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巴布碎碎念說有鞋商DIANA的特賣會,DIANA是以前我喜歡的鞋牌廠商(說"以前"是因為我好久沒逛鞋店了),我注意這家特賣會很久了,應該有三四年的時間吧!DIANA的倉庫位於三重某商業大樓裡,前家任職的公司恰好也在那個商業大樓中,因此每每和眾家姐妹外出吃飯時,就會看一下DIANA的訊息,期待哪天能公告出有特賣會,沒想到在三四年前時,就正好碰上一場,特賣會激烈的戰況,真是讓我瞠目結舌,不過當時也搶了不少雙鞋呢!





這次好不容易又等到特賣會,一定要排除萬難非去不可,因為下午還有別的事情要進台北,就在想到底要怎麼做流程才順暢呢?


想法一:騎摩托車先去三重DIANA買鞋,然後再騎回家,放下鞋子拿別的東西後,再坐火車去台北。
想法二:坐公車去三重買鞋,然後再帶鞋和東西一起坐公車去台北。


考量到週六天氣將會是寒流到臨,如果選擇【想法二】似乎會比較順暢也比較輕鬆吧!不過,我卻不知道如何坐公車到三重那個特賣現場,我只知道如何騎摩托車去那邊呢!於是,上網先查詢特賣會的地圖應該比較實在吧!就登入了Google地圖,這是我最近比較常用的地圖系統



(按一下規劃路線)



(竟然看到可以規劃出大眾運輸的路線耶!太神奇了)


搜尋地圖時就直接輸入特賣會的地址,然後按【搜尋地圖】,不知哪來的異想天開,竟然想要【規劃路線】,我又沒有車幹麼要規劃路線啊?但我還是這樣做了,卻發現到【自行開車】有個下拉選項,點開來看看,嗯...怎麼會有【乘坐大眾運輸工具】的選項呢!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台灣的交通查詢網站向來是各做各,不像日本一樣將各家系統全部都串聯在一起,但Google地圖卻做到了,但是大話先不要說在前,操作看看再來寫評論。





設定好路徑之後,再點一下【規劃路線】,就跑出從起站到終點站的路線圖,但是在左邊欄位上還有多寫一些資訊呢!讓我在講細一點。





左邊欄位的上方資訊為建議行程的出發時間,以你搜尋時的時間為時間點,告訴你目前幾點會有什麼車可以坐,花費多少時間,約幾點會抵達,什麼樣的車次。不談他提供的起迄時間和花費時間是否準確,但是台灣的交通查詢網站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對於我超愛日本交通網站而不停嫌棄台灣為什麼不能做一個的人來說,實在是太感謝了。但如果時間點可以自由輸入的話,使用起來一定更方便吧!





左欄下方的資訊更是讓我不禁想鼓掌叫好,真的太詳細,從要去哪個起站搭車,走路會花多久,坐車是哪站坐到哪站,真的是鉅細靡遺,如果文字怕看不懂,還可以點上述文字將地圖調出來,一邊看地圖一邊對照文字,這樣又更清楚了。



不過目前這項功能只能查詢五大都會區的大眾運輸交通,其中包含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和鐵路運輸,雖然交通查詢版圖尚未全台推廣,地圖部份遇到過於詳細之處也未能表現出來,但是對於沒有車子只能乘坐大眾交通的我來說,有一定的便利性呢!以後應該還會更常使用它,希望它的功能能夠越來越健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