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222/365
時間:2010.10.22 下午23點40分
地點:自宅



老大終於任務完成準備要光榮歸國了,在離開計畫未確定的好久之前,就開始問我:「我的小老鼠該怎麼辦啊?」,「那就帶回日本啊!不是透過檢疫就可以帶回去了」我心想這是什麼濫問題啊!老大急忙著回說:「不行啦!一回去就等著被消滅了」。



「什麼!?消滅!!」



原來鼠類的動物都不能帶回日本,只有狗貓類的比較容易能入關,可憐的小老鼠,就這樣輾轉間來到我家。不過在來我家之前也是奮戰好久,不是和家人奮戰(家人無反對票全部通過,老哥不住家,沒有反對的理由),而是老大和小老鼠依依不捨,直拖到今晚才勉強答應讓我帶走,不過在答應的過程中又發生好笑的事情,



老大「你一定要今晚帶回家嗎?」
我我「因為不是今天,我之後就沒有時間,難道要下班來拿嗎?」心裡頭滴咕著[回到家都三更半夜了...]
老大「恩...我去問一下我老婆...」有點心虛回答我,難道是打算用"老婆大人"當擋箭牌
我我「好啊!你問一下啊!我等你的答案」
(隔了好一陣子都無聲無息)
我我「老婆問好了嗎?」
老大「...老婆說今天可以來,唉...」
我我「你老婆才不在乎你的老鼠呢!你還是趕快讓我帶回家吧!」



老大心不甘情不願地"托孤"出他的寶貝。小老鼠,不是老鼠,是草原犬鼠,有點類似天竺鼠,但和天竺鼠又長的不一樣,不過都很喜歡挖洞!來到新家後,卻十分緊張,始終都把身體圈成圓圓地,不肯把臉露出來。晚上整理好隔天出遊的行李後,就開始幫牠整理從老大家搬來的"組合屋",在擦拭玻璃時,突然驚嚇到牠,露出一臉「怎麼了?」的圓圓臉,哇~好療癒喔!



緊盯著我在幹麼一陣子後,瞪大的眼睛漸漸就閉上了,原來日間活動型動物,也是一樣撐不過三更半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