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託朋友之福,以地攤貨的價錢換購名牌的掛鐘,真是感謝朋友的相助呢!



(家裡的心掛鐘,超可愛的!每天可以清楚看到時鐘數字,有點幸福的感覺呢!)


家裡掛在客廳的掛鐘,之前顏色是紅底金字,數字又小,除了正面外,客廳任何一個角度幾乎都看不見掛鐘上的數字,那天聽到朋友説公司正在出清庫存品,問問有什麼樣的好貨,朋友就像是線上報馬仔般的傳輸許多訊息給我,有自用也有實用,最後告訴我要出清掛鐘,朋友丟了一個他想買的掛鐘後,我簡單回了:「如果是白底數字大的話,那我也想要買」,過沒多久,朋友丟了三個連結問我想要哪一款,不愧火象星座,動作總是特別的快。


配合朋友的速度,馬上打了通電話給老媽,詢問老媽購買的意願,以為一波不景氣下老媽應該不太想再亂購買物品,沒想到竟然馬上回我:「白底黑字,而且數字有很大,不管框是什麼顏色,都要買,家裡那個...」,後面就太多抱怨了,直接消音,趕緊就下單給朋友,也順利的在週末拿到新掛鐘,老媽一副很滿意的表情讚美著,「一點小瑕疵也沒關係,數字看得清清楚楚才重要呢!」。



話說,因為先前紅底金字掛鐘,老是被家人嫌棄著,家裡就不知覺生出許多小時鐘出來,小時鐘取代客廳大掛鐘,小時鐘有多少個分布在家裡的各各角落,其實我先前也不清楚,直到,要寫這篇網誌之前,才發現到,家裡的小時鐘簡直是多到一個爆炸勒~



客廳的小時鐘有兩個,一個是放在電視機旁邊,另一個放在餐桌附近,客廳的掛鐘向來是擺在與電視機相反的方向,與電視牆相面而鄰,舊掛鐘還在的時候,大家都習慣看電視機旁邊的小時鐘,某家銀行送的電子小時鐘,背面還是太陽能的計算機,只是不太好按而已。放在餐桌旁的小時鐘,因為在客廳的任何角度都看不清楚舊掛鐘的時間,所以就壓了一台放在那邊。



(電視機旁的小時鐘,是唯一的電子鐘)



(餐桌旁的小時鐘)


擺小時鐘最誇張的房間,就屬於孝親房了,共有三台,兩台各放於兩個床頭櫃上,另一台放在電腦桌上,仔細想想,幹麼要這麼多台小時鐘放於房間內,不如買台掛鐘擺著,可能可以少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不過,爸媽起床時間都不一樣,一人一個也很正常,放在電腦桌上,大概只是老爸懶得起身看桌上小時中的關係吧!真懶~



(老爸的小時鐘)



(電腦桌上的小時鐘)



(老媽的小時鐘,本來是放在老哥房間,可能是叫聲很大吧!老媽就拿來用)


當然我和老哥的房間裡都各自擁有一個小時鐘,我不太習慣房間裡面擺掛鐘,小房間裡放大時鐘,會很讓人有壓迫感,而且比例也很不對襯呢!



(老哥房的小時鐘)


最誇張的是,連廁所裏面也要擺,因為某人實在太愛霸占廁所不放,為了方便大家節省用廁時間,所以故意在廁所裏面擺一個,不過,對我來說,他並非是催促我快速使用完廁所的小時鐘,而是在老媽在門外騙我使用時間超過的驗證時間小法寶,明明還沒過30分,老媽就愛誇張說:「已經整點啦!你還不出來啊!」,有了它,大家應該就會報時準點,而不會亂呼隆吧!





家裡所有的時鐘,我最愛的就是自己房間的小時鐘,我不愛鬧鐘的滴答聲,因為一直"滴滴答答"響著,總是讓我無法安心入眠,以前有好幾個鬧鐘就是這樣的德性,硬生生地被我拆掉電池,或是請出房間外,太吵了,後來老爸就送我一個好牌的時鐘,果然,沒有秒鐘的滴答聲,而且鈴聲也超響亮,簡直就是愛死它了,大學讀書時,也跟著我去外地,去日本留學時,也讓它陪著我去,所以它也是去過很多地方的小時鐘呢!



(我的最愛,愛死了~)


事後一直想為什麼家裡要擺這麼多的時鐘,而且,每個小時鐘幾乎都會多跑五分鐘(除了客廳系列以外),大概是家人也很在乎「時間」吧!以我來說,我和別人約會時最討厭別人遲到,如果提前通知會遲到就算了,最討厭姍姍來遲還嘻皮笑臉的人,不過既然討厭別人遲到,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千萬不能遲到,所以養成提早出門或是準點集合的習慣。



因此家裡才會擺上這麼多時鐘,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有時間觀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