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有一個很詭異名稱的經費叫做「聚餐費」,用意在於讓同辦公室同部門的員工們,大家互相熱絡感情,來增進彼此對於公司的向心力,用以創造更大的公司營運。請原諒我用這麼長串的文字來形容「聚餐費」的由來,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娛樂交際費」,算在公司提供的福利裡,然後叫大家每個人以平均2000元的費用吃吃喝喝,但是因為這樣,就沒有公司全體的員工旅遊了,其實我還比較盼望員工旅遊呢!可以藉此去哪家知名飯店住上一晚,那才叫暢快呢!



(向陽農場以向日葵為主)


聚餐費,顧名思義大多都會用在餐飲上,弊社偶爾會在冬天安排一次泡湯+美食,但是每次一樣的活動搞到長期參加的同事們感到疲乏,因此老二從進入12月起開始,就叫我想想除了定期的泡湯活動和美食鑑賞外,還有沒有其他活動可以舉辦,因此,我請後輩來支援我,我們就開始企劃公司的小型活動了。



(還沒開花的金魚草)


找到1月初才大概定案下來,大家似乎對於戶外活動有興趣,朝著戶外活動一日行為主,開始收集相關情報,初期是找到九斗村休閒農場,看到網站上的一日遊的套餐似乎頗有意思,焢窯+烤肉,還有簡單的DIY行程,不過對方的報價實在有夠硬,又加上公司參加的人數不到對方人數定額,想要討價還價也站不住腳,一時間,有種"怎麼這麼難搞啊!真不想辦啦!",好在後輩的鼓勵和V同事提供強而有力的新場家後,又經過一番討論後,終於在出發的前兩週將辦活動的地點給確定下來了。



(向陽農場的地圖)


向陽農場,位在桃園縣觀音鄉裡,根據同事們的情報,觀音鄉一帶有為數不少的觀光農場,大多都頗有規模,不過入場都是要收費,但向陽農場竟然無需收費,這到讓我們頗為驚訝,看到網站上有提供一日遊行程後,後輩就趕緊和對方聯繫,園方的服務態度也頗為親切,來來回回好幾次電話後,就正式確定公司1/17的一日遊的活動。



(位於大園附近,飛機的身影很容易看到呢)


當天活動的行程,初期我是這樣規劃的:


10:00  集合
10:00~11:00焢窯
11:00~12:00手工藝DIY
12:00~14:00午餐烤肉
13:00~13:30開窯
14:00~15:30搗麻糬


因為焢窯整個過程必須花上三小時(一小時燒窯+兩小時焢食材),所以才請同事們無論如何一定要10點就到,只要焢窯一開始被拖時間的話,後面所有的活動都會被延後,還好大家只有小遲到一下,人數約到齊一半之後,馬上就請園方將烘窯的器具食材都幫我們拿出來。



(焢窯囉~)


園方簡單解說完焢窯的過程後,同事們就開始捲起袖子開始來烘窯了,有的人燒窯有的人顧窯,有的人幫忙準備食材的包裝,有說有笑,完全不知道時間的流逝,等到窯燒好了,食材一一放進窯中封窯,就已經11點半了,看來是沒有辦法依著行程做DIY,只好和園方改DIY時間,請對方先幫我們準備好烤肉器材,然後又趕緊催促著大家來準備烤肉。感覺上,才剛弄完焢窯這個大工程,所有的人又被我拉去準備烤肉,因為已經有人喊著肚子餓了!



(很快樂地烤肉呢!)


踏進午餐的烤肉階段時,大家也都差不多陸續到齊了,分成三小組烤肉,請園方準備2500元的食材,好像...有點多呢!因為有些人從早上開始就在喝酒了,喝了酒後哪來的胃口繼續吃啊!不過2500元的食材好像都和飲料滿合的,豬肉片不用多說,豬血也是香噴噴,雞翅也是想嫩嫩,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烤魷魚啦!淡水河畔都賣3隻100耶!這裡十幾支也不用100啦~兄弟啊!再幫我多烤一隻喔!如果能在灑上辣椒粉和芝麻粒就更棒啦!



(好吃的魷魚呢!今天吃了兩條呢!)


由於今天只有我們這一組團體客人,整個烤肉場都被我們包下了,大家幾乎都以烤肉區為中心,在裡面越來越HIGH了,早上開始就是一個暖陽陽的好天氣,相比上週六的寒流入侵,這個週六簡直舒服到不行,焢窯焢到男生們長袖衣服全部都脫到只剩下短袖,烤肉也是熱呼呼,就連烤肉完後的絕對無敵比大小終極版,都可以讓大家HIGH過頭,一開始只是最輸的要頭頂球棒轉10圈,然後端著水盤走著醉八步,可把大家笑倒了。後來又加重刑罰,最贏的可以痛扁最輸的,拉了老大老二一起玩,這下大家就可以有仇報仇有冤報冤啦!簡直就是HIGH到爆了。



(男人們刺激的小遊戲呢!)



(終極版超HIGH懲罰~表情實在有夠好笑)


烤肉烤到下午兩點出頭才結束,順著行程安排了手工藝DIY,頓時間原本很HIGH的男生們,一個個安靜下來,乖乖地專注在自己手工藝製造,老大說了一句名言,「現在不是在比技術,而是比Sense」,難怪每個人都很安靜地專注在自己手上的物品,一點和剛剛HIGH過頭的氣氛,有種奇妙的感受呢!哈



(烤肉完後的DIY活動:手工藝+搗麻糬)


手工藝沒想到也很花時間,弄弄搞搞也可以到三點呢!看著大家又開始無所事事地閒著,那就趕緊請園方幫我們準備最後一項活動:搗麻糬,園方送上來的都是成品了,只是自己多搗幾下就會更Q更好吃,男生們每個人躍躍欲試的樣子,拿起小錘子賣力地敲麻糬,固定的動作實在了無心意,乾脆將麻糬視為平時工作上討厭的人,每打下去前,喊出「XXX去死!XXX給我滾!」,似乎讓搗麻糬的氣氛帶到高潮,不過,意外地發現到平常大家累積的壓力還真不少呢!喊出來的怨念都讓我笑到翻,其中一位對著他新婚太太喊著「晚上幹麼那麼早睡!」,同事對著主管喊著「年終給我多一點」,主管喊者「XX不要再把工作交給我」,不過意外老大喊著「Kyokyo!」,奇怪喔!我哪裡對你不好啊!



(手工藝排排站,大家做完後就拿來這裡曬太陽,結果就變成這樣的情景呢!)



(今天的作品:貝殼砂橡框+向日葵存錢筒)


一日遊活動的高潮就是開焢窯,打開的那一剎納,男生們死命地將窯內食材挖出來,地瓜熱呼呼,雞蛋軟綿綿,秋刀魚悶到骨頭都酥了,每個人都在橘黃色的夕陽裡,帶著紅咚咚的臉頰分享著開出爐的食材,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深深地微笑,好像都很心滿意足的感覺。今天的活動還真好玩,辦完這一次後就還想再辦一次,讓大家做做平常很少玩的事情,看看大家在私底下的模樣,身體活動到了,連心情也活動到了。





這一天的活動就從早上十點開始展開,一直一直玩到晚上快六點才結束,農場的向日葵們也從東邊慢慢隨著太陽轉向西邊呢!時間上完全超出我的估算,不過也算是一場成功的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