖喔~



(櫃檯則是在最裡面的地方)



(櫃檯那邊有個暖爐~)


除了一如反常的色調外,各位客觀啊!看看裡面的擺設啊~就一派休閒樣,好喜歡喔!一樓的擺法除了窗戶旁的那幾桌,其他都還是比較一般,但雖說一般,哪有星巴克的座位區旁邊有暖爐啊!不知道冬天會不會使用呢?不過,真的好喜歡喔~



(這個暖爐區好棒喔~超有冬天寒冷的氣氛)



(其實一樓我很喜歡這個小角落,感覺好舒服喔)



(窗檯邊,那對夫妻其實坐了也好一陣子了,真優雅啊!)


從櫃檯那拿到咖啡後,就往二樓走去,沒想到一上來後又是另一個世界。二樓幾乎重現出當時外國人居住房間的分區,有陽光室、寢室、客廳、書房,每個地方都讓人愛不釋手啊!不知道要挑哪個區域,找好地方放下咖啡杯和隨身用品後,就在各區域間開始拍起照來。



(準備上樓囉~)



(一樓樓梯旁的一些小擺設)



(二樓樓梯旁的小擺設,盡頭是陽光室)



(其實內部空間採用暖色系的紅和原木色,感覺還真不賴)


陽光室看起來好溫暖啊!可惜現在是夏天,今天不知道是怎樣,前一天明明就是狂風暴雨下了一整個午後,今天卻是標準嚴熱酷曬啊!連陽光室都像溫室般地熱呼呼,一點都沒有在歐美影集中那種很溫暖舒服之感啊!不過,兩個小時內來了兩組在這邊看書的客人,還是覺得這陽光室看起來超有氣質的!



(陽光區,地毯卻是用橄欖綠)



(這個區域是陽光最充足,風景最漂亮的地方)



(陽光室的外景,正好就是北野坂,平日沒什麼人呢!)



(從另外一間小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其實我也喜歡書房的那整面書櫃牆,原本以為書櫃上的書都是只有外表像樣的假書,沒想到隨手一本翻開來,竟然都是真書耶!日本人的認真行為不禁又讓我敬佩不已啊!(雖然早就知道他們都很認真...)



(二樓的各廳咖啡區)



(這區很普通,和一般的星巴克沒什麼不同)



(書房區)



(這排書櫃看起來超棒的啦!)


最後躲在一間小房間的隱密處,窩在單人沙發上,一待就過了兩個小時,一點都不想要離開星巴克的冷氣房啊~



(最後我們選了這間黃色的房間)



(忘記是哪一種房間,不過裡面只擺了三張桌椅)



(坐在古董旁邊喝咖啡,別有一番風味吧!)


延伸閱讀
1. Vis格主:【via關西冬遊記】超美的日本星巴克~神戶星巴克北野物語館<--就是看了這篇才放進"必去"行程裡!
2.
星巴克日本官網
:北野異人館店
3. 店家情報: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野町3-1-31北野物語館
                 電話078-230-63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