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想找過於鄉村風格裝潢的咖啡廳,有時候不想找強調景觀的餐廳,只想找個「靜靜地待著喝咖啡」的地方,只要簡單有自己個性的店家即可。就將這一段話放在PLURK上,有朋友就建議「那就去喜木」吧!



(
兩層高的白色建築物,店家設計師挺喜愛簡約的風格,我也喜歡)






看著喜木咖啡的地址明明是在竹北市,但卻靠近新竹南寮一帶,真妙,我以為竹北是在新竹科學園區過去一點的地方呢!事實上卻不竟然。搭著同事們開著車,一路從城市景觀掉進了鄉野田園裡,「嗯!我們應該還在城市裡吧!」,新竹有時候給我這樣的感受呢!



(進門就看得到這廢棄的小金龜車,不過和一旁的植物有著有趣的反差呢)


大馬路上有著指示「喜木咖啡」的招牌,但,那只是路口而已,順著小小的巷道往裡走去,眼前的景觀卻豁然開朗,哇~一整片的綠油稻海印入眼簾,搭配上晴空萬里的藍天,頓時,一掃夏季的暑氣,眼界開闊而心情也爽朗了起來。



(穿過小巷道後,眼前就是這片稻海,好美喔)



(讓我想起北海道美瑛的馬鈴薯田)



(真的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店家正面是大片的玻璃窗,在店內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將那稻海放入眼簾放入記憶裡。店家內是挑高寬敞的空間,客桌之間有著恰當的距離相離著,舒適的感覺真的讓我一下就愛上它了。



(從二樓拍,一樓就這麼寬敞了,好愛喔!)



(簡單的擺設,在我第一次看別人介紹時,就喜歡上了)



(本來只是想拍出戶外桌椅的感覺,結果兩個女孩在畫面右側,更有種特別的感受)


店內的擺設一切都很簡單,極白的牆上只用簡單色調的貼紙裝飾著,而桌椅簡易的線條和柔和的剪裁,嗯!有著極簡的格調,但是,有時候簡單裝飾也是一種不簡單的藝術成列呢!畢竟,誰能輕易的玩弄「點線面」的組合呢!



(真的只是很簡單的空間)



(拼貼的夢幻樹)



(不特別的空間)



(但卻有引人注意的貼紙)


餐廳的菜單看起來就是主打午茶的休閒時刻,雖然也有餐點套餐,但幾乎以輕食為主。在一片部落格介紹下,店家唯一正是餐點套餐就是咖哩系列,日式咖哩加上炸豬排或炸雞排與滙牛肉做搭配,但我捨棄正規的點法,但卻想試試店家輕食組合。還好同行的朋友們也不少,因此也分享到不同的餐點。



黑胡椒牛肉起司布朗,喜木咖啡有兩種三明治的套餐,小妹對於三明治的知識實在有夠淺薄,竟然不知道碳烤三明治和熱烤布朗三明治的差別,當場就請服務生依類別好好解釋一下,不過雖然有解釋,我也無法想像做出來的畫面,所以就等著直接上菜囉!



原來布朗三明治是將菜料放進兩片吐司裡,再夾上起司片,然後用熱烤機將兩片夾合起來,外層吃起來酥脆,裡面重口味的料理和濃郁的起司相成,美味極了。



擺盤中還放上炸薯條和淋上芝麻醬的生菜沙拉,不論哪一種搭配都十分美味呢!不過,把沾薯條的番茄醬換成塔塔醬的話,應該更棒!



燻雞帕尼尼三明治,由於生菜是夾在麵包內,所以就沒有像布朗三明治一樣另外給沙拉(但我覺得沙拉真的是好吃),擺盤似乎比我的布朗三明治單調點,但是三明治的分量卻很多,點這道的女性朋友大概吃了3/4後就吃不太下了。呼~



炸豬排日式咖哩,招牌餐點應該是咖哩系列吧!餐廳有不少客人都點了這道套餐當午餐,當端上桌時,眾人簡直就被嚇到了,真的是只有「大」才能形容。



炸雞排日式咖哩,日式咖哩的風味稍偏甜,我覺得口味有點接近台式咖哩,畢竟我喜歡的咖哩是偏印度咖哩的濃郁香,所以這道咖哩還沒有到我喜愛的標準,但是點餐的朋友們都喜歡這個風味,看來是很得大家的歡心呢!唯一傷心的是豬排怎麼沒有和雞排一樣地厚...



只有咖哩套餐系列才有的清湯!



也是只有咖哩套餐系列才有的奶酪,奶味中等,軟度中等偏硬。



起司條,濃濃起司味,外皮酥脆。



洋蔥圈,不過洋蔥是不是都打碎後才炸成一圈圈,我挺懷念曾經在某家美式餐廳嘗到的炸洋蔥花。BTW,還是覺得塔塔醬會比較好吃!



炸薯條,這個真的很不錯,其實比起麥當勞的細長薯條,這種看起來就像是整顆馬鈴薯做成的薯條更吸引我,酥脆的外皮和那淡淡的香料味,真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品嘗呢!



飲料,其實套餐的飲料是有紅茶、咖啡、果汁,但是當天的紅茶是特調紅茶,挺特別的呢!冰咖啡卻先加了糖,真是苦了只喝黑咖啡的我。有些朋友升級加錢換了別的飲料,呼~這個水果茶真是特別呢!顏色搭配的好漂亮喔!



拿鐵咖啡,白色黑色的分明隔離!


喜木咖啡的餐點分量都比想像中的大,不知道是否受到暑氣的影響,大家似乎都沒有將餐點KO呢!反倒是我們都被餐點KO掉了,太飽啦!不過因為今天主要的聚餐是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所以就在嘻嘻哈哈之中,我也還是把布朗給嗑完了!



(收銀台、小吧檯)


在吃完飯後,總是要在店裡活動活動,順便拍拍照片!



(二樓的空間)



(只有三個座位)



(一樓戶外)



(春季末的淡粉紅色九重葛,哎呀!某人入鏡拉!)



(天空...好藍喔!)



(雖然曬曬太陽挺不錯,但是夏季的太陽好言熱喔!)






(顏色好亮眼的小花喔!)



(怎麼會有人手這麼巧,做了一個花冠呢!)


午餐的聚會總是有結束的後,免不了用杯盤狼藉來做個END呢!期待下次的相見喔!塔媽,我會去彰化給你請黑公雞的啦!






喜木咖啡
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二段422號
03-556-0799
11:30~18:0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