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朋友也即將啟程前往我回憶中的城市--京都,每每當朋友們的京都諮詢站時,都會忍不住推薦自己難忘的美食,「那一家就是你出站後啊!過了一個大橋後,再繼續往前走,會來到一個十字路口上,右手邊是一家銀行,沒錯,就是那個十字路口,然後你要過紅綠燈喔!過去後右轉再往前走一點點,你就會看到一家很不起眼的傳統糕餅店」,每次這樣介紹我心中的美味時,大家都一頭霧水說:「你講的是很清楚,但我們怎麼知道是哪家啊!?」,所以,還是把去年的遊記繼續完成吧!順便介紹我最愛的傳統糕餅店。



(每次經過這家店總是有排隊的人潮呢!但真的只是賣很樸實的糕點)



京都是個很特別的城市,以傳統的容貌包容著現代化,現代與傳統交錯著,卻不會感到任何奇異,你會在小橋流水旁發現到安藤忠雄大師的建築,你會在光鮮亮麗的巷弄中發現到京都傳統建築町家,這樣兼容並蓄的城市中,永遠都有發覺不完的新地標。



(以前放學時,都會先去商店街內的市場採買食材後,上車前在走到這裡買和菓子,然後在回家的電車上嗑掉,幸福~)


這次介紹的不是京都知名的抹茶甜點店(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去吃過),也不是華麗的洋菓子,而是京都市民最普通最樸實的和菓子。印象中,京都特有的和菓子好像有著「京菓子」之稱,但這家出町HUTABA並沒有多麼特別的和菓子,或是雕工多麼細緻的點心,它的招牌點心是再普通不過的「名代豆餅」和「豆大福」,這兩種傳統糕點是日本最常見到的和菓子,但是,它的味道就很令我難忘。





在求學的期間,透過同校朋友那裡得知這家傳統和菓子,雖然常常會不小心經過這家很不起眼的店面,但是那時我只愛吃Mister Dounts,完全不在意呢!不過每次經過這家店時,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某天實在忍不住地挑了個招牌吃,呼~真是一試成主顧啊!那個不甜不膩的餡料,搭上每天早上剛出爐的白飯搗出來新鮮麻糬,QQ口感越覺越上癮。



(新鮮,真的是他們家的口號,看看貼在包裝紙上的賞味期限僅限本日呢!不然有好幾次都想這樣帶回國享用喔!)


傳統糕點的出町HUTABA也是會隨著季節變化,推出應景的和菓子,每次來到店家前總是不知道該選哪種好而傷透腦筋,呼~窮苦學生哪有一次買下手的魄力啊!不過,也還是吃了不少種呢!哈哈





去年的7月重返京都旅行時,在我的要求下,又特地繞到思念很久的出町HUTABA,我們一大早就出門了,沒想到店家門口竟然已經排了這麼長的隊伍,不過,好吃的糕點真的要早點來買,趁著「新鮮」!挑了店家招牌--名代豆餅和七月當季限定和菓子--わらび餅(蕨餅)和變形版的水無月。


 


豆餅,新鮮的麻糬包上紅豆內餡,外皮在包上加上少許鹽味的紅碗豆,咀嚼在嘴裡,豆香味和麻糬QQ相互融合,麻糬又不會沾黏牙齒,鹽味又提升甜點整體滋味,好吃啊!其實和名代豆餅相反的,外表抹上一層紅豆的豆大福也很好吃!





變形版的水無月,印象中的水無月是三角形有點透明狀為夏季帶來清涼感,但是...這個水無月感覺像是祇園祭特別商品「粽」的甜點版呢!



(用盒子包裝的蕨餅,是在準備結帳時,看到前一位客人拿才發現到有在賣,趕緊追加)


再來就是我最調為過的愛的夏季和菓子--蕨餅,它是蕨類提煉出來的澱粉做,透明感又富有彈性,有點像仙草的口感,但卻好吃極了,尤其從冰箱裡剛拿出來,沾著黃豆粉一起食用,天啊!超讚喔!這天在出町HUTABA購買的口味是抹草口味,連附帶的沾粉也是調味過的抹草粉,吃了這味後才覺得「這才是夏季的滋味」啊~



(除了抹茶口味外,當天還有賣原味"黃豆粉",但是我想嘗嘗不一樣的口味,所以拿了抹茶)



(將抹茶粉倒進盒蓋上)



(就這樣拿起一大個蕨餅沾滿著抹茶粉,一大口放進嘴裡,喔喔~美味!)



延伸閱讀
出町ふたば(demachi hutaba)
京都府
京都市上京区出町通今出川上ル青龍町236
075-231-1658
8:30~17:30,賣完就會收攤,星期二和第四周星期三休息
從京阪電車出町柳站出來後,沿著今出川通往京都御所方向前進,會跨過鴨川的大橋,在往前走一段會來到十字路口,右手邊是MITSUHO銀行、左手邊是AU通訊行,過了馬路後,轉角口也有家三菱東京UFJ銀行,看到後右轉,在往前走100公尺就會遇到。你問我為什麼會記得這麼清楚,因為我在這條路上走了一年,當然記憶深刻囉!
追加情報TabeLog的美食介紹(日文介紹附有地圖)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