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週末開始,怕生理期造成不適又會倒在辦公室裡(已經有兩次紀錄,最慘還被送醫院),臨時向公司請假在家休息,Lesley看到我在msn上的標題寫著「今天病休中」,還跑來丟水球說「羨慕」,要休息的話,我寧可選擇不要病奄奄還直冒冷汗的不舒服休息勒~這幾天大部分時間都是躺在床上,看著舊影片度過。





週五正好是緯來播日劇Unfair的完結篇,等不及晚上的到來,週五的上午就把舊影片找出來,看完最後一集,唉~最後一集的結尾部分,不管看多少次,我還是會被安藤對雪平說的話給感動,尤其看到片尾曲,故事又會重新播出安藤是怎麼製造X連續殺人案,是用什麼樣的手段將貪婪的人們一一殺害,然後其中一幕,安藤姍然淚下的表情,並搭上片尾曲總是一種感傷,不知覺中,似乎也能體會安藤的心境,又不得不稱讚瑛太演的真不錯。



由於日劇版的故事並非只演到雪平躺在安藤最後的死亡印記上就結束,所以硬又將Unfair特別版和電影版找出來再看一遍,斷斷續續,看到今天才全部複習完了。



Unfair特別版的部分並沒有延續日劇版的主題,畢竟最可愛的安藤都死了,沒必要在糾纏這個主題上,但卻透過安藤提供的線索和製作的網站,產生全新的內容,一下將雪平最想知道的事情-也就是父親的死因,一次帶出來,也順將警界黑暗的貪污悄悄的引出來,因此偶爾安藤還會扮成雪平的繆司,出現在雪平的身邊。



但是到了電影版後,劇情急轉直下,除了延續特別版的警界貪污的黑錢外,還把暗黑的警界內幕爆的一覽無疑,其實我到覺得貪污這件事,不論是哪個國家,不分已開發或未開發,一定都會發生貪污的醜聞,只是做的漂不漂亮的問題罷了,難怪,最近不論台灣政壇或是日本最新月九日劇(CHANGE,星期一晚上九點播出的日劇),一片都在主打「清廉」。



不過,我到不希望最後只是喊喊的口號。



電影版劇情真的不看到最後,就一定不知道誰才是最可怕的人,每個人都想一人獨吞80億日幣(約24億元),每個人想要獨享的理由都不盡相同,有的令人憎恨,有的卻又讓人同情,人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但各各都不能讓人認同,也許所謂的「不公平」就是這樣吧!因為每個人的認知不同,所認為的「不公平之情事」也都不同。



不過套句日劇版的開頭,「這個世上沒有公不公平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