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小瑩來點名要菜單了,其實當初會想做豬肉豆腐排,就是為了給開始下廚給2歲兒子的好友而做的,結果,只公布一張豬肉豆腐排的便當照,後續的食譜都忘記要分享上來了,竟然好友已經來點名了,所以就趕緊補上食譜。





準備的食材:
1. 豬絞肉(我覺得如果是牛絞肉的話,肉味肯定味道更香)
2. 豆腐1/3盒(木棉豆腐比較好,日文是稱高野豆腐)
3. 紅蘿蔔、洋蔥適中(超不負責任的分量)


其實,我做菜都很隨興,看哪種營養要多添加,就會多放一點那種食材,所以食材量的多少,完全是看自己的喜好,也因為這樣,所以才無法提供確切的數量給大家,真的是非常不負責任呢!請大家見諒啦!





那就話不多說,穿上圍裙準備來做菜吧!蔬菜我準備洋蔥和紅蘿蔔,這兩種食材似乎不是小孩們的最愛,為了糾正偏食的小孩,請務必將食材切細碎點,不過也不要偷懶放進果菜機去絞,因為保有食材的咀嚼感,也是保健孩子牙齒的好運動呢!我切的寬度大概是大人們喜歡的大小吧!刀功還得再練習!





將豬絞肉放進塑膠袋中,再放進1/3豆腐,切細碎的蔬菜也倒進去,順便打兩顆雞蛋進去,一是增加營養分,二是增加絞肉與食材間的黏度,所以雞蛋一定要放喔!準備好後,就準備來揉捏囉!





其實不應該用塑膠袋來揉捏,因為我懶得再去清洗廚具,所以用塑膠袋裝著揉捏的話,一來不讓手髒髒,二來又不用費力去洗黏答答的廚具呢!





將各種食材充分揉捏在一起,豬肉和雞蛋的混合就會產生黏性,黏黏的,感覺膠質感很多一樣,呵!然後加入喜歡的調味,大人口味都很重,所以我放入鹽和胡椒粉做基底,不過,千萬不要放過多,像我這次試做時,下手太重鹽巴多加上一匙,結果挺鹹的呢!反正調味量要加多少,就慢慢一點點往上加囉!





調味後記得還是要繼續將調味醬揉勻喔!再來就是準備整型了,整型的大小要如何,就看個人囉!我是想要兩三口內可以吃完,所以就做比較小,早期我在做的時候,還曾經做成漢堡排的大小呢!吃得超過癮咧!抓出你要的大小後,請用雙手(帶上吃手扒雞專用的手套會比較好)來回拍肉排,把空氣打出來,並讓形狀更有型!





準備好後就來下鍋了,用奶油來增添肉排的滋味,不過請記得不要選加鹽奶油,現在奶油幾乎都做了很多不必要的加工,挑最原始最簡單的滋味最好。待鍋子燒化奶油後,就將肉排下鍋煎熟。我先將兩面煎到呈現焦黃的樣子後,在鍋內灑上水,最後用悶蒸的方式讓肉排熟透,其實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油膩,而且保證肉排內在一定會熟!





處理差不多後,就可以準備裝盤上桌啦!在擺盤的時候,記得用盤子裝好後,燙點花椰菜把上幾粒小番茄,整個擺盤就更加漂亮了,而且五顏六色下更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吧!





由於豬肉排中混合蔬菜、豆腐,所以相對卡洛里就會降低很多,減肥中的女生更能安心享用,攝取充分的營養。不過,當初在學這道料理時,因為看重他是節約料理,而且豆腐又能增加肉品的分量,所以超愛做這道菜,唉呦~想當年在日本留學時,肉品可是貴到不行,能省則省才能讓自己多去旅行啊!呵



其實我現在覺得做菜有時候也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做,其實做菜也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遊戲,尤其這道料理又是放在塑膠袋揉捏,還可以順便訓練孩子們的手腕運用的能力,而且小孩子對於吃自己做的料理應該更算是一種成就感吧!相信在聰明媽媽的哄騙下,更會乖乖吃下自己做的料理呢!所以請媽媽們多用料理和孩子們互動吧~



BTW,由於第一次試做肉排,分量完全沒有再計算,所以後來做出一大袋,但總不能每次都吃炸肉排,所以後來我又以此為基底,延伸幾道料理出來,晚些時候再分享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