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非是google的愛用者,但是覺得網路上有越來越多需要透過google才能進行的事情,例如,我的私人用信箱是Gmail,網路照片存放區是Picasa,所以生活上越來越不能脫離google集團了。





幾天前還是幾週前的事了,宅爸(我的一位朋友)老是推薦我用google集團另外一個系列的產品,那就是「google閱讀器」,他的功能就是幫你收藏私愛的blog網站,用一個網站,讓你一次可以閱讀到各家私愛blog新更新的資訊,你就不需要家家跑,專業來說就有點像是RSS的閱讀器。



其實早期有很多RSS的閱讀器,相信在各大家部落格供應商也有提供這樣的功能,讓自己可以收集訂閱的文章,也讓別人知道你在閱讀什麼,不過,RSS的操作方式是什麼,對我一個門外漢來說,就像是在摸新的部落格操作是一樣的,所以google閱讀器就簡單多了。





如果你有gmail的帳號話,就可以直接透過gmail信箱,在畫面的左上角處有個閱讀器,點進去後,就會另外跳出一個視窗,然後就開始進行加入私愛的blog了。透過左列的項目中,有一個「新增訂閱項目」的選項(見上圖),點進去後,就會跳出一個綠色視窗,只要將blog的網誌直接貼進去,按新增就可以了,如果不知道網站的連結話,可以輸入關鍵字去搜尋。



不過,能被稱呼為「私愛的」,一定會自存連結在我的最愛裡吧!所以只要手指點點,就可以輕鬆加入了,再來就只要選擇「顯示:已更新」,每次只要有誰更新blog的話,閱讀器就會幫你儲存起來,閱讀大家的blog就變得很輕鬆了。








也可以用google閱讀器推薦的用法來新增文章,如推薦影片上的blog,裡面的訂閱人數幾乎都超過100人,還有瀏覽的功能,所以真的越來越多人會建立blog了,大家都會使用blog來讓人窺看自己的私人生活呢~



今天在放進自己私愛的blog時,偶見其中一位朋友懷孕的消息,不過卻已經是一週前的新聞了,以後透過閱讀器,應該就可以更快回覆大家的消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