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價品牌UNIQLO風風光光地在台北阪急百貨開幕了,開張第一天,竟然搶了主體阪急百貨的風采,讓百貨公司大老闆尷尬地在媒體上胡言亂語,不過也讓人看見UNIQLO的魅力和台灣年輕人的購買力,誇張到竟然形容UNIQLO是潮牌,真是笑掉我的大牙啦~



(外包裝是自家的塑膠袋)


隨著UNIQLO風光登台,也一併炒起台灣的平價網路品牌Lativ,媒體還封它為「台版UNIQLO」。開張幾年的Lativ雖然一直有所耳聞,但是卻讓我遲遲不敢下單購買,材質、版型、花樣都是讓我不敢下手的原因,和UNIQLO一樣走著樸實平價風格,卻還是讓我只追隨著UNIQLO走。



近來幾天,冷氣團的到來,媒體又開始炒作某家網路品牌的發熱衣,又是拿著UNIQLO的發熱衣來做比較。往年都一直很想購買號稱保暖透氣、自體發熱、輕薄舒適的UNIQLO發熱衣,但是每每卡著價格上,讓我無法下手購買,隨著日幣狂升,即便已來台設櫃,但是那不親民的價格(599元),還是讓我放棄了。



(包裝袋的背面是一些注意事項和鑑賞期的說明)


不過,卻讓我轉往Lativ搜索,意外發現到類似發熱衣材質製作的heat-up系列,同樣也是號稱材質來至日本所製,但是價格卻可以輕鬆到手,好讓我高興啊!於是趁著免運費的活動下,挑了幾件喜歡的顏色就下單購入了。



衣服週一晚上下單,週四我就領到貨了,趕緊打開來試貨!



這次購入的是兩件立領Heat-up、一件U領Heat-up、兩件棉T,全部總共1300元以內,讓我有種在五分埔購物的錯覺啊!



我挺喜歡它們家包裝,棉T的包裝像這樣,而且衣服折的很漂亮!



重點的發熱衣Heat-up,感覺有點模仿UNIQLO的包裝,不一樣的是,UNIQLO都不能試穿,拆包裝就必須購買,它們家可以買回來試穿,不滿意可以免費退貨,我愛啊!



精緻的掛牌,右邊那枚繡有「MIT」字眼的掛牌,是象徵台灣精品、台灣製造的意思,牌子上還有凸版印製的台灣喔!好精緻啊!



掛牌背面,一個是剛剛那枚寫有「MIT」字眼的說明,寫的挺感人的呢!尤其現在反韓貨的口號上升之際,有廠商如此支持台灣,怎麼不叫人感動啊!更何況,UNIQLO多數都是「MIC」的大陸貨品呢!相較下,Lativ還可以如此平價,真是優啊~大推!



和UNIQLO一樣,棉T內都會插一張白紙,不同的是UNIQLO感覺是垃圾,Lativ是印有自家Logo呢!



重點來了,下面是試穿報告,一開始就是肉體暴衝有礙觀賞啊...不想看的人就自行跳過吧!但是為了真實呈現,也不得不做如此下策,還真不想擺出這些照片來損自己的形象呢!(;_;)




Heat-up立領正反面試穿,L號,深灰色,售價299元。很貼身吧!背後肉看的十分清楚呢!當初就卡在XL號的寬鬆和L號的貼身之間不停地猶豫著,後來想想冬天就是要穿貼身衣,而且一開始我就只是想把這些衣服當成貼身內衣穿,根本不打算外穿,所以選擇爆肉的貼身L號。但真的很好穿呢!材質觸感也很優秀!



Heat-up立領正反面試穿,L號,淺紫色,售價299元。還是一樣的爆肉貼身,而且因為淺色的關係,更是明顯的爆肉啊...淺色雖然可以給灰暗的冬天色系增添明亮光采,不過地雷是,因為貼身又輕薄的關係,內衣的痕跡十分明顯,尤其當天試穿我穿的是深色內衣,更是清楚到不行。雖然如此,但因為貼身的關係,又舒服到不行~



看完爆肉的貼身發熱衣後,來看看另外一個讓我讚不絕口的棉T,拿我最愛的UNIQLO來比較吧!




UNIQLO紅色系條紋棉T,L號,日本購入,記得日幣是790元(當時匯率是0.30左右)。UNIQLO一直最讓我贊嘆的是它們在材質上面的努力,持續開發出新的材質,而且觸感是一年比一年好,今年新開發的棉T材質還沒有購進,不過觸摸感還是一樣棒。UNIQLO的剪裁也不錯,即便是棉T還是完美將女生腰身展露無疑,我也很喜歡UNIQLO的剪裁。



Lativ藍白條棉T,L號,220元。這件最讓我驚訝,因為它的材質有和UNIQLO相同的觸感,雖然是棉質但觸感卻十分滑順,剪裁沒有U牌來的貼身,但是衣長卻比U牌長出10公分,優秀到爆點,我超愛這種長度的棉T~



Lativ米白黑棉T,L號,249元。它的棉質觸感比上一件弱了點,但是依舊舒適,不過從版型就可以知道,雖然和上件都是L號,但這件腰部以上明顯寬鬆許多,手臂處和胸部都很寬鬆,而且沒有腰身,長度還是筆U牌長許多。不過這件很明顯看出Lativ最叫人擔憂的地方,就是在腹部一帶明顯緊繃,許多網路分享文中也是不少人提到這一點,如果腰身明顯、下擺寬鬆、有順暢的線條,Lativ應該會更讓人愛不釋手吧!



其實,在Lativ我ㄧ共下單了兩次,第一次是不確定尺寸哪種合宜,所以就挑了不同尺寸的U領和立領來試穿,第二次下單才是選購入自己喜愛的顏色。不過因為它可以直接拿到小7退貨,而且退貨不用付運費,這倒是讓我覺得很棒,在者它的一些服務措施在網站上看的一清二楚,透明化的過程,更讓人安心呢!



最近Lativ為了慶聖誕,特別推出「滿500免運費」的活動,所以要試就趁現在囉!



2011/12/1 UPDATE
又是轉入冬季的溫度了,應該又是準備買入保暖衣的季節了,因為這樣,所以這篇文章最近這幾天的點閱率還真是誇張,身為一位熱愛Lativ保暖衣的愛用者,繼續來分享幾件事。今年10月又衝著去年著實感受到保暖衣的魅力後又繼續購買,結果卻發現到,2011年的材質和2010年出的完全不同,材質上改換成天絲,少了去年毛毛感覺,而且剪裁上又比去年好太多了。同樣是買L號的保暖衣,2010年版就像是爆漿肉包一樣,看上述的照片大家就懂我的意思吧!但今年卻完全沒有這樣的現象產生,而且我還比去年拍這些照片時還胖咧!一樣的L號但2011年版就是比較舒適,更能當外衣來穿呢!不過保暖程度是否和去年一樣,有待我觀察,但是2011/11去韓國自助時,10~16度的氣溫下,讓我感覺還挺保暖的呢!



以上言論完全出自我實際穿過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